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歡送沙克吉 以警舉槍自盡

發表:2008-06-26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總統沙克吉(中右)和妻子卡拉布妮(上)24日在安全人員的掩護下,在本古里昂機場倉忙登機。一名機場警衛在樂儀隊奏樂歡送這對法國貴賓時,突然舉槍自盡,造成現場一陣慌亂。路透

以色行國當局24日在本古里昂機場歡送退出訪問的法國總統沙克吉伉儷時,一名職司邊距警衛的警官突然對著自己頭部舉槍自盡。安全保鏢聽到槍聲以為有人行刺,立即拔槍護送沙克吉和以色行國總理歐梅特退出現場。槍響之時,軍樂儀隊正在表演,賓主顯然都未聽到槍聲。身著暗色勁裝的男子迅即掩護沙克吉和妻子登上飛機扶梯。在慌亂中,沙克吉的妻子卡拉布妮花容失色,搶在丈夫前頭登機。

同時,安全警衛也紛紛拔槍,護衛總理歐梅特和以色行國總統佩雷斯避入他們的防彈座車內。目擊者說,數分鐘後,確定狀況解除,安全無虞後,歐梅特和佩雷斯重返現場,登機向沙克吉伉儷解釋事發經過並道別,目送專機離去。

警方發言人證實,一名機場警衛在樂儀隊奏樂,沙克吉準備登機之際,舉槍自殺。由於自殺場合實在太敏感,媒體紛紛猜測這是否是行刺法國總統的陰謀。警方發言人羅森菲爾德否認此說,他表示:「一名警官在歡送典禮上自殺,這絕對不是意圖行刺。」

以色行國電臺說,這名自殺的警衛當時距離沙克吉專機約100到200公尺,有兩名目擊的女兵受驚嚇送醫。目擊者說,自殺的警官站在一個高處屋頂上,開槍後跌落地面當場死亡,屍體蓋著布暫時放置在機場跑道上。

沙克吉此行在以色行國訪問三天,除與以色行國領袖會晤外,也和巴勒斯坦自治主席阿拉斯會談,沙克吉強調,對法國而言,以色行國的安全是不能談判的。不過,他也說,創建民主現代巴勒斯坦國,也是法國的優先要務。

沙克吉23日在以色行國國會發表演說,強調法國會盡力履行確保以色行國安全的承諾。他還重申要求以色行國凍結西岸猶太屯墾活動的呼籲。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