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今在丹佛簽署經濟刺激法案

發表:2009-02-17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奧巴馬預計星期二將在西部城市丹佛簽署7千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使之成為法律。歐巴馬稱這個計畫是美國經濟"恢復增長道路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但批評者堅持認為這個計畫開支過大,而創造的就業機會比支持者宣稱的要少。

這個包含通過政府開支和減稅幫助美國經濟走出衰退的法案是歐巴馬上個月就任總統以來第一個重大的立法勝利。

*歐巴馬:將創造數百萬工作*

歐巴馬總統的民主黨控制的國會上星期五通過了這個法案,議員們基本上是按黨派立場投票。參議院表決時,只有3名反對黨共和黨的議員投了贊成票,而這個計畫在眾議院沒有得到任何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歐巴馬總統在星期六的一次廣播講話中指出,減稅和國內開支項目將創造數百萬就業機會,刺激經濟增長。他說:"這個計畫在今後兩年裡將挽救或創造350多萬個工作機會,刺激企業和消費者開支,為持續的經濟增長和繁榮奠定一個新的基礎。"

歐巴馬講話的第二天,白宮高級顧問戴維.阿克塞爾羅德在"福克斯星期天新聞"電視節目中告誡說,雖然很快就看到經濟活動的跡象,但是要等到明年,政府的報告中才會顯示出經濟形勢有所好轉,特別是在失業率方面,目前的失業率是7.6%。

阿克塞爾羅德說:"總統指出,經濟在好轉之前還將進一步惡化。的確,如果沒有這個計畫,經濟形勢惡化的程度可能會嚴重得多。因此,我不認為失業率在今年年底之前會下降。但是,我的確期待著我們這個星期採取的行動會遏制失業率的上升。"

*分析:說法過於樂觀*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旗下的Economy.com的首席經濟學家馬克.讚迪也接受了"福克斯星期天新聞"的採訪。他認為,歐巴馬總統關於刺激經濟計畫將創造或挽救350萬個工作機會的說法是樂觀的。

他說:"這個計畫將產生影響,這是一個好計畫,我認為它對經濟會有幫助。據我估算,到2010年年底,它將增加200萬至250萬個就業機會,比沒有這個計畫增加的就業機會要多。這將使失業率下降大約一個或者一個半百分點。所以還是很有意義的。但我認為這還不夠。目前的經濟形勢非常困難,需要一個更大的計畫。我認為,從現在開始的一年之內,我們會再次談論刺激計畫。"

*共和黨人認為減稅不夠*

現在仍舊有人堅決反對這個法案,其中包括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他星期天接受了美國廣播公司"這個星期"電視節目的採訪。

格雷厄姆說:"這個計畫中11%的錢將在2009年用掉,其中大部分是專項開支,不會創造就業機會。法案的27%是減稅,少了許多。現在大部分減稅額度--只有30萬美元--是針對小企業的。這個國家有75%的人為小企業工作,而7千870億美元的法案中,只有30億是針對小企業主的。我認為我們偏離目標太遠了。我們增加了政府職能,卻沒有增加新的就業機會。"

曾經與歐巴馬競爭總統職位的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馬侃說,歐巴馬總統沒有兌現他關於爭取兩黨支持通過法案的承諾。前總統克林頓則讚揚說,這個經濟刺激法案通過失業救濟、食品券和減稅,把錢交給了需要這些錢來維持生計的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