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與君士坦丁大帝

作者:王子亦 發表:2007-09-09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是中共第四代黨魁,由於「九評」的傳出和「退黨」大潮的興起,當前中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徹底解體危機,聯想到蘇聯解體和蘇共滅亡的歷史事件,人們很自然的傾向於將胡錦濤和蘇聯解體過程中的關鍵人物戈爾巴喬夫及葉利欽放在一起做比較。有人認為,胡錦濤會成為中共的戈爾巴喬夫,中國的葉利欽;但也有人認為,從胡錦濤的歷史表現來看,胡錦濤絕不可能成為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式的人物,認為胡錦濤一定會繼續死命頑固維護中共的邪惡暴政。

很多人心懷憂患,真心希望和支持胡錦濤能成為中國的葉利欽,主動解體中共。但是,也有相當多的人異常緊張胡錦濤會變成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把它們心目中的邪惡崇拜物件中共徹底解體掉。此前不久,中共內部的「左」派勢力就公開指稱中國潛伏著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正在等待時機滅亡中共。由於現在的中國,只有胡錦濤最有條件和資格成為這種滅亡中共的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式的人物,因此,這種帶著威脅口吻的旁敲側擊,含沙射影式暗喻,其背後隱藏著的真正巨大的驚恐、緊張意味也就再明顯不過了。

有人希望胡錦濤解體中共,有人恐懼胡錦濤解體中共,還有人根本就不相信胡錦濤會解體中共。於是,關於胡錦濤到底會不會解體中共的問題,出現了兩種截然對立的論調,有時甚至會引起很激烈的爭論。

這裡當然不會就胡錦濤會不會解體中共的問題擺出毫無新意的一家之言。其實,人們完全可以從另外的角度來探討這個問題。

中共為什麼會走到今天這樣一個瀕臨徹底解體滅亡的絕境呢?對於這個問題的回答,可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是,聯繫到「九評」和「退黨」在中共解體滅亡歷史過程中的決定性作用,可以相當明確的認定:中共解體滅亡的根本原因是其發動了對法輪功的邪惡殘酷迫害。也就是說,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邪惡殘酷迫害,是導致中共今天將要徹底解體滅亡的根本原因。如果中共當初沒有發動對法輪功的邪惡迫害,相信今天中共也不會走到將要徹底解體滅亡的這種地步。

那麼對於法輪功,中共內部其實存在兩種態度完全對立的勢力,一派勢力以江澤民和曾慶紅為首,執意鎮壓和迫害;另一派以朱鎔基和胡錦濤為首,反對鎮壓和迫害。江澤民和曾慶紅是中共內部發動鎮壓和迫害的頭子,這是眾所周知,舉世公認的事實,這裡無須贅述。在1999年,朱鎔基曾經開明對待上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們的「4.25中南海大上訪」,而胡錦濤現在借「金人慶事件」要徹底追查江澤民繞過當時朱鎔基主政的國務院,從中國大陸國庫中直接盜用千億國家巨額資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便是朱鎔基和胡錦濤反對鎮壓和迫害法輪功的最有力證明。

事實上,從胡錦濤掌控中國大陸最高統治大權之初,便有人不斷呼籲胡錦濤採取措施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最明顯的事例是中國大陸著名律師高智晟先生給胡錦濤和溫家寶三次上書,請求他們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從很多事情來看,胡錦濤確實有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意願,如果沒有江澤民和曾慶紅對他的各種掣肘,胡錦濤完全有可能已經採取措施在中國大陸停止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這樣,從停止對法輪功迫害這一角度來看,胡錦濤確實面臨一種極其獨特的歷史機會。這種停止對法輪功迫害的獨特歷史機會,使得胡錦濤處在了和歷史上停止了羅馬帝國對基督教三百年大迫害的君士坦丁大帝曾經擁有的相似歷史位置。如此一來,從停止對正教和正法迫害的角度來看,胡錦濤和君士坦丁大帝便有了最大的歷史可比性。

君士坦丁大帝(272年2月27日-337年5月22日),羅馬皇帝,在位期間從紀元306年至337年。曾在313年頒布《米蘭敕令》,承認基督教為合法且自由的宗教。並於330年將羅馬帝國的首都從羅馬遷到拜佔庭,將該地改名為君士坦丁堡。

基督教在出現之後的300年時間之內,遭受了羅馬帝國的四次大迫害,分別是尼祿時代(64-68年),狄修斯時代(249—251年)、瓦列利亞努斯時代(253—260年)和戴克里先時代(284—305年)。在每次大迫害發生之後,羅馬帝國都遭受了極其嚴重的瘟疫,很多參與迫害的民眾大批大批的倒斃。在這些大迫害之外的其他時期,一些羅馬皇帝對基督教採取寬容的態度,基督教在公元1—3世紀中仍呈迅速發展之勢,到3世紀已有教徒600多萬人,羅馬境內已有教堂1800多個。

公元272年,君士坦丁出生於現今塞爾維亞的尼什。當時正值羅馬帝國的戴克里先推行四帝共治制,君士坦丁之父君士坦烏斯成為西部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的副手。305年,戴克里先和馬克西米連同時退位,君士坦烏斯成為西部羅馬帝國的皇帝,君士坦丁回到他的身邊,隨父轉戰不列顛等地。306年,君士坦烏斯病逝,君士坦丁在軍隊擁立下繼位為西部羅馬帝國的皇帝。但是,帝國的部分將領不服,於是內戰爆發。經過6年的征戰,公元312年,君士坦丁大帝在米爾維亞橋戰役中擊敗了挑戰者馬克森提,統一了西部羅馬帝國。

在米爾維亞橋戰役發生的前一夜,曾經發生過極為神秘的一幕。憂思滿腹的君士坦丁大帝站在羅馬城附近的米爾維亞橋旁,正對第二天即將到來的大戰感到發愁,當他眺望星空之際,突然看到蒼茫的天空中突然出現了四個碩大無朋的火紅色的十字架,伴隨著這樣的字樣:依靠此,你將大獲全勝。由此,人們開始傳說,君士坦丁大帝的米爾維亞橋戰役大勝利,是在基督的佑護下取得的。

與此同時李錫尼也控制了東部羅馬帝國的政權,形成了兩帝並立的局面。313年,在君士坦丁大帝的提議和堅持下,君士坦丁大帝和東部羅馬帝國皇帝李錫尼聯合頒布了《米蘭敕令》,給予基督教以合法地位,並歸還了以前所沒收的基督教堂和財產。這是基督教發展歷程中的重大轉折。君士坦丁大帝從未將基督教定為國教,但他的政策明顯是鼓勵該教的發展。他頒布法令賜予基督教以諸多特權,如教會有權接受遺產和捐贈,教會神職人員豁免賦稅和徭役等,在他統治時期,信奉基督教成了晉升國家高級職位的一個捷徑。他本人還建造了多座知名教堂,如耶路撒冷聖墓教堂等。經君士坦丁大帝時代之後,基督教的地位已不可動搖,終於在392年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開始了在西方文化史上惟我獨尊的時代。

雖然君士坦丁大帝與東部羅馬帝國皇帝李錫尼在初期曾密切合作,包括在313年共同頒布了《米蘭敕令》等。但統一帝國的野心終於使他們水火不容,323年,君士坦丁大帝進犯並擊潰李錫尼,重新統一了羅馬帝國。

君士坦丁大帝直到臨終時才肯接受洗禮,以一個基督徒的真面目升向他夢想中的天國,顯然在此很久以前他就變成了基督教信徒。也許可以證明君士坦丁大帝信奉基督教並沒有真正改變歷史的進程,而只是順應了這不可避免的歷史潮流。戴克里先帝王(284∼305在位)瘋狂地迫害基督教,但畢竟沒有得逞,因為當時基督教的勢力已非常強大,即使用最瘋狂的手段也無法把它消除。當人們想到戴克里先企圖消滅基督教的迫害終歸失敗時,也許會認為即使沒有君士坦丁大帝的干預,基督教最終也會贏得勝利。這樣的猜想新穎獨特,但卻不能以理服人。很難說沒有君士坦丁大帝將會是怎樣一番情形。但是很顯然在他的鼓勵下基督教的勢力和影響得到了迅速的發展擴大。在不到100年的時間裏,基督教就從少數人的宗教變成為地球上最大帝國裡居支配地位的法定宗教。顯然,君士坦丁大帝是歐洲史上最重要的關鍵人物之一。

僅就君士坦丁大帝作為羅馬帝國第一位信仰基督教的皇帝所起的作用就可以使他在史冊中有一席之位。況且他的另外幾個舉動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第一,他重建並大規模擴建了古老的城市拜佔庭,把它重新命名為君士坦丁堡,並定為首都。君士坦丁堡(今名伊斯坦布爾)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直到1453年仍是東羅馬帝國的首都。

第二,君士坦丁大帝對基督教派的內部事物也起到了重大的作用。為瞭解決阿利烏(或稱亞流;天主教稱亞略)和亞他那修(兩位神學家提出了相互對立的學說)的信徒之間發生的一場關於基督的神性和人性的論戰,君士坦丁大帝召開了尼西亞會議──基督教第一次大公會議 (325年)。他在會上起了積極的作用,會議通過了《尼西亞信經》,結束了這場論戰,《尼西亞信經》成了正統的基督教學說。

此外,君士坦丁大帝又是一個矛盾的綜合體,他擁有強健的體魄和旺盛的精力,但據說內心極其虛弱和怯懦,不得不用珠光寶氣來掩飾自己,實際上是一個輕度人格分裂者。他頗具仁愛之心,但曾毒死過他能幹的親生兒子。他曾經施行過仁政,給貧困人口以救助,但很快就變本加厲地成為貧苦人的壓迫者。他頒布法令,規定奴隸主有權鞭打奴隸至死,對奴隸逃亡者加重處罰。更重要的是,他嚴禁隸農逃亡,規定隸農及其後代必須固著在主人的土地上,對逃亡的隸農應帶上鐐銬解歸原主。這就開啟了中世紀農奴制的先聲。此外,他還將手工業者進一步固著在他們所屬的公會裡。他規定造幣、麵包、屠宰等行業為終身和世襲行業,這對中世紀的城市行會制度也有很大影響。

人類歷史上曾湧現過無數傑出的帝王,如亞歷山大大帝,查理曼,拿破崙,成吉思汗,秦始皇等等,但他們或許破壞有餘,建設不足,或許建立的帝國持續時間太短,或許他們功業的影響只侷限於少數國家地區,而不能像君士坦丁這樣有著長久而遍及世界的影響。歐麥爾一世和阿育王對伊斯蘭教和佛教有著與君士坦丁對基督教相類似的影響,但伊斯蘭教和佛教對人類歷史進程的影響畢竟不能與基督教相比。實際上,即使在甚少基督徒的中國,也不知不覺地接受了許多基督教的贈予,如公元紀年(實際上是耶穌基督紀年)、星期日、一夫一妻制、聖誕節、普世精神、懺悔和感恩精神等等。綜上所述,君士坦丁大帝應居於這個帝王排行榜之首位。

歷史上對君士坦丁大帝為何皈依、是否真正皈依基督教的猜測從未停止過,但最重要的是,君士坦丁大帝能夠將個人的精神信仰同國家、民眾的需要相結合,將前任懼怕不已的洪水猛獸變為自己統治之浩浩蕩蕩的支持力量。因勢利導、順應民意,這是歷來建立成功統治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可惜像君士坦丁這樣真正認識到這一點的統治者是何其少也。

1999年,當江澤民和中共在中國大陸發起對法輪功的大迫害之時,中國大陸法輪功修煉者就已經超過了一億,在遭受了八年的殘酷迫害之後,在法輪功修煉者們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抵制迫害的同時,法輪功迅速傳播到了全球範圍之內的80多個國家和地區,據說修煉人群已經將近兩億之巨。可以說,單從人數上看,法輪功擁有的強大力量30倍於公元3世紀通過和平方式成功結束了羅馬帝國對自己迫害的基督教。作為正教的基督教,在持續反迫害300年之後,終於贏得了最終的勝利。那麼,作為正法的法輪功,現在以30倍於當時基督教的強大力量,用當時基督教反迫害時間的30分之一,也就是最多10年的時間,完全結束任何邪惡勢力對自己的任何迫害,這是完全可以令人理解和信服的。

結束對法輪功的迫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這種蔚為大觀的歷史趨勢,已經成為當今人類社會中真正不可避免的歷史潮流。對於有心結束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胡錦濤來說,這正是他採取行動的最有利外部條件。

現在回到文章開頭的問題,胡錦濤到底會不會解體中共呢?如果胡錦濤既想要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又想要維護和保留中共,那麼胡錦濤似乎碰到了一個兩難問題。這個兩難問題的根本癥結是:如果要真正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就必須徹底解體中共,停止迫害和解體中共是一個相輔相成的過程,缺一不可。如果胡錦濤想在不解體中共的情況下真正做到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如同既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人們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如果胡錦濤在抓捕和法辦江澤民,曾慶紅這樣的迫害元凶之後,在中國大陸初步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以法輪功修煉者們不屈不饒的反迫害堅強意志,法輪功修煉者們一定會充分利用迫害初步停止之後稍微寬鬆的社會環境,繼續向全體中國大陸民眾揭露江澤民和中共製造「天安門自焚」這樣的欺天大謊和活摘法輪功修煉者器官這樣的滔天罪行的迫害真相,並要求嚴厲追究兩者的一切歷史罪行。中國大陸民眾在明白真相之後,勢必將徹底拋棄對中共的任何認同心理,並從道德角度徹底否定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到時候,無論胡錦濤無論以什麼辦法,都不能挽回中共徹底喪失的民心。最後,在廣大中國大陸民眾的強烈要求下,中共將以最無臉面的方式被徹底和平解體。

也就是說,不管是停止迫害,還是解體中共,無論胡錦濤怎麼做,其歷史結果都是必然的,是不可逆轉,不可改變的。

其實無論是江澤民,還是中共,在迫害之初,都還是法輪功修煉者們的規勸對象之一,勸它們改惡從善,勸它們主動停止迫害。也就是說,它們曾經都有機會停止迫害來保全它們的性命。只是它們一味的熟視無睹,因此,在徹底喪失機會之後,自然而然的迅速走上了通向徹底滅亡的絕路。

近幾年來,中共內部江澤民和胡錦濤之間的權鬥,看得不少人們眼花繚亂,莫名其妙。有人認為這跟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議題毫無關係,有人認為這一切其實都是在圍繞著停止迫害法輪功的中心議題而進行。發動對基督教大迫害的羅馬帝國皇帝尼祿最後是在巨大的惶恐中自殺身亡的,但是,發起對法輪功大迫害的江澤民則絕無低頭認罪,或者是自行了斷以謝罪天下的任何勇氣。作為大迫害的首要發起者和執行者,江澤民,曾慶紅,羅干,周永康之流必然會在正義力量制止迫害的過程中做垂死的瘋狂掙扎。但是,這些邪惡元凶們的千算萬算,無論無何也擋不住上天的一算。江澤民們要垂死瘋狂掙扎,上天就「特許」它們垂死瘋狂的掙扎,它們掙扎得越瘋狂,與胡錦濤的內鬥越厲害,對中共本身的折騰力度就越劇烈,中共徹底垮臺解體的時日就越逼近。也就是說,江澤民們會在它們的垂死瘋狂掙扎過程中,從中共內部徹底整垮中共本身。就像胡錦濤毫無辦法阻止他自己和江澤民之間必然要發生的劇烈權鬥一樣,胡錦濤也毫無辦法阻止江澤民們以最瘋狂的掙扎方式從中共內部整垮中共的下意識必然醜劇。當年江澤民利用中共迫害法輪功,現在江澤民要讓中共做它的陪葬品,讓中共和它一起滅亡,恰恰在上天的眼中,江澤民的這一下意識的最後醜劇表演卻也合情合理。任由罪惡滔天的江澤民們在和胡錦濤的中共內部權鬥過程中瘋狂掙扎,對中共本身造成最劇烈的折騰衝擊力度,使同樣罪惡滔天的中共迅速走向徹底的解體滅亡,正是人們常說的「天滅中共」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正是「天滅中共」所包含的內在涵義之一。

對於「天滅中共」這一上天的意志,胡錦濤還是認命順從吧!如果胡錦濤能以最通明的態度完全接受上天的這一意志,一心一意的停止迫害和解體中共,他極有可能成就為人類歷史上集君士坦丁大帝,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式歷史角色於一身的最偉大君主之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清心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