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部棒打华裔鸳鸯

发表:2007-09-2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华裔单身母亲在经历10多年的不幸婚姻之后终于找到真爱并与之同结秦晋之好,但爱郎因为难民申请遭拒,日前已经接到联邦移民部的递解令,一对结婚仅两个多月的夫妻10月底之后将天各一方,远隔重洋两相望。

单身母亲名叫蔡新花,2001年9月由前夫从广东湛江担保移民加拿大,夫妇俩育有两名女儿,3年后夫妻俩因性格不合而离异,一双女儿由蔡新花靠每天辛劳工作十几个小时独力抚养,其艰难辛苦尽在不言之中。去年7月,蔡新花在朋友家的 party上认识来自山东青岛的单身汉徐海田,两个同龄且均有不愉快婚史的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随后开始交往并同居。

徐海田出国前曾在青岛做生意,离婚时其前妻不仅卷走他数十万的积蓄,而且打掉了怀胎6个月大的儿子,徐02年商务考察时留在了加拿大,随后以宗教理由申请难民遭拒,今年3月移民部开始对他进行遣返前风险评估。为不给蔡新花惹麻烦,徐主动提出分手,并搬离同居的住所,切断与蔡新花的联系。但蔡新花仍然难舍徐海田,最终找到徐海田之后提出嫁给他,再通过配偶担保让徐海田获得合法居留身分。

但徐海田婉拒了蔡的好意,不想为获得身分而结婚。而为情所困的蔡新花一直精神恍惚,在驾车上班途中两遇车祸,徐海田为其真情所动,于是在今年7月19日(农历六月初六)与其完婚。为了消除种种猜疑,徐海田特地与蔡签署婚前协议,不要她名下的物业和汽车。他还拿出自己的积蓄为蔡新花偿还债务。

蔡新花则以德报德,今年8月回国探亲时专门到青岛看望徐的家人,并以儿媳身分为徐已故的母亲扫墓。但徐海田8月29日接到移民部的遣返通知,要求他在10月4日前离境,后经百般求情,延期至10月底。徐海田说,他并不在意回国,但放心不下车祸受伤仍不能工作的蔡新花。无奈之下,蔡新花向士嘉堡国会议员詹嘉礼求助,詹嘉礼对他们夫妇的境遇深表同情,答应以人道和同情理由要求移民部长给与部长特许,允许徐海田在加国境内等待配偶担保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结果。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