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次遣返中國經濟嫌犯(圖)

發表:2008-08-28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與中國仍未簽署刑事罪犯引渡協議

中國公安部週二(27日)證實,加拿大當局近日遣返了中國經濟詐騙犯罪嫌疑人鄧心志。這是加方首次成功遣返中國籍經濟案件嫌犯歸國。

據中新網報導,加拿大多倫多的邊境服務處於8月22日將逃到加拿大的中國經濟詐騙嫌犯鄧心志移交給中國有關方面。

另據溫哥華當地中文報紙《環球華報》報導,鄧心志2002年涉嫌與兩名同案犯合謀,冒充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北京市潮陽區分公司的領導及工作人員,與兩家被騙的公司洽談保險業務,以支付高息5.25%為誘餌,編造中國人壽保險公司北京市朝陽區分公司有"國壽養老金還本一年期保險 "險種。

他們還與兩家被騙公司(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第五研究所和中紡棉花進出口有限公司)簽署虛假保險合同,共騙取1825萬元保險費。

2003年事發後,主謀陳泉山被捕,並被北京中級人民法院以合同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整治權利3年。

鄧心志與同夥崔自立則持旅遊簽證潛逃到加拿大多倫多。2003年8月因簽證過期、延簽被拒而遭拘捕,兩人上訴並申請難民身份。

加拿大與中國至今仍未簽署刑事罪犯引渡協議,包括賴昌星和高山等在內的著名中國經濟犯罪嫌犯均藏匿於加拿大,遣返這些逃犯的進程一波三折。

加拿大聯邦公共安全部長戴國衛8月22日發表中英文聲明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今天確認將鄧心志先生遣返回中國,鄧因涉嫌犯有合同詐騙罪行而被中國有關方面通緝。"

聲明接著說,遣返鄧心志"進一步表明我們政府的承諾,就是我們的國家不會成為逃犯的安全避難所,在這一點上,我們的容忍度為零。"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鄧心志被遣返將有助於推動賴昌星等潛逃加拿大的經濟犯罪嫌疑人的遣返進程。也會對那些想以加拿大作為避風港的中國經濟嫌犯起到阻嚇作用。

来源:摘自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