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選"東方淑女"真相調查:為富翁"選妃"(圖)

發表:2008-12-15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徵婚網站,辦了一場低調的所謂"東方淑女"的選秀活動,報名者只需走進賓館,接受幾名自稱為網站婚姻顧問的提問便完成了初選。雖然活動低調,但消息還是不脛而走並受到了眾多質疑,有人指出,選秀活動是為了給一些富翁們提供更好的"婚介"服務,甚至有網友使用了"選妃"的字樣。

"選秀"為何如此低調?

其實在之前採訪上海灘徵婚派對和千萬富豪南京徵婚時,記者已經領教過該網站高調炒作的功力,每每事未至便已街知巷聞。可這次它卻擺出了一副不求聞達的低調姿態,悄然運作著這場涉及全國6個賽區、8個城市的"選秀"。

因為幾乎找不到任何發於傳統媒體的廣告,記者是從該網站點擊、轉載量並不算高的活動專題網頁上得知了"選秀"概況:流程是先報名,然後經過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初、複賽後,選出20人進行最後的決選,設立了若干獎項,最高獎勵一人將獲得10萬元現金、萬元旅遊產品和高檔手機等。

活動方在南京部分高校張貼的廣告。 資料照片

比諸這個並無新意的流程和所謂"東方淑女"的虛泛定位,更顯其低調的是活動甄選形式。沒有鎂光燈,沒有攝像機,沒有舞臺,甚至沒有一個專門的賽場--至少在南京,報名者只需走進某賓館內幾間不足20平米的房間,接受幾名身份為網站婚姻顧問的工作人員的提問,就算完成了初選,整個過程不超過半個小時。

對此,主辦方有一番很動人的解釋,"我們摒棄了傳統歌舞才藝的主流選拔形式,更關注女性內在涵養和自我成長,採用了訪談式選拔,專家評委直接與選手展開思想與心靈的對話。"一位名叫談超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次活動不會背靠影視產業,或電視節目,將是一次純粹而純淨的選秀。"

不僅僅是"選秀"?

徵婚網站何以玩起"選秀"的花活兒?該網站首席婚姻顧問,同時也是此次活動總指揮的張永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首先給出了一個很官方的回答,"一方面想通過舉辦一場純淨的選秀讓更多中國未婚女性發現自我的價值,當然同時也為進一步擴大我們網站自身的影響力。"

那麼,這場動輒以"純淨"相稱的選秀,和主辦方的"婚介"主業之間,究竟有著怎樣的關係呢?記者在活動相關介紹中發現這樣一個細節,主辦方承諾,除了相應的獎金、獎品,在此次甄選中獲得前100名的"東方淑女"還能獲得一個"約會精英男士"的機會。在記者的追問下,張永青對此這樣解釋,"這100位女孩將可享受由我們提供的"約會"服務,即根據她們提出的各項要求,在我們的會員當中選出符合條件的男士,在自願的前提下介紹他們相識相會,其間可能發生的食宿等費用由我們承擔。"

不僅如此,記者還瞭解到,參加此次"選秀"的每位報名者,都會被列於一個叫做"東方淑女"的專題網頁,從而成為主辦方今後開展業務的優質資源。

為富翁量身定做的鬧劇?

儘管低調,這次全國範圍大選秀的消息還是不脛而走,在眾說紛紜的輿論聲音中記者注意到這樣一種質疑,有人指出,該網的此番舉動,看似和佔其服務對象主體的男性富翁們毫無關係,可縱觀該網站一貫的行事策略,其真正用意昭然若揭,就是通過選秀,來為那些需要更多優質資源可供挑選的百萬、千萬和億萬富翁們提供更好的"婚介"服務,甚至有網友開玩笑地使用了"選妃"這樣的字樣。

不妨來看一下此次選秀對參賽者的具體要求--18歲至30歲之間,身高163cm以上,未婚,面相溫雅,出眾,體態勻稱,皮膚好......而記者瞭解到,在初賽接受"面試"時,提問者多為網站的婚姻專家,問題也多涉及婚姻觀、家庭觀等等。當然,僅僅如此,似乎只能說它不太像一個"選秀"活動應該設立的門檻。張永青表示,"我們也不否認,有女孩子可能會因為參加這次活動,而藉助我們的平臺在婚戀方面得到收穫,當然也會有我們的男性會員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機會......這場選秀會不會最終演變為或是促成一次集體的徵婚派對,現在還不得而知,各憑自願和機緣吧。"

南京賽區千人報名7成以上是女大學生

截至昨天,南京賽區初賽已經過半,報名人數已經超過了1000人,其中7成以上是女大學生。記者更從主辦方口中得知,有的女大學生報名時直接表示無所謂是否參賽拿獎,但對"約會精英男士"很感興趣,甚至直接入會,希望躍過比賽,直接進入"婚戀交友"的主題。

通過主辦方,記者採訪了3位參加此次選秀的南京女大學生,她們都是在讀大四的21歲女孩,舉手投足間難掩稚氣,但言及婚姻、家庭和對"嫁對郎"的渴望時,每每侃侃而談,毫不避忌。辛某是南京國際關係學院的"校花",曾經多次參加過類似的選秀活動,還上過雜誌的封面;周某是南京廣播學院學生,在老家青島曾經入選過某項選秀活動的前十;還有一位叫曉寧的女孩,是南師大舞蹈專業赫赫有名的美女......說起參加此次活動的初衷,她們都表示是為了不放過這樣一個證明自己和鍛練自己的機會,直到初選時才被告知,主辦方本身是一個徵婚網站,擁有很多優秀男士資源。無一例外,女孩們都表示了對藉助這個平臺,認識精英男子的興趣。

"這很正常啊,每個女孩都有她關於愛情和婚姻的夢想,關鍵是去為這個夢想做什麼,如果有一個安全而沒有任何副作用的機會擺在眼前,有什麼理由不去爭取呢?"嚴夢竹說,由於自己的母親就是一個全職太太,耳濡目染讓她覺得一個女孩在適合的情況下,是可以為了家庭放棄事業的,"我覺得婚姻是女人的歸宿,我夢想中的生活就是有一個愛我的和我愛的老公,有一個孩子,再養一個喜愛的寵物。"這個說法得到了另外兩個女孩的支持,曉寧說,大學女生避諱談婚論嫁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至少在她的同學圈子裡,帶著結婚的念頭去戀愛或者相親的就大有人在,"我想,我的父母也會支持我的想法的。"

至於如何處理學業和婚戀的關係,女孩們表示只要心智足夠成熟,這完全不是問題。"我們也許會盡早和盡力地去爭取幸福的婚姻,但絕非把人生的賭注完全壓在婚姻上。"女孩們很快都要走出校門,在交談時她們多次提到了畢業論文、實習和找工作這些話題,"學習知識、提高修養以及在社會中對個人生存能力的豐富和鍛練,無論嫁人與否,嫁什麼樣的人,都是每一個人所應該經歷的,這個道理我們都懂。"

連日來,一場名為"東方淑女甄選之旅"的活動在南京悄然進行。6大賽區同步,初賽、複賽、決賽層層選拔,設立豐厚大獎......怎麼看都只是一場再普通不過的民間選秀而已。然而,隨著活動的主辦方漸漸浮出水面,"鑽石王老五徵婚網"這個熟悉的名字勾起了人們對一些陳年往事的記憶--前年因策劃一場上海灘豪華遊艇富豪美女徵婚派對而聲名鵲起,去年又帶著某80 後千萬富豪走進南京的大學校園高調徵婚......主辦方的如此身份,讓這場看似平常的"選秀",變得頗值玩味。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