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蕩美國 有工作的感覺真好

發表:2009-02-27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篇是混在學校快一年時,開了暑期的practical training找暑假工作而意外拿到正式工作的那段)

能得到在美國的第一份工作,看上去確實是巧合和運氣,但真想起來,覺得還是經歷了那麼多不巧合和不運氣後的某種必然。

那天在學校上課,班裡有個學生說起自己公司在大批找人,我並不認識這個學生,是和我常在一起的一個女生和他有點認識。七聊八聊,他就把我的簡歷拿去了,同時留了一堆公司的資料給我。我的那份簡歷其實是找夏季學生工作的,我也確實希望先找夏季工作過度一下,多點經歷以後找正式工作要容易些,或者做得好的話可以直接留下。

那是個正在準備上市的公司,和產品有關的一共只有三個小組,當時都需要人。我的簡歷到了那裡,幾個組好像都願意讓我面試一下,是後來接受我的那個組承擔了主要面試,另兩個組當參考和後備。我去那天,小組裡比較挑剔的一位正好沒去上班,再加上我後來的老闆竟然也沒問我任何技術問題,別組的幾個頭也都是以介紹公司為主,只有一個普通工程師問點技術問題,而他自己還在我所在的學校讀書,聊起來也很一見如故,就是那樣,共六個人面試我,卻沒一點不順利。

面試中幾個頭都告訴我他們只找全職的,今年沒有找學生工的 法,當第一次被問到我對進公司正式工作怎麼看時,我心裏真的是求之不得的,可我當時還竟口不擇言地說,"等我面試下來看看雙方感覺吧",這也奇怪,自我感覺就那麼良好,還一直都覺得他們好像早就想要我了。順利起來也真讓人難以相信,就這樣我很輕易地得到了這份正式工作。

我當時是申請的夏季工作許可,公司同意接收我時到我的工作許可生效還有大概八個星期,在接受offer時這成了個問題,人家急著要人能立即上班做事,說是最多等兩個星期。我當時也不知哪來的自信和坦蕩,跟他們說,隨便好了,我可以就這樣幫你們白做,等到我的工作許可生效了再開始付我工資就是了。他們很喜歡我的態度,說讓我把那學期的書還是讀完,在暑假開始前可以自己安排上班時間,保證每星期不少於二十小時就可以了,等暑假開始我也正式有工作資格了再做全日, 這實在是很合我意的建議,我當然就接受了。其實那段時間最後也沒讓我白做,工錢後來作為獎金都補給我了。

找到了工作,很快就通知了家人同學朋友,大家都為我高興,不知為什麼,在別人來說理所當然的找份工作在我來說卻那麼艱難,不過最終也算解決了。我還馬上安排 請一起讀書的那些同學出去吃飯,也是從我那時開始,我們這圈人裡每人找到工作都請大家吃,這些同學後來也來參加我的婚禮,我離開那裡後,再去那邊總會叫大家聚一聚,他們自己平時都不太見面了,都希望我能常去去。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自己心情好了,好事也一件件 來,在東部工作的前同學Jane正好有會來北加州,我們一起在舊金山好好玩了幾天,真的好高興。有個週末去買菜,竟然在超市碰到另一以前的同學Su,他原 來是在中部工作的,來了加州,我並不知道,Su還和另幾個同學有來往,回去就約了另幾個同學一起碰頭,還好我也工作了,否則見那些老同學心情肯定很不一 樣。還有件更巧的事呢,也是個以前的同學,在我畢業前就轉到其它學校去了,在校時一直有聯繫,因為和我同時畢業差不多時間離開去加州,當時手機還沒那麼普 遍,我們竟失去聯繫了,我上班後,公司把新職工的照片都貼出來了,事情巧到那老兄當時正好和我們公司的一個女的談戀愛,來公司吃晚飯正好見到我的照片在那 裡,第二天就通過公司總機電話找到了我,之後還由他女友帶來參加過幾次活動也見過面,真是好玩的事一樣接一樣。

都說有工作只是第一步,還要保住工作,我倒是覺得要喜歡自己的工作比較重要,而這第一份工作是我至今為止最喜歡的一份,碰到很多好人,也學到不少,後來是因 為那家公司改行了,把我們賣給了另一家公司,我才另找工作離開的,那時公司不好時有過不少次裁員,也有更多的人都自己找工作離開了,大家都開玩笑說我會是 最後離開的一個,看來在那裡我真的給人一種主人的印象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