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下崗女工被餓死床上五年多,變成一具白骨!

作者:重慶.秋風劍 發表:2009-02-04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日,一個朋友給我講了一則故事。

重慶市第二針織廠女工人,叫張蘇玉,長的十分漂亮,曾是該廠的廠花,老家在河南,在重慶親戚很少。

在九十年代末期,由於針織廠倒閉,被迫下崗,當時只領到下崗補貼四千元錢,然而當地政府和廠內的貪官們自當是腰闊肚圓。

當時,全廠的人都下崗了。

不久,張蘇玉的老公逼她離婚,沒辦法,12歲的小女兒露露也被老公帶走了,孤苦零汀一個人過活。

社會道德敗壞,廠裡有的單身女人都淪落為妓女,靠賣淫為生。張蘇玉由於沒有找到工作,也不願與她們為伍,無奈之下省吃減用。

一段時間裏,在人們的眼中,張蘇玉似乎已經外去打工或發財去了,誰也沒有再留意她的不存在。

一晃就是好五年多時間過去了。

2005年10月,針織廠內被開發商佔地修房子,有一段管道要經過張蘇玉的房子,當地人都知道她很多年都不在家了。沒辦法,由居委、公安局和各個單位共同簽字同意後,人們撬門入室。

當人們進到屋內時,人們嚇呆了。床上躺著一具白骨。

人們打開放在桌上的一本張蘇玉留下的日記簿,從日記中的日期中看,最後的日記日期是:2002年8月8日。距發現她時已經五年多時間了,在她的日記中寫著一句話感人肺腑的話「一個月沒吃肉了,好 想吃回鍋肉、燒白……這是我最難熬的一段日子……」。

人們看到日記和已經變成白骨的張蘇玉,人們心裏說不出是什麼滋味,酸、甜、苦、辣一咕嚕的往外翻,眼淚奪眶而出。

不久,張蘇玉的17歲的女兒露露來到現場,見到媽媽的慘死,再也忍不住的蹲在牆角裡嚎哭。

後來,露露告訴人們,她最後一次見媽媽是五年前,當時她還在上小學,她也曾來找過媽媽,但敲不開門,鄰居、外婆和姨媽都說她可能回河南老家或者打工去了,她後來也就沒有再找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