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司機車標語盤點:新手(女)您就當我是紅燈(圖)

發表:2009-09-20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次考試次才拿駕照,女魔頭=女司機+ +磨合期頭一次上路... ..."本報昨日對目前網路流傳的"新手車語錄"新手上路搞笑事和安全隱患突出等現象進行報導後,許多讀者打進本報"新手上路那些事"徵集熱線 86613333-1,講述了他們"新手車語錄"的經典段子和新手上路的有趣經歷,其中不乏充滿搞笑情節的雷人片段.在講述各自經歷的同時,新手女司機還根據自己的經驗,分享了她們的安全行車"心得".






雷人語錄

您就當我是紅燈


昨日,廣大讀者提供的新手車語錄,冷熱兼具,亮點紛呈,有的絕對具有"笑死人"的功效。

讀者提供的最短新手車語錄只有三個字"新手(女)"!市民張先生說,他在一環路猛然看見貼著這則車語錄的雨燕轎車時,立即減速避讓, "敬而遠之之心油然而生! "

市民羅女士說,她在外地曾經看見過一輛桑塔納轎車,同樣是一位女司機在開車,車後的語錄貼紙赫然寫著一行"您就當我是紅燈.羅女士和同車的乘客都先一愣,接著不約而同地笑出聲來!

市民郭小姐也說,她曾看見過一則車語錄,上面寫著"保護新手,人人有責."當時,那輛車在一條道路靠近路口處不停地熄火,開車的小夥子漲得滿臉通紅,在駕駛室手忙腳亂地鼓搗著,堵得後面的車排了一長溜,但每當有人鼓了一肚子氣準備開罵時,看見車後那個"車語錄,就都被"氣"笑了.過了一會,那輛車終於成功起步,駕車的小夥子不停地向後揮手錶示感激。

除了上述內容,另有不少"車語錄"同樣搞笑,雷人,例如"駕校除名,自學成才"、"實習加磨合,逮誰撞誰"等。

雷人故事

壓壞交警一雙鞋

"看!灰機..。..."這是目前不少時尚車主噴在車後的一種裝飾圖,以"川普"形式體現了詼諧,幽默,然而,一位女司機卻因為"灰機"不敢起步。

徐小姐說,兩年多前的一天下午,接近晚高峰時,城南某跨線橋的上坡路段上,車輛眾多,在坡道排行了幾十米.由於該處靠近雙流機場,天空不時有飛機夾著轟鳴低空掠過。

當坡道上的車輛緩緩起步前行時,一輛車後貼著"新手上路,請多關照"車語錄的小車卻遲遲不動,有人不耐煩上前查看,卻發現開車的女司機一臉專注地側耳傾聽,還衝著詢問的人直"噓",一邊指著天空一邊說: "等天上的"灰機'走了,我就馬上就起步哈..。..。"

原來,這位新司機學車時,習慣了師傅傳授的"坡道起步聽著轉速來操作,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而恰逢此時有飛機飛過,轟鳴聲掩蓋了汽車的聲音,聽不到轉速聲,她竟然不敢起步!

新手司機的"威力",除了讓同行司機不敢靠近,有時連交警都要被嚇一跳.交警一分局一位高大男警官幾年前的一次經歷就讓他印象深刻。

那天下午,交警正在一環路跳傘塔路口中央的中心線位置執勤,看見一位表情緊張的女司機開車駛來,不知道是被交警看著心裏發虛,還是真的是在躲什麼車,經過交警身邊時,突然向左歪了一下,車輪不偏不倚地從交警的腳背上壓過.交警喊了一聲"痛"女司機趕忙停車,下車查看,臉都被嚇白了,見此,交警只好安慰她"沒事,不嚴重"。

由於該車車速不慢,車身又不太重,車輪只壓壞一雙皮鞋,交警並無大礙.大鬆一口氣後,女司機穩住心神,非要賠償交警皮鞋,但被交警婉言謝絕了.最後,女司機告訴交警,她才開車沒幾天。

熱線分享

不愛搖頭晃腦那就鍛練眼球


"女人大多好靜,搖頭晃腦的動作少,但開車又需要不停地看遠,看近,還要兼顧兩邊,我推薦一個眼睛焦距變化的練習方法,和新手,特別是女司機分享!"昨日市民劉女士打進本報熱線,分享了她的行車安全小貼士。

35歲的劉女士駕照已經揣了7年多,今年6月才開始自己開車上路,剛開始,由於技術太"黃"就算貼了"新手上路,還時常被其他司機"問候.忍辱負重般地"煎熬"了幾個月後,現在,她終於可以熟練地駕車上路了。

劉女士總結的新手特別是女司機開車上路的一個最大問題就是,無法及時調整視野焦距,往往看清了儀錶盤,就看不清車前高空和路面的交通標誌,標線,注意了後視鏡,就無法及時看清車前狀況,如果來回這麼幾下,就肯定頭昏腦漲了,更別說以平穩的心態駕駛上路!

鑒於此,劉女士推薦的方法就是,練習變焦觀察.在頭部近距離位置前後,各設置一個近景物體,然後選擇遠處的物體作為參照物,平時刻意地練習眼睛的前後左右變焦觀察,以適應駕駛途中的變化。"現在,我開車雖然不能'眼觀六路",但心態放鬆了,駕駛變得容易多了! "

来源: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