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失業潮湧現 倒閉成常態飯碗難捧

作者:張淑芬 發表:2008-12-10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景氣寒冬已經冷到讓人無法承受,減薪、裁員,甚至公司無預警倒閉的慘狀,現在已經不分國內外。歐、美、亞洲各地,到處都可以聽到民眾唉聲嘆氣,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明天還有沒有希望。

CNN記者報導「全球金融危機惡化俄羅斯企業,未來幾週將裁員」、「這在英國很不尋常,這裡有個耶誕節前折扣的廣告牌子,英國正經歷1990年初期以來的蕭條,失業率也上升。」

全球經濟慘慘慘,失業的人滿街都是,象徵繁華的大蘋果紐約,中年人上街舉牌找工作的景象,也成為金融海嘯時期最典型的社會縮影。記者詢問紐約失業職工在大家上舉牌會不會覺得很丟臉,但他們卻表示,「現在你走在路上身上還背個招牌,當你沒有工作什麽都沒有,更沒有俸祿,你的自尊都不重要了。」

對住在芝加哥的卡不里拉夫婦來說,在第叁胎寶寶即將報到之際,卻突然面臨飯碗不保的下場,卡不里拉先生工作的工廠無預警倒閉,他和其他300名勞工靜坐,抗議公司違法。由於在美國沒工作就沒健保,挺著大肚子的太太擔心到說不出話來。卡不里拉太太表示,「我不知道...,我們只能希望,現在我們只能祈禱希望。」

至於日本的情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幾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其實都是大學畢業生,但他們不是要去上班而是去抗議。因為原本要錄取他們的企業,竟然臨時通知他們不用去了,理由是公司到明年春天可能就撐不下去了。

日本大學畢業生氣憤的說,「令人無法接受,公司不能這樣」,儘管如此,已經自身難保的企業就算是啞巴吃黃蓮,也無力負擔聘雇新人的開銷,只能低調的說,「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根據調查,星加坡去年有高達46%的人認為,當前的工作可以維持兩年,但現在只剩下19%;美國人一週的工時也增加2成,形同變相減薪。不過適逢景氣寒冬,與其失業的慘況,有工作做、有俸祿領,其實已經很幸福了。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