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共海軍閱兵的前因後果(圖)

作者:勇睿 發表:2009-04-28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海軍陸戰隊接受檢閱

多國艦艇聯合檢閱

中共當局以慶祝海軍成立60週年的名義,於4月22日下午在山東青島附近黃海海域舉行多國海上艦艇閱兵式,共有包括美國在內的14個國家派出了21艘軍艦,歷時約50分鐘。這次閱兵是中共海軍史上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閱兵活動,中共黨魁胡錦濤登上"石家莊"號閱兵艦在閱兵水域進行了檢閱。這一活動被國內官方媒體高調報導,稱之為中國海軍崛起的一大標誌。

中共不久將擁有航空母艦?

在如此高調閱兵同時,在 中國國內網際網路上,近幾天關於中共準備開始建造航空母艦的報導和評論也在官方的默許下層出不窮。

去年11月國防部外事辦公室主任錢利華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記者採訪時就曾表示,如果中國建造一艘航空母艦,世界不應對此感到意外。

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3月20日與到訪的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會談時,也表示中國是唯一沒有航母的大國,中國不可能永遠不擁有航母。

4月20日,上 海江南造船廠總經理南大慶也對媒體表示:"江南造船廠為承建航空母艦已經做好了準備,它已經具備了能力,我們希望承建第一艘我們自己設計、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航空母艦。"

中共海軍原副司令員張序三也在本月接受香港媒體時表示,身為海洋大國的中國,擁有大面積的海域,沒有自己的航母肯定是不行的。 當前中國已完全具備建造航空母艦的條件和能力。

在中共體制下,官員們的對外言論向來都是被嚴格控制,縱觀以上所述,中共已經準備開始製造航母當不是空穴來風。

保釣,南海,新星號事件 - 中共對"愛國"實無意

從小學的教科書中,中共就不斷對民眾宣揚近代中國的屈辱歷史,以近代中國的拯救者自居。從而鞏固自己的統治。但從中共的作為中可以看出中共對愛國並不感興趣,中共和中共高層所作一切的最終目的是維護自己的特權地位,當愛國和這一目的相互矛盾時,中共會毫不猶豫選擇維護自己的利益。

中共近年來一慣生存在國內的危機四伏中,疲於應付,所以中共對外一慣軟弱,已求得不要因為國際事件引發國內任何不穩定因素,從而腹背受敵失掉政權。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1999 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中承認從中華民國到歷屆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不平等條約,而且還將大片未經簽約而被沙俄強佔的領土永久性地劃歸俄國,涉及中國領土超過100萬平方公里。

中共在印尼屠殺華僑事件中不發一言,視海外中國同胞生民如草芥。近期中共在和日本的保釣爭端,和菲律賓,印尼等國家的南海爭端中一讓再讓,最近中共俄羅斯擊沉中國商船"新星號"事件中也表現軟弱,這都可以看到中共對外的一慣作風。而中共對於不會引發任何國際關係而又能宣傳自己的打擊索馬里海盜,則是盡顯積極。

煽動民族主義雙刃劍,同時也受到其反制

隨著民眾不再相信共產主義,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等中共的早期謊言宣傳,隨著國內民眾對中共在國內腐敗的執政越來越反感,以及各種社會、經濟、環境問題的積累越來越接近臨界點,民族主義和煽動利用民眾愛國情緒成了中共鞏固自己在國內執政的所剩不多的幾根救命稻草。

但被煽動起來的民族主義卻是一把雙刃劍,國內民眾在網際網路上已經有相當的輿論公開對中共的對外軟弱作為不滿,以而且這種輿論在中共鼓勵民族主義的大環境下非常容易得到民眾響應,並且也不容易加以控制。這是越來越讓中共擔憂的一種給自己統治帶來不穩定的力量。

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希望以海上聯合閱兵和製造航母來為民眾的民族主義畫餅充飢,以求得暫時安慰民眾對中共的不滿。

六四,鎮壓法輪功,5.12地震,退黨大潮 - 轉移公眾視線

1989年中共豢養的解放軍把槍口對準普通愛國學生,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六四血案,至今正好二十週年。1999年中共利用獨裁政權,無視憲法中規定公民信仰自由,悍然對法輪功和平修煉團體發動鎮壓至今也正好十週年。而在去年發生的5.12大地震中,因豆腐渣校舍導致超過萬名無辜孩子慘死,家長們要求追查的呼聲至今尚未平息,而在即將來臨的五月週年祭中,也勢必再次成為焦點。

在海內外,中共在今年都將面對廣大民眾反思中共本質的巨大壓力。幾年前橫空出世的《九評共產黨》和由此帶來的退黨大潮,已經帶來超過五千萬人的退黨退團退隊,而這種民眾以和平方式表達與中共離心離德的離心力還在持續加速發展,這都給中共的執政者帶來了極大的壓力。

去年的北京奧運會,中共利用百姓的民脂民膏,不惜花費一切代價,以求得以其為機會編製一件中國大國崛起,百國來朝的虛幻外衣,來展示給國內民眾。而在奧運會後,面對今年的各種危機,中共急需啟動新的宣傳契機,而海上聯合閱兵和製造航母恰好能夠滿足這一目的。並且和計畫中的一擲千金的國慶大閱兵在今年的時間表上遙相呼應。

在國際上,中共在國際上突然高調宣傳海軍和放風製造航母,也希望以此來轉移看點,用於稀釋國際社會在今年更加凸顯的對於其要求改善人權的壓力。

軍隊實乃黨軍 - 閱兵容易,挽回民心難

世界上許多強權都愛搞閱兵儀式,一方面向國內外反對勢力炫耀武力,一方面用於增強自己統治的信心。

比如前蘇聯紅場閱兵曾經令全世界震撼。古巴也經常舉行社會主義大閱兵。前伊拉克的薩達姆24年間舉行了大規模的閱兵5次,小規模的數 次。伊朗更是把閱兵當作家常便飯,還有南亞印度和巴基斯坦也喜歡搞閱兵藉以嚇唬對方。我們的鄰國北朝鮮,也酷愛閱兵。偉大領袖金日成生前就大搞過幾次閱兵,其兒子金正日繼位之後也搞了數次規模空前的閱兵,其整齊劃一的陣容似乎能打敗世界任何強大的軍隊。

於此形成對比的是,軍力強大的美國不僅在國慶日和主要國家節日不舉辦閱兵式,政府也很少出面組織群眾性慶祝活動。但美國民眾對自己的士兵們卻充滿了自豪和支持,大多數支持軍隊的活動都是民眾自發的。因為美國的美國軍隊是屬於美國民眾,而非屬於任何黨派或團體。美國強大的軍隊從來沒有把他們的槍口對準過任何一個美國國民。

而中共的軍隊在黨指揮槍下,其實是屬於中共特權階層為自己所豢養的暴力工具。在黨指揮下,解放軍的槍口可以指向任何無辜的民眾。在六四慘案20週年和鎮壓法輪功10週年之際,中共即使創造出世界上最宏大的場面,勾畫出全世界最凶悍的軍隊,也恐怕無法製造出民眾內心真實的愛與尊敬,因為這樣的黨軍並非代表民眾利益。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