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爆炸 乘客火海中上演生死大逃亡(多圖)

發表:2008-04-10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事時間:昨晚9時30分

  出事地點:江北觀音橋車站

  出事車輛:465路渝A22401車

  人員傷亡:無

  出事原因:疑線路短路

  出事狀況:全車燒成光架架

  

周邊交通幾乎癱瘓,初步估計上千輛車的出行因此受到影響。

   "第一次沒有敲碎,我一腳飛了過去!"昨日晚9時30分,一輛公交車行駛到觀音橋轉盤附近時因失火引發爆炸,10餘乘客火海中上演生死大逃亡。

  "車尾巴燃起來了"

  昨晚9時30分,465路大巴車正要駛離江北觀音橋車站。"我看見有市民揮手,我踩了腳剎車。"駕駛員付某正從反光鏡觀察乘客是否上車時,突然聽到車頭被拍得"砰砰"直響。

  敲車頭的是市民李先生。"我看到客車尾部著火了!"李先生急忙上前伸手敲打車頭,大聲叫喊:"快下來,車尾巴燃起來了!"

  駕駛員急忙跑下車,此時,後置引擎已經噴出熊熊大火。

  急忙疏散10餘乘客

  付某急忙打開車門,並揮舞著雙手大聲呼喊:"大家快下車,汽車著火了!" 此時,田女士正坐在客車中間。她告訴記者,駕駛員臉上的表情十分驚恐,試了幾次才把車門打開。火已經從後面蔓延到車廂,車廂內一片火海。

  車上的10多位乘客尖叫著,紛紛衝著車門擠去。不到一分鐘,10多位乘客被全部安全疏散。但售票員卻發現少了一個人。

  男子跳窗逃生

  就在這時,"哐!"的一聲,一扇車窗突然破裂,一男子破窗跳下。目擊者秦女士告訴記者,當時男子已被困在客車中間,四週全是火。男子拚命用車上的小錘子敲打車窗。但敲了許久也沒有將車窗敲碎,男子最後乾脆抬起腳,連續猛踹車窗。終於將車窗踹碎後,縱身跳下。

  兩聲劇烈爆炸車窗全被震碎

  此時,駕駛員和其他過路人員拿著兩臺滅火器衝到車尾,對著5米多高的火焰噴射。突然,"咚咚!"連續兩聲巨響,客車的車窗全被震碎,火焰呼的一下從車尾噴射到車頭。

  此時,正在5米外一棟樓房8層拍攝的韓先生家也能感到爆炸產生的明顯震盪波,"玻璃被震得嘩嘩直響,太恐怖了!"趕到的消防員立即出水扑滅,"我們主要擔心車尾的5個天然氣瓶。"一位消防員告訴記者,如果再引爆天然氣瓶,那產生的後果難以估算。

  交通癱瘓2小時上千輛車出行受阻

  記者到達事故現場時,在事故現場周圍,所有的出道口均被堵死。一位正在執勤的交警告訴記者,現在觀音橋周邊的交通幾乎癱瘓了,"初步估計,有上千輛車的出行因此受到影響。"交警催促公交部門立即將車拖移後再做調查。

  晚上11時20分,交通得以初步恢復。目前,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但據市民反映,失火部位從引擎開始,應該與管道和線路短路有關。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