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跳粪池 救出被困在公厕下水道新生婴儿

发表:2009-03-16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被卡在厕所的下水管道中,商户拉着婴儿的脐带将他救出。

前晚7点多,一名新生的婴儿被发现困于公厕的下水管道中。为了挽救这个幼小的生命,朝阳区京得佳业建材城的商户们,毫不犹豫地跳入化粪池,手伸入公厕下水管道摸索婴儿。20多分钟后,婴儿终于被商户从管道中救出。目前,婴儿一切尚好,朝阳警方正在试图寻找孩子的父母。

弃婴被困厕所下水道

前晚7点左右,商户小黄回家从生活区旁的公厕经过。“女厕内隐约传来细细的啼哭声”,小黄说,由于大院里孩子多,他并没在意。可过了一会儿,哭声越来越响,小黄和另外几位住在附近的商户循声来到女厕。很快,哭声被确定在女厕唯一的下水道内,胆大的男商户试探着把手伸进去。

“有头发,是个娃”,在场的人顿时全愣住了。“哗……”老式水箱照例在固定时间注满水后倾泻而出,一位反应快的大姐赶紧跑过去关掉水阀,“孩子会被呛死的”。

“ 快救他!”人群里不知是谁发出尖厉的哭腔。但因为下水道的洞口只有拳头大小,手伸进去后怎么也用不上力。情急下,男人们拿来钳子和细棍,想用工具把孩子掏出来。这个办法立刻被在场的妈妈们否定,“会戳伤孩子”。这时,有商户提到下水道只是“几”字形的一段,向外连接化粪池。十几名商户立刻奔向厕所外。

小伙下粪池牵出婴孩

22 岁的小贺绕到池旁,掀起遮挡化粪池的木板。没多说话,小贺脱掉棉衣、裤子,朝化粪池里扔了两块石棉网,跳了下去。“我就想死马当活马医,手长的话也许能拽出来。”第一次,小贺并没成功。一旁的小李也跳进池里,伸手在管道里摸索,但直到手被剐破,也没能成功。之后,又有一两名商户跳入池中,但救援一直没有进展。20多分钟过去了,孩子的哭声渐渐微弱,女人们开始哭,有人打了119。

“好像抓到脐带了!”再次伸手进管道摸索的小贺兴奋地喊出声,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那两分钟,好像特别长。”小贺说,从他摸到婴儿起,他的心就一直提着,很怕一用力把脐带扯断了。孩子出来的时候,小贺长舒了一口气。

“男娃!还活着!”女人们接过婴儿,抱进了公厕隔壁的商户吴艳红家。吴艳红擦干孩子身上的污秽和血迹,把他包裹在女儿用过的襁褓里,搂在暖气前。婴儿的身体慢慢有了血色。急救车赶到后,婴儿被送往华信医院。

商户气愤父母心太狠

送走婴儿,商户们开始议论孩子的来路。住在公厕东侧的吴艳红夫妇突然想起傍晚出现的陌生男女。吴艳红的丈夫张先生说,晚上6点半左右,女厕内突然传来女人的惨叫声。一个戴头盔、穿黑衣的年轻男子坐在厕所外的电动车上,“他满脸歉意地说自己的亲戚怀孕了,两人路过此地,进来上厕所,但女子可能要生了”。

“ 老公要打120,那男的说已经打过了”。吴艳红说她不放心,特意叫上两个姐妹,想去厕所帮忙。但此时男子已经离去,一个身穿黄色羽绒服,身材矮胖的女孩从厕所走出来。“她抱着一团卫生纸,蘑菇头,看起来绝对不超过20岁。”吴艳红迎上去,问了一句“生孩子的女孩还在里面么”,黄衣女子没有停下,头也不回地轻轻说了声“在”,两人擦肩而过。这时,吴艳红发现厕所里空无一人,但当她追出去时,电动车和黄衣女子都已不见踪影。

“下水道口只有拳头大小,孩子不太可能是被水冲进去的”,商户们气愤地说,“活生生的一条命,不养活也别往下水道塞,真是造孽”。

昨天,记者从朝阳警方了解到,男婴已依照救助程序被送入和平里医院检查,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后记:再见是何年

前天晚上,在华信医院产房的门口,徘徊着3名特意从建材城赶来的商户。他们踮起脚,试图透过门缝搜寻有关婴孩的信息,犹豫着是否要去摁产房的门铃。

记者上前敲开了门。医生一出现,小黄和另外两名商户立刻围了上去,说想再见见孩子。因为医院的规定,医生拒绝了探视,只说孩子很健康,很快会转交警方和民政部门。“怎么就不能见呢?”站在记者身后的一名女商户小声嘀咕。

走出大厅,记者又遇到前来探望的另外十几名商户。有的人刚从派出所回来,还没来得及吃饭。“我们带了点钱,怕孩子缺个尿布、奶粉啥的”。听小黄说见不到孩子,大家都很失望。几位女商户不死心,又去了产房,但同样失望而归。晚上10点,大家在医院门口徘徊了一会儿,沮丧地返回。“这孩子被我们救下,是缘分。看不到总有点失望,不过知道他活着就好”。

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很沉默。也许是为了打破车里的沉闷,小黄半开玩笑地说,“要是20年后走在街上遇见,那孩子也许会想这叔叔怎么这么面熟”,一旁的小李懒洋洋地打断了他的幻想,“刚出生的小孩还没睁眼,哪里认识你”。小黄不再作声,把目光投向车外。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