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封鎖空前嚴密破網手段紛紛失靈

發表:2009-09-26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的網路封鎖行動,隨著國慶倒數日期迫近而逐步加劇。博客人士指出,網民欲瀏覽被當局屏蔽的海外網站而慣常使用的破網手段,因受封網行動升級影響,絕大部分破網手段已不能夠成功。使用發揮作用的破網手段,需要網友有較高技術水平,或要支付費用。

博客活躍人士周曙光,在週五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現時一般中國網民常用的破網手段,包括了自由門、動態網等破網軟體,免費的虛擬私人網路,亦即俗稱VPN的 服務,以及俗稱為洋蔥的免費破網軟體Tor,全部都被中國當局屏蔽,中國網民無法利用這些他們慣用的工具,瀏覽海外一些內容敏感的網站。

他 表示,現時Tor只能夠局部使用,由於中國當局主要針對Tor的主目錄進行封鎖,因此,中國網友需要知道一些Tor的橋接網址,利用橋接功能破網,但速度 不如以往的快。而暫時,海外需要繳付費用租用的私人虛擬網路服務,仍然未受影響。他說:現在自由門這些全部都用不到,免費VPN這些方法,都用不 到,Tor因為主目錄被屏蔽,所以要做一個橋接,來解決這個問題,這需要網友有一定知識,還有這個方法的速度比較慢。現在他們暫時還不敢把收費的VPN也 封掉。

周曙光預料,現時國慶期間封網的情況,與六四二十週年期間的大規模封網情況相若,他希望在國慶過後,當局有可能放寬對網路的管制,能夠使用以往慣用的工具繼續瀏覽海外網站。

而開發自由門的公司動態網,在週二己經推出新版的自由門測試版,應付中國當局新一輪的封網行動。據知,現時使用新版自由門,再配合其他破網軟體一併使用,在部分地區有機會成功突破封鎖。

本臺曾經就封網問題致電主管網路事務的工業及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但三個電話都表示號碼錯誤,無法進行查詢。錄音說:七位數字的電話號碼己經停用,請用八位數字的號碼。

北京市常務副市長吉林,在週四接受傳媒訪問時,才否認中國當局有在國慶期間,提升封網的級別。

此外,由於受北京新街口新疆喀什餐廳爆炸事件的影響,網友傳播有關事件的網站Twitpic在週五中午過後被封鎖,很多網友投訴看不到在微博客上的照片,而在中國為基地的新浪微博,所有有「新街口」三個字的簡訊息,都全部被當局刪除,成為了最新的敏感詞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