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睪丸被切醫院否認誤診拒擔責

發表:2009-05-06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4歲少年李四(化名)因左側睪丸疼痛到新津縣花橋鎮公立衛生院求醫,不料4天後,少年卻在轉入新津縣中醫醫院後被告知,因左側睪丸已扭轉壞死,必須切除!憤怒之餘,李四與父親將花橋鎮公立衛生院告上法庭,索賠11萬餘元.

患者:誤診導致睪丸被切除


轉院後切除左側睪丸


"去年12月24日早上7點過,我兒子起床小便後說睪丸痛,路都走不動了."李四是新津縣花橋鎮人,其父在當地一工廠當保安,李父向記者詳述了事件的來龍去脈.

李父看到兒子痛得臉都白了,還嘔吐,連說頭暈,腹脹,嚇得趕緊騎摩托車將其帶到就近的花橋鎮公立衛生院治療. "一名姓賈的醫生只看了幾眼,用手觸摸了幾下,就說我兒子是睪丸炎,要輸液.李父回憶,隨後醫院給孩子採取了抗感染治療. 4天後,孩子的下身疼痛感愈發嚴重. 28日,花橋鎮公立衛生院讓他們轉到了新津縣中醫醫院.中醫院進行了B超,驗血等檢查,說我兒子左側睪丸已經扭轉壞死了,需立即做睪丸切除手術"這一診斷 結果對李家父子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但李四的情況已經非常嚴重,無奈之下,李家同意了手術.同月31日,李四出院.

怒而起訴索賠11萬餘元


李父認為,花橋鎮公立衛生院一開始就沒有查明兒子的病情,延誤了其最佳治療時機,因此該為此事負責.

"我兒子以前很聽我的話,自從左側睪丸被切除後,整個人變得很叛逆."李父說,兒子的轉變讓他甚為心痛.他開始找花橋鎮公立衛生院討說法,他甚至還找到新 津縣衛生局幫忙協商. "我賭氣,跟他們面談時提出過20萬元的索賠,但他們只願意支付1萬元作為過錯賠償."在數次與醫院方協商未果的情況下,李父決定通過司法途徑來為自己討 說法.

今年2月20日,李四經四川求實司法鑑定所法醫學鑑定,致殘等級為八級.隨後,父子倆一紙訴狀,將花橋鎮公立衛生院告上了法庭,索討傷殘賠償金,醫藥費,精神撫慰金等共計111363元.

醫院:沒有過錯不存在誤診


推測患者就醫時隱瞞病情


昨日中午,記者趕至新津縣花橋鎮公立衛生院,就李四一事採訪了該院院長謝俊紅,副院長李強.

"我們已經諮詢過相關專家,我們醫院沒有過錯,不存在誤診.謝俊紅,李強說,李四被送到醫院時,整個人出現發燒,睪丸腫大,血相高等症狀,他還一口咬定是當日早上才出現的疼痛,院方才根據發病時間和症狀診斷為睪丸炎,隨後按照醫學要求進行輸液的抗感染治療.

"我們懷疑李四來醫院時已經是睪丸扭轉了."謝俊紅,李強說,事發後他們曾對李四病情反覆推敲,並估計李四因年少,羞澀,隱瞞了具體的發病時間.對於李父 所言"只看看,觸摸幾下就判斷為睪丸炎"一說法,兩人沒有承認.他們說,李四當日來醫院後一個小時,院方就進行了血液的抽取檢驗.

沒有答應支付過錯賠償

李父告訴記者,他曾經給李四的主治醫生賈某打電話,錄音錄到對方承認自己誤診,並向他道歉一事.謝俊紅表示,錄音不排除對醫生進行了不良誘導,這 種證據要待人民法院的認定.李父還提到,花橋鎮公立衛生院在他提出賠償要求後偽造多份病歷.謝俊紅稱: "這不可能,現在相關病歷已全交法院封存,法院會對此案作出公正判決.

對於李父在訴狀中提到的"花橋鎮公立衛生院只願支付1萬元作為過錯賠償"一說法,謝俊紅,李強對"過錯賠償"進行了否認.他們說,李父一開始索賠30萬元,後來又降低為20萬元.最後他們考慮到李家經濟困難,才從人道主義的角度答應給他1萬元的醫藥費,並非"過錯賠償.

據瞭解,目前李四一案已立案.由於醫患雙方正在進行相關醫療事故鑑定,故此案還待進一步的審理.

醫學專家心理影響可能最嚴重

據醫學專家介紹,睪丸扭轉後最多超過24小時就要壞死.如果是切除一側睪丸,睪丸酮的分泌會減少一半,血中睪丸酮的水平降低.但另一側睪丸健在, 其功能仍存,而且日久以後,這側睪丸酮的分泌量多少還會有些代償性增加.所以,單側睪丸切除後,絕大多數人仍能保持完好的性功能,照樣能生兒育女. 但如果傷者心理受到太大的刺激,可能會對今後生活和生育能力帶來影響.(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