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值得信賴人物 傳奇主播克朗凱特辭世

發表:2009-07-19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譽為「全美最值得信賴人物」的美國電視新聞界傳奇人物克朗凱特(WalterCronkite),於17日在紐約自宅辭世,享壽92歲。

克朗凱特在美國歷史上動盪年代,冷靜沉著和誠實播報新聞。他自1962年至1981年擔任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晚間新聞主播,那段期間他播報的重大新聞包括民權運動暴動、甘迺迪(John F. Kennedy)總統遇刺、越戰、人類登陸月球、冷戰,以及導致尼克森(Richard Nixon)總統下臺的水門案醜聞等。

克朗凱特擔任新聞主播時期,正值電視在美國躍居媒體主導地位年代,當時三大廣播網--CBS、NBC(國家廣播公司)和ABC(美國廣播公司)主宰廣播頻道。

CBS新聞和體育節目總裁麥曼納斯(Sean McManus)表示:「很難想像,CBS新聞、新聞業甚至是美國,如果沒有克朗凱特,將會是何種情況。」

麥曼納斯說:「不僅是歷史上最傑出和最值得信賴的主播,他也引領美國度過我們的危機、悲劇,以及勝利和各種最偉大時刻。」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已喪失一位指標性人物。

歐巴馬在白宮發表的聲明中說:「幾十年來,克朗凱特一直是美國人最信賴的聲音。每個晚上,數以百萬計家庭的起居室都會傳出他播報新聞的渾厚嗓音,在這個塑造偶像的事業中,華特(克朗凱特)樹立了評斷其他所有人的標準。」

走訪印度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發表聲明說,她和夫婿前總統柯林頓(BillClinton)與克朗凱特私交甚篤,且他經常提供「我們會試圖遵循的建言,包括徵詢和不請自來的建言。」

長期任職CBS新聞、曾任克朗凱特製作人多年的修伊特(Don Hewittt)表示,克朗凱特為廣播新聞樹立了「黃金標準」(gold standard)。

克朗凱特主播1969年人類登陸月球新聞時,修伊特擔任他的製作人。修伊特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那是電視上的非凡時刻之一,我認為,他內心深處必然希望,登陸月球的人是他。」

競爭對手「國家廣播公司」(NBC)晚間新聞主播威廉斯(Brian Williams)告訴「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克朗凱特像是在對全國人講話,其他主播則是在報新聞。」

1972年的一項民調凸顯出美國人對克朗凱特的敬重程度。當時民調顯示,他比任何政治人物、宗教領袖或體育英雄更受人信賴。

威廉斯說,「那是不爭的事實,那個綽號永遠與他同在」。威廉斯稱許克朗凱特是「首位現代主播」。

75歲的另一老牌主播賴瑞金(Larry King)在CNN上表示,「永遠不會再出現擁有他那種影響力的新聞記者」。

賴瑞金提及24小時不間斷新聞播報時指出,「如今太困難了,有太多頻道、太多領域、太多播報員。」

賴瑞金又說,克朗凱特「能改變輿論,沒有任何一位播報員能辦到,沒有人能左右它,但克朗凱特從越南歸來,他改變了輿論。」

CBS表示,克朗凱特於17日在紐約自宅辭世,親人隨侍在側,但未披露死亡原因。

但「華盛頓郵報」引述親人報導指稱,克朗凱特多年來一直罹患腦血管疾病。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