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不敢公布「六四」真相? (圖)

作者:孫長虹 發表:2009-05-01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九年的六月四日屠殺圖片

一九八九年的六月四日,中共在天安門廣場製造了一起震驚世界的大屠殺:18萬軍隊進駐北京,對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動用了機槍、坦克,政府下令向國民開槍,大肆抓捕民運人士,在全國通緝學生運動的領袖。之後,當局裝聾作啞,刻意隱瞞事實,不允許祭奠死者,不允許說出真相,用暴力將一個無法掩蓋的歷史事件,淹沒在二十年的不提、不講、不說的狀態裡,企圖最終被人們永遠忘記。

二十年前的那一天,在稠密的槍聲裡,天安門廣場到底發生了什麼?究竟有多少人死在那裡?那衝向百姓的軍隊掩蓋了怎樣的政治陰謀?多少人在這一事件中被關進監獄?雖然二十年前的槍聲消散了,二十年前的血跡也拭淨了,但是二十年前的血案,仍舊是一條沒有癒合的歷史傷痕,其中充滿了政府與人民、軍隊與民眾的仇恨,凸現了中國與世界,尤其與現代文明之間的差距。

當年投身到"六四"事件中的有學生、工人、作家、文藝工作者以及各企事業單位人員,幾乎各行各業都囊括在內,是歷史罕見的全國性的群眾運動,這在中共的統治歷史中,是絕無僅有的一次。"六四"事件,暴露了中共集權政治的殘酷:全副武裝參加"清場"的士兵,遠遠超過了廣場上的學生人數。"六四"事件也暴露了中共高官的膽怯:屠城之後的二十年裡,當權者互相推諉,無人為開槍的決定承擔責任,不敢面對後人,不敢面對歷史,更不敢面的最終的審判。

從歷史的角度看中國政府,可以確定"六四"事件的發生,有其特殊的政治背景。毛澤東堪稱中共政治運動的大師,他在文革時代對付異己的手段,已經逐漸演變成一種套路:先給他們扣上各種"反革命"的政治帽子,然後理直氣壯地送他們去勞改或者關進監獄,再大張旗鼓地搞全民批判運動,即便這些人還活著,但生不如死,喪失了人身自由同時,也喪失了人的尊嚴。當時的中共中央,是以毛澤東的權利為中心,任何人都必須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而緊緊地依附所謂的毛澤東思想,當時表現出來的團結一致,實則是出於對毛澤東個人的極端恐懼。文革之後,處於後毛澤東時代的中共高層,失去了毛時代的政治凝聚力,在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路線指引下,經過重新組合,最後以共產黨的名義,形成了一個特殊的利益集團,這是一張由當政者的兒女、親屬和派系構成的關係網,所有的當權派都編織在網裡面,面對共同的利益,就要放棄良心、道德和正義,保持個人的服從和大局的統一。學生們在"六四" 提出的反腐敗口號,最先衝擊的就是這個政治利益集團,為了手中的權和錢,他們可以開槍,可以草菅人命,甚至可以使用任何更加殘酷手段。

對歷史而言,二十年不過是短暫的一瞬間,對人的生命而言,二十年可以造就兩代人。在全世界的壓力下,為什麼中共二十年裡都不肯提起"六四",不願平反"六四"呢?就是因為,平反"六四",會暴露天安門大屠殺的主謀,會揭開中共的政治黑幕,會動搖當權者的利益基礎,會改變中國的政治格局。平反"六四",會讓中共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每一個執政者都逃不脫歷史的審判。現在的中國領導階層,已經不是最初的無產階級了,他們和他們的家族,都是中國最富有的群體,儘管全世界都發出平反"六四"的呼聲,儘管平反"六四"是民心所向,中共的現任、繼任或者以後的當權者,都不會為了順應民意而冒這個險,他們的利益集團也不允許有人敢冒這個險。毛澤東的統治,是以個人的鐵腕控制全局,雖然強大,但是脆弱,所以他一死,他的政治格局就發生改變,他的時代也隨之結束。現在的中共,是利益團體的架構,沒有領袖,靠利益分配達成政治上的統一。這就是為什麼鄧小平死了,"六四"真相還是無人敢說,還是不能順利平反的重要因素。

"六四"事件也是中共統治的一個歷史拐點,結束了鄧小平的領袖神話,使中共徹底放棄對共產主義的追求,在所謂的"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執行的是資本主義經濟發展模式。雖然當局不斷用強調發展經濟來轉移老百姓的注意力,但比"六四"時候更加腐敗的政府,已經在民眾心裏毫無威信可言,不僅讓民眾不可逆轉地對共產黨失去信心,也讓執政者失去信心。當今的政府官員,無論職位高低,都爭先恐後地把子女送到國外讀書,換外國護照,隨時準備萬一情況對己不利,馬上出國逃脫責任。

和諧社會最重要的體現就是民主與法治,任何政府如果以暴力來控制社會,最終都沒有好結果,而且暴力會造成被壓制對象的憤恨,出現 "楊佳殺警"現象,破壞了社會的和諧機制。歷史是無情的,中共可以二十年不提"六四",歷史卻不能永遠不提"六四",這筆帳就在人民的心裏,一定會被清算。總有一天,真相會大白於天下,總有一天中國人會在天安門祭奠死去的親人,"六四"可以被中共抹殺,卻絕不會被歷史忘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