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山体大滑坡影响京广线 天灾还是人祸?

发表:2008-06-19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广线15公里内6处塌方滑坡

受连日大雨影响,16日,清远龙塘镇银盏处忽然出现塌方和山体滑坡,滑落的土石与铁轨最近近3米,京广铁路随时有中断的危险。18日,记者赶到现场后 发现,经过300余武警官兵连续3天的彻夜奋战抢险,暂保了龙塘段铁路车辆通行安全。但因未来仍有强降雨,为确保京广铁路安全,抢险人员表示,一旦再遇险情,将削掉滑坡的山体5米,彻底缓解险情。

险情  最近滑坡处距铁轨3米
18日上午,清远龙塘镇境内,沿京广铁路线处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和塌方,但所有出现塌方和滑坡的地方,都被覆盖上了蛇皮袋和防水布,并有大量人员在现场看护。

京广铁路银盏坳货场处的塌方尤其严重。货场内铁路两侧已拉起了警戒线,抢险人员正在紧张地搬运抢险物资。而货场对面、铁路 西侧的近1公里长的山体与铁轨距离不足百米,且都被蛇皮防水袋覆盖。山体下靠近铁路线处,已筑起了3米多高、7米多宽的堤坝,数百名武警官兵仍在继续搬运沙袋,以加高堤坝。

"15公里内就有6处滑坡!"当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银盏火车站货场当时险情最为严重,塌方处距铁轨不足3米,大量洪水涌入铁路渠涵,导致部分路段严重淤积和内涝,"若当时抢险不及时,京广铁路将受到威胁"。

堤坝仍必须加高至8米

"威胁仍未解除!",龙塘镇内的6处险情中其它5处都已得到了控制,而银盏处的防护措施仍需进一步加固,19日前必须把堤坝加高到8米,宽度也要加到8米。但即便如此,仍只能抵抗住几千立方土石的塌方。

"现在最怕的是再降暴雨!",滑坡处是莲湖工业区的工地,泥土非常松软,为减轻铁路线一侧的山体压力,当地已派出抢险人员在工地上挖掘疏水渠,使雨水流向铁轨的另一侧,"如果再降大雨,就要把山体削掉5米,以彻底缓解铁路线的压力,但这个工作量将非常的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