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美容頂刮刮──食鹽(圖)

作者:吳清玄 發表:2009-02-07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鹽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調味品,雖然不起眼,但它的保健功效和美容效果可是頂刮刮!您可以試試配製鹽湯(粗鹽、細鹽或精鹽均可)──先用開水沖調,待食鹽溶化後再加入少許冷開水,調成「溫鹽湯」後即可飲用。

保健功效佳

1.防脫髮:掉發是許多人擔心的事,有此煩惱者不妨試試──每日早晚各1次,將濃鹽湯輕輕塗在頭髮根部,大約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連續15∼20天為一療程,可防治頭髮脫落。

2.護咽喉:秋冬氣候乾燥,為急性咽喉炎、慢性咽喉炎、扁桃腺炎的高峰期,發病初期即可採用鹽湯醫治──當咽喉感覺輕微不適時,以鹽湯作為晨間漱口劑;若咽喉腫痛,則每日用濃鹽湯漱口5∼6次,可消炎殺菌。

3.消炎治牙:早晚用鹽湯漱口刷牙1次,食鹽中含有的氟能消炎殺菌、防止蛀牙。患者肝火牙痛,用食鹽(青鹽更佳)調湯漱口,有清熱消炎,緩解牙痛的功效。

4.治肝順胃:胃病患者常有肝氣胃痛的病症,以食鹽茴香熱敷療法能通順胃氣,使患者胃部痙攣部位鬆弛舒暢,消解胃病。取大茴香31克、小茴香16克,搗碎後加入1碗粗鹽(約400∼500克),一同放入鍋中炒熱後盛起,放入布袋內,用毛巾包裹後趁熱熨貼胃部和背部即可見效。

5.自然止血:口腔內部若有小出血(例如:牙齦出血、喉頭出血、魚骨刺傷咽喉出血等),用鹽湯漱口可促進血液凝結,自然止血;流鼻血時可用藥棉浸鹽湯,塞進鼻孔中,並飲用1杯鹽湯,有止血功效。

6.除脂美容:青春痘患者臨睡前以食鹽約20克置於熱水盆中,待其溶化後趁熱洗臉,不僅能清除臉部油脂,使青春痘逐漸消散,還能防止青春痘感染髮炎。

7.清污解毒:如果被蜈蚣、蠍子螫傷,立即以一湯匙細鹽用熱水調敷患處,有減痛消毒之效;若手部黏附有毒物質(例如:硫磺、水銀等),則用鹽搓擦手部,可清污消毒;吃各種水果時,以鹽湯洗刷表皮後(尤其是楊梅類水果無法去皮者),用清水沖淨,可清潔消毒,除去水果表皮上隱藏的蛇蟲蠍類的毒素。

美容效果好

1.除痘:將1匙食鹽、半匙白醋、少許開水溶解後以棉花蘸洗患處,每天1次,連續數日即可除痘,經常使用可去除粉刺。

2.祛斑:1份食鹽、半份白糖、3份蘭花粉、6份白藍粉,加少許水調成糊狀,敷塗於斑處,隔日一次,斑色會逐漸變淺消失。

3.嫩膚:將食鹽15克、杏仁粉100克,加冷水調成糊狀敷於臉部,每週2∼3次,肌膚會光滑細潤。

4.美齒:每天早晚以淡鹽水漱口,或在牙膏上灑些許精鹽,即可去除煙茶垢,潔白牙齒,預防齲齒。

5.雪膚:洗澡時用乾淨的紗布裝入適量細鹽,在臉部、頸部、全身上下摩擦拍打,約五六分鐘即可,可除去角質,使皮膚白皙細嫩。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