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隱瞞真相 當局三萬打髮結石亡兒家長

發表:2008-12-11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麻城市一名腎結石嬰兒上週死亡,當地衛生部門堅稱嬰兒死亡與腎結石無關,家長向當局提出請專家檢查嬰兒的死亡原因,遭到當局拒絕後。星期三北京一位腎結石維權家長對本臺披露,當局已經告之家長給三萬多元補償,而死亡嬰兒的家長,繼續不接受記者採訪。當地官員接受本臺相關查詢時,拒絕回答。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上週四,湖北麻城一名11個月大的腎結石嬰兒馬曉菲(真名馬雪菲)在當地醫院死亡,消息由楚天都市報於上週六披露。隨後,當局迅速將出現在大陸網際網路的相關消息刪除。湖北衛生廳還發出通知,指馬曉菲的死亡與腎結石無關。不過,本臺星期三獲悉,有關部門日前告知死者馬曉菲的父親馬雄偉,將給予三萬多元的補償。北京的毒奶粉受害者家長趙連海星期三對本臺表示:"我這邊所知道的是政府準備給他們家拿三萬多塊錢,但是我還沒有核實呢"。

記者:三萬多塊算是什麼錢?
趙先生:不清楚,具體的什麼情況不清楚。

記者當天打通馬雄偉的手機,不過,對方聽到記者聲音後,先是不說話,然後挂斷電話。

記者:馬雄偉啊?
聽電話者:啊,哪個?

記者:他在嗎?
接聽電話者:(猶豫了四秒鐘)

記者:餵。

對方挂斷電話,當記者再致電時,對方不接電話。

連日來,本臺多次致電馬雄偉,但對方就是不接電話。熟悉馬先生的趙連海表示,馬雄偉現在不接記者和陌生人的電話,相信他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和馬雄偉打過電話,我估計他現在...我很理解他,壓力應該很大,當地應該是給他的壓力,應該是非常大的,軟硬兼施嘛"。

湖北省衛生廳醫政處處長阮小明曾率領專家組到麻城鑑定馬曉菲的死因,他星期一曾對本臺表示,馬曉菲死亡與腎結石無關,他們的結論經得起其他專家的檢驗:"哪兒的專家都可以來調查,來檢驗的,可以請臨床專家來這個(檢驗)"。

既然嬰兒死亡與腎結石無關,而且經得起檢驗,當局為何拒絕家屬提出的驗屍要求,又為何要給家長三萬元補償?本臺於是再次致電阮處長,尋求解答。但是,阮處長聽到記者的提問後,立即挂斷電話。

記者:阮處長?
阮處長:你好。

記者:問一下,賠給馬曉菲家屬三萬多塊錢啊?
阮處長:(挂斷電話)

阮處長二話不說,立即掛機。

據瞭解,馬曉菲出生後一直喝三鹿奶粉,8個月大時突然發病被查出腎結石。今年8月底,在武漢接受救治。上週四在麻城市人民醫院不幸離世。而報導該消息的楚天都市報記者盧水平被要求寫檢查,記者星期三打電話給盧先生,盧先生在電話中只說了四個字,"沒有時間",立即挂斷電話。

一名嬰兒的死亡報導,導致記者寫檢查,當局又拒絕接受家長提出的驗屍要求,並迴避記者的追問。原因何在,北京毒奶粉維權律師黎雄兵對官方的結論持懷疑態度,他認為官方對馬曉菲所做的死亡結論是不可信:"最起碼這個鑑定過程不能由官方來單方面控制,應允許家長自己聘請相關的醫療轉業人員,參與到這個訴訟中來"。

黎雄兵表示,如果小孩的死亡不是由於奶粉問題導致腎結石的話,完全可以給患者一個知情權:"完全可以公開的、透明的,讓大家給患者一個知情權"。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