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遠山體大滑坡影響京廣線 天災還是人禍?

發表:2008-06-19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京廣線15公里內6處塌方滑坡

受連日大雨影響,16日,清遠龍塘鎮銀盞處忽然出現塌方和山體滑坡,滑落的土石與鐵軌最近近3米,京廣鐵路隨時有中斷的危險。18日,記者趕到現場後 發現,經過300餘武警官兵連續3天的徹夜奮戰搶險,暫保了龍塘段鐵路車輛通行安全。但因未來仍有強降雨,為確保京廣鐵路安全,搶險人員表示,一旦再遇險情,將削掉滑坡的山體5米,徹底緩解險情。

險情  最近滑坡處距鐵軌3米
18日上午,清遠龍塘鎮境內,沿京廣鐵路線處多處出現山體滑坡和塌方,但所有出現塌方和滑坡的地方,都被覆蓋上了蛇皮袋和防水布,並有大量人員在現場看護。

京廣鐵路銀盞坳貨場處的塌方尤其嚴重。貨場內鐵路兩側已拉起了警戒線,搶險人員正在緊張地搬運搶險物資。而貨場對面、鐵路 西側的近1公里長的山體與鐵軌距離不足百米,且都被蛇皮防水袋覆蓋。山體下靠近鐵路線處,已築起了3米多高、7米多寬的堤壩,數百名武警官兵仍在繼續搬運沙袋,以加高堤壩。

"15公里內就有6處滑坡!"當地相關負責人介紹說,銀盞火車站貨場當時險情最為嚴重,塌方處距鐵軌不足3米,大量洪水湧入鐵路渠涵,導致部分路段嚴重淤積和內澇,"若當時搶險不及時,京廣鐵路將受到威脅"。

堤壩仍必須加高至8米

"威脅仍未解除!",龍塘鎮內的6處險情中其它5處都已得到了控制,而銀盞處的防護措施仍需進一步加固,19日前必須把堤壩加高到8米,寬度也要加到8米。但即便如此,仍只能抵抗住幾千立方土石的塌方。

"現在最怕的是再降暴雨!",滑坡處是蓮湖工業區的工地,泥土非常鬆軟,為減輕鐵路線一側的山體壓力,當地已派出搶險人員在工地上挖掘疏水渠,使雨水流向鐵軌的另一側,"如果再降大雨,就要把山體削掉5米,以徹底緩解鐵路線的壓力,但這個工作量將非常的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