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选"东方淑女"真相调查:为富翁"选妃"(图)

发表:2008-12-15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征婚网站,办了一场低调的所谓"东方淑女"的选秀活动,报名者只需走进宾馆,接受几名自称为网站婚姻顾问的提问便完成了初选。虽然活动低调,但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并受到了众多质疑,有人指出,选秀活动是为了给一些富翁们提供更好的"婚介"服务,甚至有网友使用了"选妃"的字样。

"选秀"为何如此低调?

其实在之前采访上海滩征婚派对和千万富豪南京征婚时,记者已经领教过该网站高调炒作的功力,每每事未至便已街知巷闻。可这次它却摆出了一副不求闻达的低调姿态,悄然运作着这场涉及全国6个赛区、8个城市的"选秀"。

因为几乎找不到任何发于传统媒体的广告,记者是从该网站点击、转载量并不算高的活动专题网页上得知了"选秀"概况:流程是先报名,然后经过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初、复赛后,选出20人进行最后的决选,设立了若干奖项,最高奖励一人将获得10万元现金、万元旅游产品和高档手机等。

活动方在南京部分高校张贴的广告。 资料照片

比诸这个并无新意的流程和所谓"东方淑女"的虚泛定位,更显其低调的是活动甄选形式。没有镁光灯,没有摄像机,没有舞台,甚至没有一个专门的赛场--至少在南京,报名者只需走进某宾馆内几间不足20平米的房间,接受几名身份为网站婚姻顾问的工作人员的提问,就算完成了初选,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对此,主办方有一番很动人的解释,"我们摒弃了传统歌舞才艺的主流选拔形式,更关注女性内在涵养和自我成长,采用了访谈式选拔,专家评委直接与选手展开思想与心灵的对话。"一位名叫谈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不会背靠影视产业,或电视节目,将是一次纯粹而纯净的选秀。"

不仅仅是"选秀"?

征婚网站何以玩起"选秀"的花活儿?该网站首席婚姻顾问,同时也是此次活动总指挥的张永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给出了一个很官方的回答,"一方面想通过举办一场纯净的选秀让更多中国未婚女性发现自我的价值,当然同时也为进一步扩大我们网站自身的影响力。"

那么,这场动辄以"纯净"相称的选秀,和主办方的"婚介"主业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关系呢?记者在活动相关介绍中发现这样一个细节,主办方承诺,除了相应的奖金、奖品,在此次甄选中获得前100名的"东方淑女"还能获得一个"约会精英男士"的机会。在记者的追问下,张永青对此这样解释,"这100位女孩将可享受由我们提供的"约会"服务,即根据她们提出的各项要求,在我们的会员当中选出符合条件的男士,在自愿的前提下介绍他们相识相会,其间可能发生的食宿等费用由我们承担。"

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参加此次"选秀"的每位报名者,都会被列于一个叫做"东方淑女"的专题网页,从而成为主办方今后开展业务的优质资源。

为富翁量身定做的闹剧?

尽管低调,这次全国范围大选秀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在众说纷纭的舆论声音中记者注意到这样一种质疑,有人指出,该网的此番举动,看似和占其服务对象主体的男性富翁们毫无关系,可纵观该网站一贯的行事策略,其真正用意昭然若揭,就是通过选秀,来为那些需要更多优质资源可供挑选的百万、千万和亿万富翁们提供更好的"婚介"服务,甚至有网友开玩笑地使用了"选妃"这样的字样。

不妨来看一下此次选秀对参赛者的具体要求--18岁至30岁之间,身高163cm以上,未婚,面相温雅,出众,体态匀称,皮肤好......而记者了解到,在初赛接受"面试"时,提问者多为网站的婚姻专家,问题也多涉及婚姻观、家庭观等等。当然,仅仅如此,似乎只能说它不太像一个"选秀"活动应该设立的门槛。张永青表示,"我们也不否认,有女孩子可能会因为参加这次活动,而借助我们的平台在婚恋方面得到收获,当然也会有我们的男性会员因此得到了更多的机会......这场选秀会不会最终演变为或是促成一次集体的征婚派对,现在还不得而知,各凭自愿和机缘吧。"

南京赛区千人报名7成以上是女大学生

截至昨天,南京赛区初赛已经过半,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1000人,其中7成以上是女大学生。记者更从主办方口中得知,有的女大学生报名时直接表示无所谓是否参赛拿奖,但对"约会精英男士"很感兴趣,甚至直接入会,希望跃过比赛,直接进入"婚恋交友"的主题。

通过主办方,记者采访了3位参加此次选秀的南京女大学生,她们都是在读大四的21岁女孩,举手投足间难掩稚气,但言及婚姻、家庭和对"嫁对郎"的渴望时,每每侃侃而谈,毫不避忌。辛某是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校花",曾经多次参加过类似的选秀活动,还上过杂志的封面;周某是南京广播学院学生,在老家青岛曾经入选过某项选秀活动的前十;还有一位叫晓宁的女孩,是南师大舞蹈专业赫赫有名的美女......说起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她们都表示是为了不放过这样一个证明自己和锻炼自己的机会,直到初选时才被告知,主办方本身是一个征婚网站,拥有很多优秀男士资源。无一例外,女孩们都表示了对借助这个平台,认识精英男子的兴趣。

"这很正常啊,每个女孩都有她关于爱情和婚姻的梦想,关键是去为这个梦想做什么,如果有一个安全而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机会摆在眼前,有什么理由不去争取呢?"严梦竹说,由于自己的母亲就是一个全职太太,耳濡目染让她觉得一个女孩在适合的情况下,是可以为了家庭放弃事业的,"我觉得婚姻是女人的归宿,我梦想中的生活就是有一个爱我的和我爱的老公,有一个孩子,再养一个喜爱的宠物。"这个说法得到了另外两个女孩的支持,晓宁说,大学女生避讳谈婚论嫁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至少在她的同学圈子里,带着结婚的念头去恋爱或者相亲的就大有人在,"我想,我的父母也会支持我的想法的。"

至于如何处理学业和婚恋的关系,女孩们表示只要心智足够成熟,这完全不是问题。"我们也许会尽早和尽力地去争取幸福的婚姻,但绝非把人生的赌注完全压在婚姻上。"女孩们很快都要走出校门,在交谈时她们多次提到了毕业论文、实习和找工作这些话题,"学习知识、提高修养以及在社会中对个人生存能力的丰富和锻炼,无论嫁人与否,嫁什么样的人,都是每一个人所应该经历的,这个道理我们都懂。"

连日来,一场名为"东方淑女甄选之旅"的活动在南京悄然进行。6大赛区同步,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设立丰厚大奖......怎么看都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民间选秀而已。然而,随着活动的主办方渐渐浮出水面,"钻石王老五征婚网"这个熟悉的名字勾起了人们对一些陈年往事的记忆--前年因策划一场上海滩豪华游艇富豪美女征婚派对而声名鹊起,去年又带着某80 后千万富豪走进南京的大学校园高调征婚......主办方的如此身份,让这场看似平常的"选秀",变得颇值玩味。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