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停售令:庫存 XP 銷售紅火(圖)

發表:2008-07-07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關村」部分電子賣場,挂出了:『可免費將 Vista 更換為 XP 』的告示。原因:按照微軟此前公布的日程,微軟從 7 月 1 日起,正式停售所有 Windows XP 系統,而為 Vista 讓路。

不過儘管被微軟稱為是:「Windows 95 發布以來最重要的桌面操作系統版本」,Vista 在用戶中的反響,卻遠沒有微軟預計的那般熱烈。在微軟的強制升級措施下,各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 「降級」方式,卻在市場上大受歡迎!不少電腦整機經銷商,在「停售令」實施後的第一個週末裡,「免費降級」成了招攬顧客的一大賣點。

個人購機 便可免費換系統

「中關村」矽谷電腦城的一位筆記本電腦經銷商告訴記者,他所代理的筆記本品牌,從去年年底以來,主流機型就全部預裝了 Vista 操作系統,但是有很多用戶購買新電腦時,主動要求安裝 Windows XP!『為了能夠多賣出幾台電腦,我們對於顧客系統‘降級’的要求,也就有求必應。』

不過,對於改裝操作系統的購機用戶來說,他們不得不面臨著另一種尷尬:預裝的 Vista 操作系統,原本是微軟授權的「正版」,重新安裝的 Windows XP 卻只能是「盜版」版本!

『一套正版 XP 軟體要上千元,除非你自己買來正版的我們給你裝。』一家筆記本電腦經銷商告訴購機客戶,更改後的 XP 系統「身份」成了問題。

這位經銷商表示,他們手中的微軟操作系統軟體,都和所銷售的電腦一一對應,雖然軟體本身是正版的,但是再安裝到除授權之外的第二臺機器上,就成了「盜版」。『儘管如此,近幾個月仍有不少顧客為了好用,在購機時要求換回 XP 系統。』


企業客戶主動選擇「降級」

『如果把這幾台電腦操作系統,都換成 Vista 軟體,硬體升級,再加上人員培訓至少要花掉十萬元。』面對越來越緊迫的操作系統「更新換代」壓力,經營著一家小型物流企業的林先生犯了愁。

『一些個人電腦用戶願意繼續使用 Windows XP,而不想更換成新的 Vista,僅僅是出於使用偏好。但對於企業用戶來說,就涉及到成本問題了。』戴爾電腦公司一位技術人員表示。

對於林先生這樣的小企業主來說,所面臨的還只是一次性投入,而許多大企業,則不得不為了新的操作系統,而重新修改企業的各種軟體、和控制系統,如: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財務系統、郵件系統等等,而這些的成本開支全都花費不菲。

目前,微軟依然向戴爾、惠普、索尼等「金牌」電腦製造商開放許可權,這些「金牌」銷售商可以為客戶,把 Vista 系統「降級」到 XP。

業內人士認為,微軟的這一政策,主要原因是消費者的壓力!一位戴爾公司的技術人員告訴記者,在最近一個月中,他已經接到不少像林先生這樣的客戶電話,要求將 Vista 操作系統,更換成自己更加熟悉的 Windows XP。

不過令林先生仍然感到不安的是:「降級」服務也只是權宜之計!根據微軟方面公布的消息,微軟將在 2009 年 1 月 31 日之前,繼續向戴爾這樣的電腦製造商,提供用於降級目的的 XP 光碟,而對於 XP 系統的主流技術服務,支持則到 2009 年 4 月。

『看來,下一步必須開始培訓員工們,使用新的操作系統了。』林先生表示。

庫存 XP 軟體 銷售紅火

微軟「封堵」 XP 系統的消息發布之後,卓越網上,微軟在線專賣店中的 Windows XP 系列產品迅速熱銷,一舉躥升至銷售排行榜的首位。

據卓越網客服人員介紹,今後,微軟將不再向其供應 Windows XP 系列產品軟體,不過原有的庫存仍可以繼續銷售。

微軟方面表示:對於 Windows XP 的正版用戶,微軟提供的主流技術支持,將持續到 2009 年 4 月!也就是說,Windows XP 的老客戶們,還有不到一年的「過渡期」,來學會習慣全新的 Vista 操作系統。

經過一年多的市場推廣期,目前 Vista 的市場覆蓋率依然不足 10%


来源:北京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