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日本人給我的印象:超級乾淨(組圖)

作者:永不木然 發表:2008-12-08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初去了日本,日本和日本人給我的印象:

1,超級乾淨!

2,環境優美。

3,節約!

4,社會秩序十分良好!

5,人民安寧平和。整個國家非常寧靜!在日本期間,我沒有聽到一聲汽車喇叭!紅綠燈很多,秩序井然,沒有紅綠燈的地方,也有非常多的人行橫道線。在較狹小的街道中,沒有人行道的地方,汽車見到有人走在街上,總是慢慢地走,也不按喇叭,如果有人橫過馬路,就會靜靜地停下來讓人先過,當然,行人見到有車,也會靠邊行走或是快速通過,總之大家不會爭搶,會謙讓,很和諧。不像在中國,開車的像大爺似的,橫衝直撞、喇叭亂叫!行人也是亂闖、亂竄。說到底,中國人大家這麼浮躁亂來,其實就是太自私,同時是統治者們帶頭搞亂秩序的,各個領域都胡來。

6,低調!

7,人人平等。(工作中的必要等級區別卻又十分顯著)(我們在日本的時候,日本政府為刺激消費、拉動內需,正讓國會批准向每個國民發放大約2000元人民幣的錢,60歲以上的和16歲以下另加發更多的錢)。

8,勤勞!

9,團結,一致對外!

10,黨派鬥爭激烈、監督得力,當官的只有老老實實做事,老百姓漁翁得利。(在日本,高官經常為一些小事而下臺)。

11,二戰前的日本國民大多數也是統治階級愚民政策下的愚民,愚民們被利用挑起二戰侵略亞洲,結果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痛苦之後,日本國民大多數覺醒,不再做愚民,愛好和平、厭惡戰爭,極少數妄圖繼續戰爭的人不太得勢!二戰後,日本在美國幫助下建立民主體系,有效地控制住了極權政治,人民擁護這樣的可以有效地控制極權政治、避免再次戰爭的體制。(二戰後直至今日,美國對日本控制之深、影響之大,在我們看來簡直就是賣國了,但事實是,日本不僅獨立,還很強大,且人民生活安寧祥和)。

12,十分現代化。

13,傳統文化保持得很好!

14,絕大多數日本人對中國人友好,但有極少數人較冷淡、自大,但並不比國內京滬的人對其他地方的人更冷淡、自大。那些不分青紅皂白瞧不起中國人的日本人就跟有些自大的中國人一樣令人討厭。

15,日本人看病不要錢(這一點我需要說詳細一些,據我所知在日本並不是說醫院不收費,而是大家都有醫保,個人承擔大約20%的費用,注意關鍵是如果你沒錢,由政府給你繳納醫保,同時政府還承擔全部醫療費。醫院是先看病,後收錢,如果事後證實你沒有錢,就將所有醫療費用免除。日本的其他基礎民生方面如教育等也是這樣,只要是你經濟條件差,什麼費用都免了。而事實上,日本人並不願意享受這樣的免費,而是努力工作,自食其力)。很多免費的民生項目!(居然在東京有免費觀光車,100%的自然景觀地和90%的人文觀光地沒有門票)。重要補充:據名為"東京博士"的網友的跟貼:日本的醫保是個人承擔醫療費的30%,不是20%,另外,每戶家庭的所有成員一年醫療費合計超過6萬日元可以申請醫療費控除項的減稅,學齡前和70歲以上者醫療費是全免,與參加什麼保險無關。

16,納稅人的錢都用到了人民的福利上。

17,外國人都比較喜歡日本和日本人。

18,社會貧富懸殊很小。

19,人人都規規矩矩的,互相監督。(我們在國內待習慣了,散漫得很,在日本很不習慣他們的規矩)。

20,的確是小日本,國土面積很小,跟雲南省差不多大小,東西國土非常狹窄,大約飛機只要40多分鐘就橫穿東西部了,但南北國土很長。大多數公共場所很狹小,如地鐵、普通飯店,但不覺得跼促,一切都很方便、實用,一點不浪費。很感嘆日本人的節儉與精明。

21,日本人把外國人一視同仁視為人,不像我們要麼把外國人當個寶、要麼是歧視外國人。

22,針對回帖中大家對日本AV的好奇,我特加此條。日本的商店內,色情雜誌公開銷售,AV片也在專門的店內銷售,但絕對是18禁。感覺日本是一個性開化的國家,但不亂,開化得有規矩。據說日本是愛滋病低發國家。沒有見到像中國遍街都是的色情髮廊。日本是法制國家,只要在法律範圍內,你幹什麼色情的事,只要不違法,就都沒有人管,我在新宿歌舞伎町的夜晚看到有很多奇裝異服的人(真的是奇怪的打扮,男不男女不女的)站在街上,可能是等客,但都很規矩。反觀中國,表面上什麼色情的都制止,而實際上除了三歲的小孩子,大家都心照不宣,並且有很多賣淫的婦女遭受非人的待遇,過著悲慘的生活而無處解決問題,似乎她們是社會的棄兒,應有的權利根本無人過問,整個社會都在迴避這一現實。中國各方面都顯示出極大的不公平,朱門腹上死、路有性飢渴,有權有勢的人有一二三四五...奶,而且還常常利用職務之便侮辱和霸佔婦女,而很多因為謀生、生活所迫的人卻被迫分居兩地(發達的民主國家的所有單位,都會解決分居兩地的問題,大家可以瞭解一下)。其實,人性本身就是色的,除非你是有病之人,但關鍵是一切應當有規矩、講法制,大家都在法律許可的範圍內絕對自由地愉快生活!

23,我感觸最深的是:日本國土確實太小了!如果日本人擁有中國這麼大一片地,可能世界第一強國不是美國了。 這可以看出為什麼日本歷史上總是覬覦中國的廣大國土。

24,關於孩子。大家在照片中可以發現,日本小孩尤其是女孩,在較冷的時候仍然穿裙子,據說,日本人對小孩很喜歡,但不溺愛,培養他們的勤勞的雙手、一顆勇敢的心、獨立處事的能力、強壯的體魄。我親眼見到的是小孩子什麼東西都是自己拿著的,使我們這些中國人心疼,但我們這樣也許真的害了下一代。

25,日本為什麼大家都過得好。我覺得一是勤勞創造了財富,第二是創造的財富(稅收)在大眾監督下沒有被少數人佔為己有,而是用之於民。我們中國人做牛做馬,創造了大量的財富(稅收),卻不去管、去監督財富(稅收)是如何使用的,被少數人佔為己有了,所以中國人再辛苦也永遠是吃苦的份。納稅人一詞在中國仍然是一個不為人知的陌生詞彙!思想和體制的差距是中日之間最大的差距,也是兩國人民生活狀態不同的根本原因!總之,日本是一個法制,均貧富的國家。


大阪、東京的地鐵等公共交通異常發達,人們用大量的自行車進行地鐵與住家或上班處的接駁


在京都街頭隨手拍的一普通民居,我看到的絕大多數民居都基本上是這樣大小的,日本很奇怪,似乎大家都很平均,過著都差不多的生活,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京都嵐山的街道


秋遊的日本學生


地鐵檢票口(注意:沒有擋板,看起來可自由進出,進出站全憑自覺檢票。不知道無票進出後果如何,沒有試過,可能是無票進出時,擋板會彈出來。這樣的設計完全是假設人人都會有票進出,而不用開關擋板,而在中國是假象大家都會逃票,而事先將通道用擋板擋住,驗票後放行)

日本秋天到處都看到的紅葉、黃葉,很漂亮,日本人色彩搭配很到位,不管是衣著還是園藝、城建


日本是個佛教國家,到處是寺廟,圖為淺草寺內虔誠的民眾


京都身著和服和傳統服裝的男女(似乎是去參加一個什麼晚會,日本的民間活動很多)


日本東京市中心的一個警署。我看到這幾個警察都無所事事,就只有幾個老太婆在向他們問路,注意到崗亭裡面的地圖沒有。他們巡邏好像是騎自行車。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