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我現在連生意怎麼做都忘了

發表:2009-02-12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昌星獲加拿大工作准許證後表示,會努力找一份工作,好養活自己.賴昌星並表示,在加拿大生活了將近十年了,加拿大的好空氣和公正的法律是他最喜歡的地方.

加拿大移民部於1月22日向賴昌星批發了工作許可證,日前他接到了通知.年工作許可證為期1.

記者通過電話採訪了賴昌星,他表示,目前正在找工作,希望能夠找到工資好些的工作.而且在加拿大生活將近十年了,越來越喜歡加拿大,因為加拿大不但空氣好,還有公正的法律.最後背景傳來朋友叫賴昌星吃飯的招呼聲,記者結束了採訪.


圖片:賴昌星(法新社)

記者: "現在你拿到工作許可證了,就該找工作了.覺得有沒有壓力?

賴: "我只是打一份工,賺一份零工錢,我覺得這個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是不是?也不是說我有能力自己去開發."

記者: "你過去多年都在做生意,如果在加拿大還能做生意的話,你會朝什麼方向發展."

賴: "我現在都忘了.生意怎麼做都忘了."

記者: "在加拿大做生意肯定和中國是不太一樣的."

賴: "是呀."

記者: "你說,找工作會盡量靠朋友.對吧."

賴: "我到處都有朋友.人家都把我的廣告作到這樣了,我出去我不認識別人,別人認識我.是不是,談得來的就是朋友."

記者: "現在心目中有沒有一個規劃,比如說,接下來在加拿大怎麼生活."

賴: "我在這裡都生活十年了,還怎麼生活.當然接下來會越來越好一點了,不會像以前壓力那麼大."

記者: "你居住的溫哥華市確實很方便,中餐館又多,比較容易適應.

賴"對呀.

記者: "你在溫哥華生活了十年了,你說已經適應了.那麼你最喜歡溫哥華的什麼呢?"

賴"整個加拿大我都喜歡呢,不只是溫哥華.

記者: "最喜歡加拿大的什麼呢?"

賴: "喜歡加拿大的空氣好,法律公正.兩種都好.空氣好對身體好.法律公正就不會造成一種壓力,不會害怕.我也越來越看的多了."

記者: "說得蠻有道理的."

賴: "我沒有文化麼.想到什麼講什麼,講的比較直."

記者: "那麼眼下具體想找什麼工作呢?"

賴: "看那一份工作對我比較合適了."

記者: "那你有沒有什麼具體的條件,比如說在工資上的要求."

賴"工資條件我當然也想高一點了.我也不知道,現在還都沒有開過價.才幾天呢,對不對."

記者: "三個孩子經常來看你麼?".

賴"經常.有時他們看我,有時我看他們,都有的."

賴昌星還介紹說,已經得到加拿大的公費醫療保健卡,此前看病都是自己付費.他目前除了要定期到移民部邊境服務處報到及遵守一些限制條件外,在其它方面與一個普通加拿大永久居民沒有什麼差別.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從加拿大發來的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