丈夫播放錄音11週大的嬰兒"喚醒"昏迷母親

發表:2009-10-14 0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一名陷入深度昏迷的母親在生命岌岌可危、求生意志漸失之際,被兒子的聲音奇蹟般喚醒,母子早日團聚的迫切願望又讓這位母親神速康復,讓所有醫生大吃一驚。

絕處逢生

克拉頓今年7月底在英國北威爾士雷克瑟姆市在一家快餐店因食物中毒感染大腸桿菌,出現痙攣、腎衰竭等症狀,命懸一線。克拉頓隨即被緊急送入當地一家醫院。為盡量減少治療副作用,醫生對她實施藥物誘導。克拉頓由此進入昏迷狀態,接受透析治療。

克拉頓甦醒後坦言,自己曾經不堪病痛折磨,一度喪失求生意志,"想到死亡"。但聽到自己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奧利的聲音後,她又燃起生活的希望。

"我承認想過要放棄,事實上我覺得生不如死,"英國《每日電訊報》9日援引克拉頓的話說,"但我聽到奧利的聲音,我對自己說,‘要活下去'。"

克拉頓說,她相信是對奧利的牽掛和想念幫助她戰勝病魔。

"我覺得世界上每個母親聽到子女的聲音後都會本能地作出回應,"克拉頓說,"我只記得當時我躺在那裡,想著要抱抱他,看看他,碰碰他的小手......我知道我必須活下去,因為他需要母親......於是我燃起生活的希望。"

不離不棄

雖然是奧利的聲音將克拉頓"喚醒",但克拉頓認為始終陪伴左右、對她不離不棄的丈夫保羅也功不可沒。

克拉頓昏迷期間需接受重症看護,考慮到嬰兒免疫系統較弱,易受病菌感染,所以只有11周大的奧利無法進入病房探望母親。

細心的保羅便錄下奧利的聲音,為奧利拍照、錄影。保羅把記錄下奧利成長點滴的資料帶到克拉頓病床前,給她聽奧利的聲音,跟她講奧利的故事,讓克拉頓覺得奧利始終在身邊。

克拉頓說,她雖然昏迷,卻能依稀聽見奧利的聲音。"保羅放給我聽奧利的聲音,我聽到了,然後我對自己說,‘不能放棄,我要活下去'......謝天謝地,我做到了"。

康復團聚

克拉頓昏迷5周後繼續接受3周重症看護,待病情穩定後轉入普通病房。克拉頓一轉入普通病房便迫不及待與奧利團聚。

克拉頓一度擔心,奧利8周沒見她會不記得這個母親。但她一看到奧利,疑慮立即打消。

"他記得我......他看著我,隨後對著我燦爛微笑......這感覺實在美妙,"克拉頓說。

克拉頓眼下康復情況良好,除肝臟輕微受損,身體已基本康復。不過,克拉頓說,由於臥床太久,她還有些虛弱。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