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部棒打華裔鴛鴦

發表:2007-09-26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華裔單身母親在經歷10多年的不幸婚姻之後終於找到真愛並與之同結秦晉之好,但愛郎因為難民申請遭拒,日前已經接到聯邦移民部的遞解令,一對結婚僅兩個多月的夫妻10月底之後將天各一方,遠隔重洋兩相望。

單身母親名叫蔡新花,2001年9月由前夫從廣東湛江擔保移民加拿大,夫婦倆育有兩名女兒,3年後夫妻倆因性格不合而離異,一雙女兒由蔡新花靠每天辛勞工作十幾個小時獨力撫養,其艱難辛苦盡在不言之中。去年7月,蔡新花在朋友家的 party上認識來自山東青島的單身漢徐海田,兩個同齡且均有不愉快婚史的人一見如故,相談甚歡,隨後開始交往並同居。

徐海田出國前曾在青島做生意,離婚時其前妻不僅捲走他數十萬的積蓄,而且打掉了懷胎6個月大的兒子,徐02年商務考察時留在了加拿大,隨後以宗教理由申請難民遭拒,今年3月移民部開始對他進行遣返前風險評估。為不給蔡新花惹麻煩,徐主動提出分手,並搬離同居的住所,切斷與蔡新花的聯繫。但蔡新花仍然難舍徐海田,最終找到徐海田之後提出嫁給他,再通過配偶擔保讓徐海田獲得合法居留身份。

但徐海田婉拒了蔡的好意,不想為獲得身份而結婚。而為情所困的蔡新花一直精神恍惚,在駕車上班途中兩遇車禍,徐海田為其真情所動,於是在今年7月19日(農曆六月初六)與其完婚。為了消除種種猜疑,徐海田特地與蔡簽署婚前協議,不要她名下的物業和汽車。他還拿出自己的積蓄為蔡新花償還債務。

蔡新花則以德報德,今年8月回國探親時專門到青島看望徐的家人,並以兒媳身份為徐已故的母親掃墓。但徐海田8月29日接到移民部的遣返通知,要求他在10月4日前離境,後經百般求情,延期至10月底。徐海田說,他並不在意回國,但放心不下車禍受傷仍不能工作的蔡新花。無奈之下,蔡新花向士嘉堡國會議員詹嘉禮求助,詹嘉禮對他們夫婦的境遇深表同情,答應以人道和同情理由要求移民部長給與部長特許,允許徐海田在加國境內等待配偶擔保的家庭團聚移民申請結果。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