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我要看著釣魚島回歸中國

民主先聲236

作者:郭泉:民主先聲236 發表:2008-06-19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固有領土釣魚島被日本侵略多年之後,昨天(6月1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說:"我們願意再次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

同日,"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也強調,"釣魚島是中華民國領土,是臺灣屬島。"

類似這樣的話,我聽了很多年,日本也聽了很多年。但是日本不僅在釣魚島上修建了燈塔、神社,還修建了直升機停機坪,甚至日本還在釣魚島上進行了戶籍管理,有100多名日本人的戶籍遷到了釣魚島上。

目前,日本在釣魚島海域的監控任務由海上保安廳第10、11管區兵力共同負責。
第10管區共下轄各型巡視船27艘、飛機5架,其中3200噸級巡視艦2艘、1000∼2000噸級巡視艦3艘;第11管區共下轄各型巡視船20艘、飛機11架,其中3200噸級巡視艦1艘、1000∼2000噸級巡視艦5艘。

平時,海上保安廳1至2艘巡視船每天在釣魚島周邊海域進行數次巡邏,並將釣魚島周圍劃分為三個巡邏區域,距釣魚島12海浬範圍內為"絕對禁止區",對進入該海域的大陸及臺灣民間船隻"不惜代價"地進行驅逐;12海浬∼24海浬為"嚴格監控區",對進入該海域的非日籍船隻進行目標識別和喊話驅趕;對24海浬以外試圖接近釣魚島海域的船隻,保安廳根據外國軍艦、政府船舶、民間"保釣"船隻、外國漁船以及"不明國籍船隻"等類別,對不同性質目標採取尾隨監視、警告、驅離等方式予以密切監控。

為提高海上保安廳的實戰能力,從1999年開始,海上保安廳與海上自衛隊定期以"釣魚島"為背景實施聯合射擊訓練、情報交換訓練和實兵演習。僅2002年,雙方的各類聯合訓練就達到30餘次,協同作戰能力得到顯著提高。

為應對兩岸"准軍事力量"比如"保釣人士"武裝登島,日本還於2002年成立了一支特殊的"離島防衛部隊",該部隊的任務是在可能的危急狀態下,配合海上保安廳,以小兵力奪控釣魚島,並將事態控制在較小范圍內,防止武裝衝突升級。

目前,該連隊編製為660人,由兩棲突擊、特種空降、情報偵察等若干分隊組成。為了便於島嶼機動作戰,各分隊除了裝備標準輕、重武器外,還從美軍購入了大量夜視儀以及兩棲特種器材,並專門配備了直升機。
從2004年開始,"離島特戰部隊"以釣魚島為背景進行了多次模擬突擊演習。
2006年1月9日至29日,"離島特戰部隊"還首次前往美國與美海軍陸戰隊舉行聯合"奪島演習",重點演練了包括兩棲奇襲、跨海奪島以及試探偵察在內的多個科目。

針對釣魚島局勢,日本海空自衛隊也做了充分準備。 平時,釣魚島附近海域的情報偵察任務就要由自衛隊承擔。海上自衛隊第1、5航空群P-3C反潛巡邏機定期對釣魚島海域實施空中巡邏偵察。自衛隊在宮古島、久米島設立的雷達站也負責對釣魚島及其附近海域進行監視。2006年,日本防衛廳撥款25億日元,在距離釣魚島僅180公里的宮古島增設一套電磁監聽系統,對釣魚島附近海域的大陸及臺灣艦艇、飛機之間的通訊信號、雷達頻率等進行電磁監測,並對重要目標精確測向和定位,引導海上保安廳艦艇實施攔截。

另外,海上保安廳還能夠得到日本情報機關的支持。據瞭解,通過日本在香港、臺灣地區建立的情報網,海上保安廳經常提前獲悉兩岸漁船和保釣人士的行動海域、時間、路線等。此次(6月10日)日本海上保安廳在凌晨3點複雜海況下對一艘僅27噸的漁船進行精確定位和驅趕,很有可能從臺灣方面事先得到了相關情報。

針對臺灣甚至大陸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惜一戰"的可能,日本自衛隊也已經做好了相應的預案和準備。2005年,日本自衛隊"西南島嶼防禦計畫"被媒體曝光。根據該計畫,一旦包括釣魚島在內的西南島嶼"有事",日本將迅速啟動三階段作戰方案,自衛隊除出動戰鬥機和驅逐艦外,還將派遣多達5.5萬人的陸上自衛隊和特種部隊參戰。

可以說,日本已經為長期侵佔釣魚島做了充分的軍事準備。

最近,中共政府和中共軍方做的兩件事情,讓我覺得釣魚島回歸祖國的可能性越來越渺茫了。

一是,今天(6月1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宣布,中日雙方通過"平等協商",就東海問題達成原則共識。確定由以下各坐標點順序連線圍成的區域為雙方共同開發區塊: 1、北緯29°31′,東經125°53′30″ ;2、北緯29°49′,東經125°53′30″ ;3、北緯30°04′,東經126°03′45″ ;4、北緯30°00′,東經126°10′23″ ;5、北緯30°00′,東經126°20′00″ ;6、北緯29°55′,東經126°26′00″ ;7、北緯29°31′,東經126°26′00″ 。

這一區域完全是在中國的大陸架上,完全是中國領海,竟然被中共政府認為是"中日之間尚未劃界的東海"。東海"未劃界"的說法完全是日本人的一廂情願。中國的大陸架的底土和底土上的海面都是中國的,這毫無疑問。而日本卻不問大陸架,蠻橫地提出以中日兩岸的中間線作為兩國海域的劃分,這根本就是置大陸架於不顧,這是中國人民不答應的,而中共政府卻答應了,並認為東海是"中日之間尚未劃界的東海"。這不是賣國是什麼呢?

二是,才得到一個情報,應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邀請,日本國海上自衛隊"漣"號驅逐艦將於6月24日至28日訪問中國湛江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四護衛隊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將任指揮官,隨訪官兵240人。訪華期間,中國海軍官兵將與"漣"號驅逐艦官兵互相參觀對方艦艇,開展專業交流和文體活動。日方艦艇將向湛江市民開放。

請問中共軍方三個問題:

一、在6月10日,日本艦艇在中國釣魚島海域將中國漁船撞沉,並把一名船長和兩名船員押送日本那霸警察署,請問,這不是侵略是什麼?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的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為鄰接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領土和內水的一帶海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陸地領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各島、澎湖列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它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請問,釣魚島是不是中國的?

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五十五條 保衛祖國、抵抗侵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每一個公民的神聖職責。
請問,抵抗入侵中國釣魚島海域的日本艦艇是不是中國海軍的神聖職責?

中國政府、中國軍隊,在中國領土釣魚島被日本侵略的情況下,不積極抵抗,這是人民的政府、人民的軍隊嗎?
釣魚島是中國的,但是在目前中共對日本的綏靖政策下,我想釣魚島可能無法回歸祖國了。
但是,我一定要親眼看到釣魚島回歸祖國。
如果我到死還沒有看到,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在我死後把我眼睛挖出葬在東海邊,我要看著釣魚島回歸中國。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郭泉的校內網:http://xiaonei.com/gwnguoquan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