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與破處----忽悠誰呢?

作者:五嶽散人 發表:2009-02-07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們可愛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其官方網站公布了《農民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辦法》和《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摘要,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據說是養老保險異地轉移終於"破冰"了、社保查詢也"初露端倪"了。我還打算順著這新聞往下看,打算看看後面有啥"破處"或者"出牆"之類的發揮,看來沒有。對了,最近打擊低俗呢,可能這幫人沒好意思這麼說。

關於這個也能算破冰或者破處,實在是讓人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超級傻逼特別多的國度裡。人家谷歌地球都能查詢海底山脈了,我們這裡幾個數字之間的聯通到今天還誇耀自己終於能破冰。我覺得全國的IT技術人員應該聯合起來告這幫王八蛋侮辱自己的名譽。

一個國家的行政機構,執行著一種莫名其妙的、在網路時代都不能相互聯通的養老金規定,在終於有所改變的時候發布這樣的消息,還似乎是給人民群眾做了一件大好事似的,這需要多厚的臉皮實在是很難想像。所以,我覺得這還真不是破處,這是當老鴇當慣了,已經不知道正常的羞恥標準是什麼。

這兩天還有一個事情似乎很熱,就是事業單位退休金的問題。這事兒的性質也是如此,都是不要臉到很強悍的地步之後,發布一點所謂的惠民政策或者公平政策,就開始等著下面的觀眾開始叫好。結果,現在這個年頭他們等來的基本都是兜頭的大棒。

這個可是沒辦法,當年大災之年皇上他老人家減點兒租稅能得到百姓山呼海嘯謝恩的時候過去了。那時候上下都明白這個國家是私人性質的地方,現在大家都明白任何國家都不該是私人性質的--至於實際如何當然另說,至少沒人甘心。

所以,在誇耀自己的成就之前還是反省一下吧。誰也沒讓你下個罪己詔,說聲"讓您久等了"也不是什麼難事吧?但看來這事兒確實挺難的,除了還覺得自己以龜速前行的所謂改革是風馳電掣以外,自我表揚的能力就跟先天性智障似的,讓很多人不知道正常的衡量標準是什麼。這麼多年了,自我批評沒怎麼見到,這毛病倒是越來越與時俱進了。
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