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 美國會批中國人權狀況 (圖)

發表:2009-09-30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建國60週年前夕,美國眾議院蘭托斯人權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審查中國建國60週年來的人權狀況。

聽證會上對中國的人權記錄提出批評。2009年10月1日是中國建國60週年。過去60年,中國雖然在經濟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但是在一些人富裕起來得到經濟發展好處的同時,還有很多人並未嘗到經濟發展的甜頭,而且中國的經濟進步也沒有帶來中國人權的巨大進步,在很多方面反而卻在惡化。

美國國務院2008年人權記錄報告明確指出,中國的人權記錄仍然很差,在某些領域反而惡化。中國踐踏人權的狀況包括法外處決、使用酷刑、文化和宗教壓制、以及勞教等等。

中國經濟進步人權狀況惡化

美國眾議員沃爾夫

美國眾議院蘭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維吉尼亞州眾議員沃爾夫說,我們在看到中國經濟取得巨大發展的同時,也看到了糟糕的人權記錄。他說,中國政府使用複雜的電腦設備和廣大的網際網路警察網路監視其人民,並殘酷地壓制異議人士。

沃爾夫說,中國有廣泛的勞改制度,犯人必須通過勞動進行改造。他說,他90年代曾參訪了北京第一監獄,監獄的犯人通過強迫勞動進行改造,他們生產的一些東西向西方出口。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帕爾默(左)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帕爾默說,作為職能部門,他們負責檢查中國監獄生產的產品是否在出口美國。他說:"目前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北京辦公室掌握據稱中國13個涉及監獄勞動的調查案。儘管美國多次同中國交涉,到監獄實地查訪,但其中一些案子多年懸而未決。"

美國勞改基金會行政總監吳弘達說,中國過去監獄裡的勞改產品出口西方,但在1994年停止出口;目前中國的勞改產品仍然經第三方和外商簽訂合同,行銷西方。

中國公民不能享受基本人權

美國勞改基金會行政總監吳弘達

吳弘達說,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在某些方面有變化,但是在很多方面仍然停滯不前,甚至惡化。

他說,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過去的60年當然有大的變化,但是,中國是一個黨、一個主義統治的國家,因此,中國公民不能享受很多基本的人權。

他說:"首先,中國的婦女不能自由生育。要強迫墮胎,強迫結紮;第二,中國沒有宗教信仰自由;第三到現在中國還有勞改制度,還有人繼續被送到裡邊區,師濤、王小寧、何德普等。當然人是少了,可以說是進步。但制度權根本是開放言論自由。

魏京生基金會創始人魏京生

在美國的魏京生基金會創始人魏京生說,中國在2008年奧運和今年60週年大慶,大搞提升中國在國際舞台上形象的同時致使中國的人權狀況發生倒退。

他說:"中國的人權狀況在這一年裡退步的非常厲害,包括網路封鎖,對國內媒體的封鎖,跟過去都很不一樣。這些我覺得都說明,中國的人權狀況實際在倒退。而且胡錦濤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可能要逐漸採取中國文革時的一些措施,包括無視法律,狀況已經慢慢回到毛澤東時代去了。我覺得這是非常危險的。"

魏京生說,中國人權的改善,最根本的是要開放言論自由;言論自由開放後才能有組織社團、組織工會的自由,宗教信仰的自由,以及人身權利的保障。

中國政府認為中國人權取得歷史性進步

在人權問題上,中國政府一再強調,中國政府致力於保障和促進人權,在不斷發展經濟的同時也在努力構建法治社會,為中國人權事業的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國政府認為,中國人權事業已經取得了歷史性的進步。中國公民依法享有廣泛的權利和自由。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