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之寶:倫敦博物館6500萬年前恐龍糞化石被盜

發表:2009-02-04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報導,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保存的珍貴的恐龍糞化石被盜,被偷走的為其中正在展出的一塊。

博物館工作人員發現這件展品不翼而飛,這不禁讓人聯想到70年代一部喜劇電影《丟失的恐龍》中的情節。不過,如果盜賊知道真相,恐怕要大失所望,因為他們辛辛苦苦偷出去的並不是恐龍骨架中最珍貴的那一部分,他們偷走的只是一塊有6500萬年歷史的恐龍糞化石。

另外,英國媒體還首次披露了過去五年中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被盜或丟失藏品的詳細清單:其中包括167個來自南非的聖甲蟲和一隻蜈蚣,另外還有25個聖甲蟲在租借給維也納一家博物館展出途中在車中被盜。

被盜的這塊三英吋大小的恐龍糞化石是在2006年一次展出時被竊賊得手的,據稱這塊恐龍糞化石應該出自一頭食草的無法龍,它身長超過30英尺,體重大約13噸。警方接到失竊報警後並未展開進一步的行動。

博物館發言人表示,想將這塊恐龍糞化石賣出高價不太可能。專家則稱,如果這是一塊已被業內專家認定的恐龍糞化石,有可能會值些錢。自然歷史博物館科學館館長理查德.雷恩教授表示,"這裡所有的藏品都具有科學價值,許多也確實是無價之寶。與藝術作品一樣,他們都是絕對的獨一無二,與其它任何東西都不具可比性,因此不管被盜或遺失了其中任何一件,都是莫大的遺憾。可以證實的是,在Dino Jaws展覽過程中,一塊恐龍糞化石被盜,有人也許會質疑竊賊們是如何得手的。"

自然歷史博物館每年都要接待380萬名參觀者。自2004年至今,已有8件展品或被偷或遺失。在2005年,一組完整的蝴蝶畫圖從自然歷史博物館昆蟲館移出時被盜;還有50只昆蟲也在郵寄過程中同批被盜;另外,裝有已滅絕的類鰻動物的25塊牙形刺化石的一隻盒子被竊賊劫走,洗劫一空;2006年 12月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展覽期間,一隻北美灰松鼠被盜;幾乎整整一年之後,又在同一地點另一隻北美紅松鼠再次被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