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要過火焰山趟地雷陣

作者:柳同(大陸) 發表:2007-12-20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九八年三月朱鎔基接任國務院總理,在全國人大結束的記者會上,豹眼圓睜,說出:「前邊就是火焰山丶地雷陣,我也在所不辭!」贏得滿場喝采。五年之後他帶著「給我準備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給貪官丶一口留給我自己!」的豪言壯語,拜拜了。在公開場合,有時能聽到他拉二胡。

溫家寶是朱鎔基推薦到總理位置上的。因為年年都要曝光一次的那張照片,溫家寶的仕途還得到另一個中國總理的保駕。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晚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溫家寶陪同總書記趙紫陽去天安門廣場看望絕食的學生。六四之後溫家寶奇蹟般地留在任上,副主任雖然多了一個曾慶紅,溫也沒有隨著趙紫陽倒霉。據說對他的審查十分嚴厲,尤其對「去廣場」,會場上有人替溫家寶說了一句話,說話的是李鵬,他說的是:「他去之前向我匯報了」。聽到這句話,有人曾感嘆地說:「政治太可怕了!」

最近五年溫家寶不是玩政治,他玩的是經濟,玩成什麽樣?安徽省政協常委丶民營企業家汪兆鈞致胡溫的公開信,被公認為醒世之言,他說:「中國社會已經預埋了眾多的炸彈,並非言過其實。如果說有的可以拖到您們第二個任期結束以後再說,那麽有的則是無法繞過去的,即當前必須面對的炸彈!」汪說胡溫必須面對的「一對子母彈」是股市和物價。

經濟越調控高速運行越快

有消息說,今年準備十七大的北戴河會議上,溫家寶的經濟工作,遭到老同志,包括朱鎔基的一致批評。從八月開始的CPI連續出現一九九四年以來的高通脹,使得老百姓怨聲載道,這是流眼淚丶吟詩作秀都平息不下來的。十七大之後,溫家寶借出訪俄羅斯,不尋常地召集香港記者為自己做辯護,他說:「如果說經濟發展的好而宏觀調控不力,這既不符合事實也不符合邏輯」,並表示「我還是那顆赤誠的心,而且繼續做下去」。等於宣布自己不會辭職。這都不符合中國領導人的作派,說明經濟工作已經成為高層爭論的焦點了。

十二月三至五日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兩個防止」:「把防止經濟增長由偏快轉為過熱丶防止價格由結構性上漲演變為明顯通貨膨脹作為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與十一月二十六日政治局會議上提出的「把遏制經濟增長由偏快轉為過熱作為當前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相比,明年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新增了「防止價格由結構性上漲演變為明顯通貨膨脹」。這無疑是對溫家寶領導宏觀調控不力的嚴厲批評。

「過熱」丶「通貨膨脹」是中共官方多少年最忌諱丶千方百計迴避的詞語。中國經濟已經連續四年運行在百分之十高位,今年增速可能會達到百分之十一點六。經濟越調控高速運行得越快,積累的通貨膨脹壓力越大,連續三個月CPI都超過百分之六,導致的嚴重經濟問題已經不能不面對了。宏觀調控連續三年沒有能夠達到政府既定的調控政策的主要目標,這不是失敗是什麽?

十二月四日,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了二○○八年經濟藍皮書《二○○八年中國經濟形勢分析與預測》,指出明年中國經濟仍會在快車道上運行,各種經濟過熱的隱患仍然突出。與「兩個防止」完全一致。

郎咸平直言宏觀調控目標錯誤

把自己比喻為《皇帝的新衣》中那個小孩的「郎旋風」,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在上海中國東部城市廣告聯盟成立大會上應邀發言,很有對溫家寶火上澆油的勢頭。他直言宏觀調控目標錯誤了,二○○八年中國經濟將面臨八大危機。

郎咸平問:「媒體報導說今天中國經濟是過熱的,可是我請各位來賓再去問問你們的企業家,他們的日子好過嗎?他們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難過。不論他是誰,不論他從事什麽行業,不論他在哪,他今年的日子肯定比去年難過,明年也肯定比今年難過,這是一定的。既然日子那麽難過,經濟怎麽可能過熱呢?」郎咸平認為,近幾年來整個國家投資營商環境的急速惡化,企業家把應該投資而不投資的錢擠壓出來形成虛擬資金打入股市打入樓市,第二目前大面積腐敗之下的腐敗款大量進入樓市和股市,第三筆資金是國際熱錢,第四個資金才是老百姓的儲蓄款。目前所有宏觀調控的政策所針對的資金基本上是第三項和第四項。沒有針對腐敗款進入樓市股市的現象進行調控,宏觀調控的力度就不夠。

郎咸平提出中國經濟是個二元經濟現象,經濟是同時過熱過冷。哪些部門過熱呢?是地方政府在以GDP為綱的理念之下,投資建設的有關部門是過熱的,比如鋼鐵丶水泥丶房地產是過熱的。什麽部門是過冷的呢?大部分的民營企業是過冷的。這種二元經濟現象可以說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現象。採用提高利率貨幣從緊的政策,政府部門會繼續從銀行拿錢,而民營投資環境會更惡化,更不會投資,會擠壓出更多的虛擬資金進入過熱部門炒股炒樓。過冷部門由於資金流出,結果更冷,過熱部門由於接受了資金變得更熱。所以越宏觀調控中國的二元經濟現象越突出。

郎咸平雖是一家之言,但也洞察到中國經濟的本質。

溫家寶閣僚腐敗驚人

十七大前,財政部長金人慶因腐敗落馬,驚動海外。按照國際常規,財政部長出問題,會影響國家的信譽,直接動搖國際金融機構丶各大銀行對一個國家金融系統的信任,為此,國務院宣布金人慶調到國務院發展中心擔任副主任。在發展中心,誰也找不到這個領導。金人慶的垮臺等於顛覆了溫家寶的金融班底。

金人慶是團夥犯罪,國內有背景的《財經》雜誌,披露了冰山一角,發表「公共情婦」李薇與原中石化集團總經理陳同海丶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結成腐敗同盟,染指國家重點項目丶瘋狂圈地的重大罪行。李薇已被捕,杜世成案涉嫌土地違規交易丶包庇身邊工作人員,收受巨額賄賂丶包養情婦等問題,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涉嫌犯罪已經移送司法機關。十一月二十三日分管青島市的城建與規劃的青島市副市長羅永明也被撤職。

六月份即被杜世成揭發出來的陳同海如今仍在雙規。陳同海是太子黨,浸淫石化系統四十餘年,一九九八年四月任中國石化集團副總經理,二○○○年二月起任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二○○三年四月任中國石化集團總經理兼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出事的在黃島興建國家石油儲備基地是他四十年經手的無數重大項目之一。石油是國家的壟斷企業,利用壟斷性佔有國家資源,賺了巨額利潤再被企業領導和職工「所有」。十幾年前,大慶王鐵人的兒子領導下崗買斷的工人示威遊行,因為巨大利益的不公平。一個在崗的普通石油工人,一年的工資獎金加分紅高達七十萬,企業領導人該有多少?大概以千萬計。陳同海作為中國石化集團的總經理兼中石化的董事長收入又是多少?陳同海遲遲不結案,就因為貪腐金額巨大得令人難以相信。富可敵國,高官和國有企業領導已經是各個賽和珅,金人慶和其他高官與陳同海丶杜世成的腐敗鏈條怎麽處理,變成考驗胡溫和賀國強智慧的重大國是。這樣的政府能對人民講真話嗎?若能成為「法治政府」,太陽真從西邊出來了。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