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派文人」心理探源 (圖)

發表:2008-06-30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秋雨,北兆山,含淚羨鬼遭人鞭。
欲探心理得深因,邪黨文化是禍源?

汶川地震大到8級,近10萬人死於非命,無數的孩子被埋在豆腐渣校舍的廢墟下,到如今44天過去都沒有一個相對準確的死亡數據。面對這場山崩地裂、慘絕人寰的災難,某些文人還不失時機地大獻媚詞,"秋雨含淚"和"兆山羨鬼"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此次強震,1萬多所學校破壞嚴重,近7千所學校被完全摧毀,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些學校都是豆腐渣校舍。以北川中學為例,北川中學是北川縣的重點中學,曾在1998年和2003年各建一幢新的教學樓,並且後來被評為"優質工程",而大地震後,這兩幢新樓都倒塌了,而北川中學在60年代和70年代建的兩幢舊樓卻只是牆體有裂縫,並沒有倒塌。

同處一地,新樓倒塌舊樓站立,這說明瞭什麼?說明瞭校舍的倒塌完全與豆腐渣工程有關,學生遇難不僅是天災,更有人禍。汶川大震後,日本也發生了7.2級的地震,可人家沒有死一個學生,原因很簡單,就是日本的校舍堅固,能防震抗震。

而作家余秋雨此時不去支持、聲援災區的人民問責政府,為死難的孩子們討說法,而假惺惺的含淚勸阻災民,說什麼地震大到7.8級,理論上教學樓都要倒塌;還說什麼這些失去生命的孩子,有全國人民的"護持",都會成為菩薩。那為什麼北川中學新的"優質教學樓"倒了而舊的教學樓還依然聳立?為什麼很多校舍都毀了,而我們政府的辦公樓和幹部的私宅卻巍然屹立?看來地震中的某些現象並不遵循"余氏理論"。

可以說,中共對教育的重視,不僅比不上鄰國日本,甚至比不上舊時的四川軍閥劉文輝。劉文輝主管四川時,四川建的最好房舍是學校,而政府的辦公室卻又舊又破,當時劉文輝有令,如果一個地方的政府辦公房比學校校舍蓋的好,主要官員要就地正法。看看今天,在四川大地震後的三天,成都市黨政官員就急急遷入斥資12億建造的超豪華辦公大樓。如今放眼中國大地,政府辦公樓哪座不勝過當地學校校舍?

以余秋雨的聰明靈異,不會不知道,學校豆腐渣工程不僅與官商勾結有關,更與中共長期對教育的低投資、不重視有關,即對教育的歧視政策有關。余秋雨此次含淚,目的是為中共解困,為利益集團解圍。據余秋雨自己寫文透露,災區的人民看了他的文章,的確起了一定的"安撫"作用。然自6月1日兒童節後,請願的家長越來越多,超過千人,他們要為自己死去的孩子討個公道,中共急調5千武警入川,近日已有家長被抓被打。

那個某省的作協副主席王兆山"縱為鬼,也幸福"的詞作發表後,在網路上廣為傳播,紛紛斥責其噁心、無恥,罵名更盛於余秋雨。面對余秋雨的虛偽、王兆山的無恥,人們不禁要問:他們為什麼這樣做?

其實這都是邪黨文化在作怪。中共幾十年的洗腦,邪黨文化已深入人的骨髓、人的血脈甚至心臟。邪黨文化把政治權力、集團利益放在第一位,什麼人間正義、大是大非,統統被顛覆,更視新聞的真實和人類的普世價值民主、自由、人權為異類,人們一提起就臉紅,就暴怒,動不動就加以抨擊,欲鏟除而後快。中共運用謊言和暴力的雙重"法寶"統治國家,文學淪為政治的娼妓,文人淪為權力的奴僕。余秋雨的"含淚"含著濃度很高的黨文化的毒液;王兆山更是毒入膏肓,人性變異,不然他決不會看到那個多無辜的孩子慘死而感到幸福。

不過,如果這種災難落到他們頭上(只是希望他們設身處地的想一下),他們還會這麼的"含淚"和"羨鬼"嗎?此時他們的"愛子"的人性一定會戰勝"勸慰他人"的黨性,一定會為失去的孩子呼天搶地,痛不欲生;如果有誰在他們跟前"含淚"和"羨鬼",也一定會受到二位的痛責。所幸的是,如今由於網路的作用,很多人都在清醒,不然余秋雨的"含淚勸阻"和王兆山的"縱為鬼,也幸福"不會受到廣大網民的炮轟。這就是人性的力量。只是這種人性的復甦花的代價太大了太慘重。

這次大震如果不問責豆腐渣工程,不反思不吸取教訓,那以後悲劇就會重演,那我們這個民族還有希望嗎?這方面的例子太多教訓太深。余秋雨、王兆山,兩位先生也該醒醒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