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少女靠撘便車環遊臺灣

發表:2008-07-27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年僅17歲的高職女學生蔡慧蓉靠著搭陌生人便車,借住民宿等方式,一個人完成14天的環島之旅。總共搭上五十輛陌生人的車,沿路攔車順便借住,十四天的環島之旅,花不到兩千塊。隨身只帶了一把小刀防身,還遇到怪叔叔搭訕。
。女學生雖然有勇氣,完成創舉,不過專家說,一個小女孩兒,搭陌生人的便車環島,還是太危險了!

一個小女生拿著大大的海報,上頭寫著「搭便車」三個大字,就站在路邊直接攔車,為的就是要環島旅行。她斜背著行李袋、掛著手機、戴著漁夫帽、拖鞋就用塑膠袋裝著,直接綁在行李外頭,看起來相當輕便。行李除了帶著簡單換洗衣物,還有最重要的地圖。 她是小蔡,今年十七歲,靠著一個背包、一雙拖鞋、一張地圖,還有一把小刀, 要完成搭便車環島的創舉。小蔡整個環島行一路下來,總共搭過五十輛陌生人的車,沿途碰上了許多人,有卡車司機、斯文的先生、好心的伯伯,還有帶小孩的媽媽,甚至奇怪的叔叔來騷擾,不過靠著她的大膽,跟會拉勒的活潑個性,還是成功的完成環島夢想。


蔡慧蓉說:「這個已經破爛的地圖,你看都破掉了,臺灣破洞了,它已經跟著我,走了大半個臺灣了。」 小女生今年才17歲,還是個高職生,一個人靠著搭陌生人便車和借住民宿,完成了14天環島的創舉,她只帶著一把小刀防身,把自身的安全交給命運。蔡慧蓉說:「其實我覺得這都是命運,有時候都是注定好的,所以就交給命運去決定,然後我一樣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七月七日從臺灣最北端富貴角出發,一路從北搭便車搭到南部墾丁,搭便車還順便借住,花不到兩千塊旅費,她還隨身攜帶小刀防身,好在沒派上用場。小蔡這一趟旅程,很豐富,沿途飽覽美麗的海岸風光,陶瓷的故鄉鶯歌,深入南投集集,還參加了跳傘營,路邊盛開的向日葵,沿途結交的新朋友,都是他這趟夏日冒險之旅,最甜美的回憶。小女生邊走邊玩,沿途拍照,還收集熱心幫助的民眾簽名,途中曾經搭過機車、小貨車、聯結車,連水肥車也曾是她的代步工具。雖然經驗特殊,但一個小女生,隻身走遍臺灣,專家說,小女孩兒有勇氣,但不值得鼓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