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和共和兩黨動物象徵的意義

發表:2008-09-04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民主黨以驢子作為標誌,像則是共和黨的標誌。驢和像都是很久以前政治卡通裡的產物。

一百多年前,美國有一位最有名的漫畫家托馬斯·納斯特。納斯特利用他的漫畫,來顯示政府的不誠實以及非法濫用職權的行為。他的漫畫對形成公共壓力起到了幫助,迫使當選官員讓政府更加誠實。

1870 年,支持民主黨的報紙抨擊共和黨的一名已經卸任的內閣官員。納斯特就畫了一幅漫畫表示抗議,漫畫的題目是"一隻活驢踢一隻死獅"(A Live Jackass Kicking a Dead Lion)。死獅子指的是那位下臺後毫無權力的內閣官員,驢代表的是民主黨。Jackass 這個字是一個很古老的俚語,意思是指愚蠢的人,但是它還有另外一個意思,那就是驢子。

其實,很多年前,驢子的形象就被人使用過。民主黨藉的總統傑克遜早在1830年代就把它當作自己個人的政治標誌,因為他的政治對手稱他為驢子。後來,驢子有時被用來代表整個民主黨。在漫畫家托馬斯·納斯特用它來象徵民主黨後,驢子就正式成為民主黨的標誌。

納斯特是一名共和黨成員,他為自己所屬的共和黨選擇了像作為標誌,1874年,他在政治漫畫中第一次使用了它,並在後來的許多漫畫中繼續以像代表共和黨。很快,像就成為共和黨的標誌。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