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派文人”心理探源 (图)

发表:2008-06-30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秋雨,北兆山,含泪羡鬼遭人鞭。
欲探心理得深因,邪党文化是祸源?

汶川地震大到8级,近10万人死于非命,无数的孩子被埋在豆腐渣校舍的废墟下,到如今44天过去都没有一个相对准确的死亡数据。面对这场山崩地裂、惨绝人寰的灾难,某些文人还不失时机地大献媚词,"秋雨含泪"和"兆山羡鬼"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此次强震,1万多所学校破坏严重,近7千所学校被完全摧毁,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学校都是豆腐渣校舍。以北川中学为例,北川中学是北川县的重点中学,曾在1998年和2003年各建一幢新的教学楼,并且后来被评为"优质工程",而大地震后,这两幢新楼都倒塌了,而北川中学在60年代和70年代建的两幢旧楼却只是墙体有裂缝,并没有倒塌。

同处一地,新楼倒塌旧楼站立,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校舍的倒塌完全与豆腐渣工程有关,学生遇难不仅是天灾,更有人祸。汶川大震后,日本也发生了7.2级的地震,可人家没有死一个学生,原因很简单,就是日本的校舍坚固,能防震抗震。

而作家余秋雨此时不去支持、声援灾区的人民问责政府,为死难的孩子们讨说法,而假惺惺的含泪劝阻灾民,说什么地震大到7.8级,理论上教学楼都要倒塌;还说什么这些失去生命的孩子,有全国人民的"护持",都会成为菩萨。那为什么北川中学新的"优质教学楼"倒了而旧的教学楼还依然耸立?为什么很多校舍都毁了,而我们政府的办公楼和干部的私宅却巍然屹立?看来地震中的某些现象并不遵循"余氏理论"。

可以说,中共对教育的重视,不仅比不上邻国日本,甚至比不上旧时的四川军阀刘文辉。刘文辉主管四川时,四川建的最好房舍是学校,而政府的办公室却又旧又破,当时刘文辉有令,如果一个地方的政府办公房比学校校舍盖的好,主要官员要就地正法。看看今天,在四川大地震后的三天,成都市党政官员就急急迁入斥资12亿建造的超豪华办公大楼。如今放眼中国大地,政府办公楼哪座不胜过当地学校校舍?

以余秋雨的聪明灵异,不会不知道,学校豆腐渣工程不仅与官商勾结有关,更与中共长期对教育的低投资、不重视有关,即对教育的歧视政策有关。余秋雨此次含泪,目的是为中共解困,为利益集团解围。据余秋雨自己写文透露,灾区的人民看了他的文章,的确起了一定的"安抚"作用。然自6月1日儿童节后,请愿的家长越来越多,超过千人,他们要为自己死去的孩子讨个公道,中共急调5千武警入川,近日已有家长被抓被打。

那个某省的作协副主席王兆山"纵为鬼,也幸福"的词作发表后,在网络上广为传播,纷纷斥责其恶心、无耻,骂名更盛于余秋雨。面对余秋雨的虚伪、王兆山的无耻,人们不禁要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其实这都是邪党文化在作怪。中共几十年的洗脑,邪党文化已深入人的骨髓、人的血脉甚至心脏。邪党文化把政治权力、集团利益放在第一位,什么人间正义、大是大非,统统被颠覆,更视新闻的真实和人类的普世价值民主、自由、人权为异类,人们一提起就脸红,就暴怒,动不动就加以抨击,欲铲除而后快。中共运用谎言和暴力的双重"法宝"统治国家,文学沦为政治的娼妓,文人沦为权力的奴仆。余秋雨的"含泪"含着浓度很高的党文化的毒液;王兆山更是毒入膏肓,人性变异,不然他决不会看到那个多无辜的孩子惨死而感到幸福。

不过,如果这种灾难落到他们头上(只是希望他们设身处地的想一下),他们还会这么的"含泪"和"羡鬼"吗?此时他们的"爱子"的人性一定会战胜"劝慰他人"的党性,一定会为失去的孩子呼天抢地,痛不欲生;如果有谁在他们跟前"含泪"和"羡鬼",也一定会受到二位的痛责。所幸的是,如今由于网络的作用,很多人都在清醒,不然余秋雨的"含泪劝阻"和王兆山的"纵为鬼,也幸福"不会受到广大网民的炮轰。这就是人性的力量。只是这种人性的复苏花的代价太大了太惨重。

这次大震如果不问责豆腐渣工程,不反思不吸取教训,那以后悲剧就会重演,那我们这个民族还有希望吗?这方面的例子太多教训太深。余秋雨、王兆山,两位先生也该醒醒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清心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