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遭遇質量缺陷 日德車企北美淪陷

發表:2009-09-09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在其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場美國正面臨一項極為嚴厲的指控,一旦訴由成立,等待豐田的無異於極刑----隱瞞質量缺陷和巨額罰款。

幾乎是同時,打算跟豐田一較高下的大眾汽車公司亦在美國栽了跟頭。他們召回了1.6萬輛大眾和奧迪品牌的汽車,這些故障車因裝載的DSG變速箱存在缺陷,會在高速行駛中失去動力。

向豐田發起指控的是豐田美國公司的前任律師Dimitrios P. Biller,他在2003年進入該公司負責處理一些訴訟,針對在車輛翻滾事故中致使乘員死傷的SUV和皮卡車型,並在收下豐田支付的370萬美元遣散費後,於2007年離職。律師Biller說他的離職出於被迫。

Biller在其起訴書中稱,豐田隱瞞了300多起翻車案件,並銷毀了他曾經努力收集的證明數據,以逃避法律制裁。另外,豐田還試圖掩飾其車輛頂部的設計和測試數據,"它們不符合道路安全標準",Biller訴稱。

這起訴狀長達75頁的案件將於下週在洛杉磯聯邦法院進行審理。幾天前,豐田美國銷售公司作出公開回應。"豐田認真履行了法律義務,並致力於維護最高的職業和道德標準。"豐田在一份聲明中稱,"而Biller先生持續對豐田公司作出錯誤的指控。"在豐田看來,Biller違反了他作為律師的道德和職業操守,以及簽署遣散協議時曾對豐田作出的"不討論公司內部信息"的承諾。

與此同時,大眾汽車公司也正對其在北美事故頻發的DSG變速箱感到懊惱。

8月下旬,大眾在美國召回了1.6萬輛Jetta(在中國名為速騰)、GTi、Eos和Audi A3、Audi TT車型。這些故障車因裝載的DSG變速箱存在缺陷,會在高速行駛中失去動力。

"大眾在上述車型中裝備的部分DSG雙離合變速器溫度感測器存在缺陷,"大眾汽車公司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提交的召回報告稱,"感測器作出了變速箱油溫過高的錯誤判斷,從而導致變速器停止工作,並點亮警示燈。"

不過,針對搭載了同款變速箱的國產邁騰和進口的GTI、EOS等車型,大眾中國公司仍未作出召回決定。

" 這些DSG變速箱都產自德國Kassel工廠,"大眾中國公關部就此表示,"同一批次的缺陷產品更多的出口到美國,以致那裡爆發故障的比例最高,因此先行召回。類似的故障在德國本土和中國亦有發生,但概率極低,我們已經針對中國用戶發出了預警機制,出現問題的用戶可盡快得到檢測維修。"

大眾中國公司一位工作人員認為很快會以召回的方式徹底解決DSG變速箱存在的隱患,但他說這隻代表個人觀點。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