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爆炸 乘客火海中上演生死大逃亡(多图)

发表:2008-04-1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事时间:昨晚9时30分

  出事地点:江北观音桥车站

  出事车辆:465路渝A22401车

  人员伤亡:无

  出事原因:疑线路短路

  出事状况:全车烧成光架架

  

周边交通几乎瘫痪,初步估计上千辆车的出行因此受到影响。

   "第一次没有敲碎,我一脚飞了过去!"昨日晚9时30分,一辆公交车行驶到观音桥转盘附近时因失火引发爆炸,10余乘客火海中上演生死大逃亡。

  "车尾巴燃起来了"

  昨晚9时30分,465路大巴车正要驶离江北观音桥车站。"我看见有市民挥手,我踩了脚刹车。"驾驶员付某正从反光镜观察乘客是否上车时,突然听到车头被拍得"砰砰"直响。

  敲车头的是市民李先生。"我看到客车尾部着火了!"李先生急忙上前伸手敲打车头,大声叫喊:"快下来,车尾巴燃起来了!"

  驾驶员急忙跑下车,此时,后置引擎已经喷出熊熊大火。

  急忙疏散10余乘客

  付某急忙打开车门,并挥舞着双手大声呼喊:"大家快下车,汽车着火了!" 此时,田女士正坐在客车中间。她告诉记者,驾驶员脸上的表情十分惊恐,试了几次才把车门打开。火已经从后面蔓延到车厢,车厢内一片火海。

  车上的10多位乘客尖叫着,纷纷冲着车门挤去。不到一分钟,10多位乘客被全部安全疏散。但售票员却发现少了一个人。

  男子跳窗逃生

  就在这时,"哐!"的一声,一扇车窗突然破裂,一男子破窗跳下。目击者秦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男子已被困在客车中间,四周全是火。男子拼命用车上的小锤子敲打车窗。但敲了许久也没有将车窗敲碎,男子最后干脆抬起脚,连续猛踹车窗。终于将车窗踹碎后,纵身跳下。

  两声剧烈爆炸车窗全被震碎

  此时,驾驶员和其他过路人员拿着两台灭火器冲到车尾,对着5米多高的火焰喷射。突然,"咚咚!"连续两声巨响,客车的车窗全被震碎,火焰呼的一下从车尾喷射到车头。

  此时,正在5米外一栋楼房8层拍摄的韩先生家也能感到爆炸产生的明显震荡波,"玻璃被震得哗哗直响,太恐怖了!"赶到的消防员立即出水扑灭,"我们主要担心车尾的5个天然气瓶。"一位消防员告诉记者,如果再引爆天然气瓶,那产生的后果难以估算。

  交通瘫痪2小时上千辆车出行受阻

  记者到达事故现场时,在事故现场周围,所有的出道口均被堵死。一位正在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现在观音桥周边的交通几乎瘫痪了,"初步估计,有上千辆车的出行因此受到影响。"交警催促公交部门立即将车拖移后再做调查。

  晚上11时20分,交通得以初步恢复。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据市民反映,失火部位从引擎开始,应该与管道和线路短路有关。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