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跳糞池 救出被困在公廁下水道新生嬰兒

發表:2009-03-16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嬰兒被卡在廁所的下水管道中,商戶拉著嬰兒的臍帶將他救出。

前晚7點多,一名新生的嬰兒被發現困於公廁的下水管道中。為了挽救這個幼小的生命,朝陽區京得佳業建材城的商戶們,毫不猶豫地跳入化糞池,手伸入公廁下水管道摸索嬰兒。20多分鐘後,嬰兒終於被商戶從管道中救出。目前,嬰兒一切尚好,朝陽警方正在試圖尋找孩子的父母。

棄嬰被困廁所下水道

前晚7點左右,商戶小黃回家從生活區旁的公廁經過。「女廁內隱約傳來細細的啼哭聲」,小黃說,由於大院裡孩子多,他並沒在意。可過了一會兒,哭聲越來越響,小黃和另外幾位住在附近的商戶循聲來到女廁。很快,哭聲被確定在女廁唯一的下水道內,膽大的男商戶試探著把手伸進去。

「有頭髮,是個娃」,在場的人頓時全愣住了。「嘩……」老式水箱照例在固定時間注滿水後傾瀉而出,一位反應快的大姐趕緊跑過去關掉水閥,「孩子會被嗆死的」。

「 快救他!」人群裡不知是誰發出尖厲的哭腔。但因為下水道的洞口只有拳頭大小,手伸進去後怎麼也用不上力。情急下,男人們拿來鉗子和細棍,想用工具把孩子掏出來。這個辦法立刻被在場的媽媽們否定,「會戳傷孩子」。這時,有商戶提到下水道只是「幾」字形的一段,向外連接化糞池。十幾名商戶立刻奔向廁所外。

小夥下糞池牽出嬰孩

22 歲的小賀繞到池旁,掀起遮擋化糞池的木板。沒多說話,小賀脫掉棉衣、褲子,朝化糞池裡扔了兩塊石棉網,跳了下去。「我就想死馬當活馬醫,手長的話也許能拽出來。」第一次,小賀並沒成功。一旁的小李也跳進池裡,伸手在管道裡摸索,但直到手被剮破,也沒能成功。之後,又有一兩名商戶跳入池中,但救援一直沒有進展。20多分鐘過去了,孩子的哭聲漸漸微弱,女人們開始哭,有人打了119。

「好像抓到臍帶了!」再次伸手進管道摸索的小賀興奮地喊出聲,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那兩分鐘,好像特別長。」小賀說,從他摸到嬰兒起,他的心就一直提著,很怕一用力把臍帶扯斷了。孩子出來的時候,小賀長舒了一口氣。

「男娃!還活著!」女人們接過嬰兒,抱進了公廁隔壁的商戶吳艷紅家。吳艷紅擦乾孩子身上的污穢和血跡,把他包裹在女兒用過的襁褓裡,摟在暖氣前。嬰兒的身體慢慢有了血色。急救車趕到後,嬰兒被送往華信醫院。

商戶氣憤父母心太狠

送走嬰兒,商戶們開始議論孩子的來路。住在公廁東側的吳艷紅夫婦突然想起傍晚出現的陌生男女。吳艷紅的丈夫張先生說,晚上6點半左右,女廁內突然傳來女人的慘叫聲。一個戴頭盔、穿黑衣的年輕男子坐在廁所外的電動車上,「他滿臉歉意地說自己的親戚懷孕了,兩人路過此地,進來上廁所,但女子可能要生了」。

「 老公要打120,那男的說已經打過了」。吳艷紅說她不放心,特意叫上兩個姐妹,想去廁所幫忙。但此時男子已經離去,一個身穿黃色羽絨服,身材矮胖的女孩從廁所走出來。「她抱著一團衛生紙,蘑菇頭,看起來絕對不超過20歲。」吳艷紅迎上去,問了一句「生孩子的女孩還在裡面麼」,黃衣女子沒有停下,頭也不回地輕輕說了聲「在」,兩人擦肩而過。這時,吳艷紅髮現廁所裡空無一人,但當她追出去時,電動車和黃衣女子都已不見蹤影。

「下水道口只有拳頭大小,孩子不太可能是被水衝進去的」,商戶們氣憤地說,「活生生的一條命,不養活也別往下水道塞,真是造孽」。

昨天,記者從朝陽警方瞭解到,男嬰已依照救助程序被送入和平裡醫院檢查,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

後記:再見是何年

前天晚上,在華信醫院產房的門口,徘徊著3名特意從建材城趕來的商戶。他們踮起腳,試圖透過門縫搜尋有關嬰孩的信息,猶豫著是否要去摁產房的門鈴。

記者上前敲開了門。醫生一出現,小黃和另外兩名商戶立刻圍了上去,說想再見見孩子。因為醫院的規定,醫生拒絕了探視,只說孩子很健康,很快會轉交警方和民政部門。「怎麼就不能見呢?」站在記者身後的一名女商戶小聲嘀咕。

走出大廳,記者又遇到前來探望的另外十幾名商戶。有的人剛從派出所回來,還沒來得及吃飯。「我們帶了點錢,怕孩子缺個尿布、奶粉啥的」。聽小黃說見不到孩子,大家都很失望。幾位女商戶不死心,又去了產房,但同樣失望而歸。晚上10點,大家在醫院門口徘徊了一會兒,沮喪地返回。「這孩子被我們救下,是緣分。看不到總有點失望,不過知道他活著就好」。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很沉默。也許是為了打破車裡的沉悶,小黃半開玩笑地說,「要是20年後走在街上遇見,那孩子也許會想這叔叔怎麼這麼面熟」,一旁的小李懶洋洋地打斷了他的幻想,「剛出生的小孩還沒睜眼,哪裡認識你」。小黃不再作聲,把目光投向車外。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