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歐巴馬 4白人落網

發表:2008-08-27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執法人員24日逮捕四名涉嫌謀刺民主黨准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的白人至上主義者,並在其中一名嫌犯的小貨車上查獲兩枝火力強大的步槍,其中一枝配備瞄準器,以及防彈背心、數盒子彈、對講機和迷幻藥等可疑物品。

執法單位人士說,被捕三男一女共四嫌中,有一人承認準備前往丹佛的民主黨黨代表大會刺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

暗殺的日期定在28日,也就是歐巴馬抵達丹佛接受民主黨提名的當天。歐巴馬預定在有7萬5000個座位的Invesco體育場發表演說,刺殺計畫是當著近10萬人面前,從750公尺外的遠距離射殺歐巴馬。

警方24日凌晨一點半左右在丹佛近郊的阿羅拉臨檢時,攔下一輛突然轉向的小貨車,28歲的駕駛卡特瑞爾的駕照已被吊銷,而且小貨車是用另一人的名字租來的。警方在車上查獲步槍、子彈和防彈背心等可疑物品。

警方立即通知聯邦執法人員,三小時後,聯邦幹員在丹佛一間旅館內逮捕32歲的強森和他的女友葛洛梅克,並以持有毒品罪將他們拘留。

再過半小時後,執法人員在丹佛郊區欲逮捕卡特瑞爾同夥、33歲的阿道夫時,他從旅館六樓房間窗戶往下跳。阿道夫目前在醫院,因持有毒品等多項罪名被捕,交保金一百萬美元。

被捕的強森在接受丹佛地方電視臺訪問時說,其他涉案的人曾發表對歐巴馬不利的種族偏見言論,並討論在歐巴馬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時刺殺他。在被問到這算不算是刺殺歐巴馬的陰謀時,強森說:「回想起來,我不會說是,也不會說不是。」他說他沒有涉案。

丹佛市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定2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的進展。但聯邦檢察官艾德試圖淡化這一起案件。他說,被查獲持有步槍和子彈的卡特瑞爾對歐巴馬沒有「可信的威脅」。特勤局、聯邦調查局、菸酒槍械管理局和聯合反恐特別行動組25日共同調查此一陰謀是否屬實。一名聯邦政府官員說:「結果也有可能只是一夥笨蛋在做傻事。」

但執法官員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警方「直接問過」一個嫌犯,「他們是否到丹佛準備刺殺歐巴馬,那人做了肯定的回答」。

被捕的一名嫌犯告訴警察,他和跳窗的阿道夫「準備在歐巴馬接受提名之際槍殺他」。

来源:聯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