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基地招募24名兒童當自殺人彈(圖)

發表:2008-10-05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信息時報

據英國媒體 10 月 4 日報導,伊拉克內政部,負責反恐和軍事行動的高級官員 3 日表示:「基地」組織目前加大了對伊拉克兒童自殺人彈的招募力度。近兩年來,「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發動的所有自殺炸彈襲擊中,大約 20% 是由兒童人彈實施的。

伊拉克內政部高級官員穆罕默德.賈斯姆, 3 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內政部目前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基地」組織在最近兩年時間裏,共發動了100 余起自殺炸彈襲擊,導致一千餘人死傷。其中,有 24 起自殺炸彈襲擊,是由「基地」組織招募的兒童人彈實施的,大約佔到所有自殺襲擊數量的 20%。

調查結果顯示,「基地」組織招募的重點是:流浪孤兒、街頭兒童,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無家可歸兒童。在所有被招募的兒童自殺人彈中,年紀最小的只有 11 歲,他們大部分是被「基地」恐怖份子,用食物利誘或者直接恐嚇才發動襲擊的。

一些被警方抓捕的未遂兒童自殺人彈說,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要去發動自殺襲擊,只是在恐怖份子們的威逼和恐嚇下,才將裝滿炸藥的自殺背心穿在身上,並在街頭鬧市上引爆的。

穆罕默德.賈斯姆對記者表示:「基地」組織在招募兒童充當人彈的同時,還逼迫一些婦女發動自殺襲擊。數據顯示,在過去兩年中,至少有 16 起自殺炸彈襲擊,是由婦女們實施完成的。伊拉克軍方曾在迪亞拉省,發現一份寫有 6000 名自殺式襲擊者的名單,這些人在過去的 5 年中,在伊拉克實施了一系列恐怖襲擊活動。

名單上的人彈大部分都來自伊拉克,以及包括阿富汗在內的其他阿拉伯國家的,許多都是兒童和婦女。根據發現的另外一份文件,「基地」組織正試圖把那些「在戰鬥中失去丈夫」的女人,也訓練成自殺式襲擊者,而大部分由女性發動的自殺式襲擊的目標,都是伊拉克國防軍,以及配合美軍清剿「基地」組織的伊民兵武裝。

穆罕默德.賈斯姆說:如果伊拉克的局勢持續惡化,將會有更多的女性和兒童會成為犧牲品。

伊拉克警方目前已經接到命令,將加大力度收容在巴格達街頭流浪的乞丐、兒童和殘障人士,以防止他們被「基地」恐怖份子,招募為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阿卜杜勒.卡利姆.哈拉夫表示:這一清掃行動中收容的人員,將被移交政府有關機構,以便向他們提供食宿。同時這項措施也將在全國範圍內實施。

他說:「基地」等武裝組織,已經開始利用那些智障者等不易受到懷疑的人,幫助其發動襲擊行動,殺害無辜平民。不過,他並沒有詳細介紹,警方將以何種標準來確定收攏的對象。另外,伊拉克政府還將努力為婦女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以減少她們被招募的風險。目前,美國軍方已經對伊拉克內政部採取的這些措施表示理解。

圖片來源:信息時報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