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要过火焰山趟地雷阵

作者:柳同(大陆) 发表:2007-12-20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九八年三月朱熔基接任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大结束的记者会上,豹眼圆睁,说出:「前边就是火焰山丶地雷阵,我也在所不辞!」赢得满场喝彩。五年之後他带着「给我准备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给贪官丶一口留给我自己!」的豪言壮语,拜拜了。在公开场合,有时能听到他拉二胡。

温家宝是朱熔基推荐到总理位置上的。因为年年都要曝光一次的那张照片,温家宝的仕途还得到另一个中国总理的保驾。一九八九年五月十九日晚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温家宝陪同总书记赵紫阳去天安门广场看望绝食的学生。六四之後温家宝奇迹般地留在任上,副主任虽然多了一个曾庆红,温也没有随着赵紫阳倒霉。据说对他的审查十分严厉,尤其对「去广场」,会场上有人替温家宝说了一句话,说话的是李鹏,他说的是:「他去之前向我汇报了」。听到这句话,有人曾感叹地说:「政治太可怕了!」

最近五年温家宝不是玩政治,他玩的是经济,玩成什麽样?安徽省政协常委丶民营企业家汪兆钧致胡温的公开信,被公认为醒世之言,他说:「中国社会已经预埋了众多的炸弹,并非言过其实。如果说有的可以拖到您们第二个任期结束以後再说,那麽有的则是无法绕过去的,即当前必须面对的炸弹!」汪说胡温必须面对的「一对子母弹」是股市和物价。

经济越调控高速运行越快

有消息说,今年准备十七大的北戴河会议上,温家宝的经济工作,遭到老同志,包括朱熔基的一致批评。从八月开始的CPI连续出现一九九四年以来的高通胀,使得老百姓怨声载道,这是流眼泪丶吟诗作秀都平息不下来的。十七大之後,温家宝借出访俄罗斯,不寻常地召集香港记者为自己做辩护,他说:「如果说经济发展的好而宏观调控不力,这既不符合事实也不符合逻辑」,并表示「我还是那颗赤诚的心,而且继续做下去」。等於宣布自己不会辞职。这都不符合中国领导人的作派,说明经济工作已经成为高层争论的焦点了。

十二月三至五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两个防止」:「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丶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与十一月二十六日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把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相比,明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新增了「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这无疑是对温家宝领导宏观调控不力的严厉批评。

「过热」丶「通货膨胀」是中共官方多少年最忌讳丶千方百计回避的词语。中国经济已经连续四年运行在百分之十高位,今年增速可能会达到百分之十一点六。经济越调控高速运行得越快,积累的通货膨胀压力越大,连续三个月CPI都超过百分之六,导致的严重经济问题已经不能不面对了。宏观调控连续三年没有能够达到政府既定的调控政策的主要目标,这不是失败是什麽?

十二月四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二○○八年经济蓝皮书《二○○八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明年中国经济仍会在快车道上运行,各种经济过热的隐患仍然突出。与「两个防止」完全一致。

郎咸平直言宏观调控目标错误

把自己比喻为《皇帝的新衣》中那个小孩的「郎旋风」,十一月十六日下午,在上海中国东部城市广告联盟成立大会上应邀发言,很有对温家宝火上浇油的势头。他直言宏观调控目标错误了,二○○八年中国经济将面临八大危机。

郎咸平问:「媒体报道说今天中国经济是过热的,可是我请各位来宾再去问问你们的企业家,他们的日子好过吗?他们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难过。不论他是谁,不论他从事什麽行业,不论他在哪,他今年的日子肯定比去年难过,明年也肯定比今年难过,这是一定的。既然日子那麽难过,经济怎麽可能过热呢?」郎咸平认为,近几年来整个国家投资营商环境的急速恶化,企业家把应该投资而不投资的钱挤压出来形成虚拟资金打入股市打入楼市,第二目前大面积腐败之下的腐败款大量进入楼市和股市,第三笔资金是国际热钱,第四个资金才是老百姓的储蓄款。目前所有宏观调控的政策所针对的资金基本上是第三项和第四项。没有针对腐败款进入楼市股市的现象进行调控,宏观调控的力度就不够。

郎咸平提出中国经济是个二元经济现象,经济是同时过热过冷。哪些部门过热呢?是地方政府在以GDP为纲的理念之下,投资建设的有关部门是过热的,比如钢铁丶水泥丶房地产是过热的。什麽部门是过冷的呢?大部分的民营企业是过冷的。这种二元经济现象可以说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现象。采用提高利率货币从紧的政策,政府部门会继续从银行拿钱,而民营投资环境会更恶化,更不会投资,会挤压出更多的虚拟资金进入过热部门炒股炒楼。过冷部门由於资金流出,结果更冷,过热部门由於接受了资金变得更热。所以越宏观调控中国的二元经济现象越突出。

郎咸平虽是一家之言,但也洞察到中国经济的本质。

温家宝阁僚腐败惊人

十七大前,财政部长金人庆因腐败落马,惊动海外。按照国际常规,财政部长出问题,会影响国家的信誉,直接动摇国际金融机构丶各大银行对一个国家金融系统的信任,为此,国务院宣布金人庆调到国务院发展中心担任副主任。在发展中心,谁也找不到这个领导。金人庆的垮台等於颠覆了温家宝的金融班底。

金人庆是团夥犯罪,国内有背景的《财经》杂志,披露了冰山一角,发表「公共情妇」李薇与原中石化集团总经理陈同海丶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结成腐败同盟,染指国家重点项目丶疯狂圈地的重大罪行。李薇已被捕,杜世成案涉嫌土地违规交易丶包庇身边工作人员,收受巨额贿赂丶包养情妇等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十一月二十三日分管青岛市的城建与规划的青岛市副市长罗永明也被撤职。

六月份即被杜世成揭发出来的陈同海如今仍在双规。陈同海是太子党,浸淫石化系统四十馀年,一九九八年四月任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二○○○年二月起任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二○○三年四月任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兼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出事的在黄岛兴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是他四十年经手的无数重大项目之一。石油是国家的垄断企业,利用垄断性占有国家资源,赚了巨额利润再被企业领导和职工「所有」。十几年前,大庆王铁人的儿子领导下岗买断的工人示威游行,因为巨大利益的不公平。一个在岗的普通石油工人,一年的工资奖金加分红高达七十万,企业领导人该有多少?大概以千万计。陈同海作为中国石化集团的总经理兼中石化的董事长收入又是多少?陈同海迟迟不结案,就因为贪腐金额巨大得令人难以相信。富可敌国,高官和国有企业领导已经是各个赛和珅,金人庆和其他高官与陈同海丶杜世成的腐败链条怎麽处理,变成考验胡温和贺国强智慧的重大国是。这样的政府能对人民讲真话吗?若能成为「法治政府」,太阳真从西边出来了。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