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博士死亡案續 證據顯示他殺

發表:2007-08-23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元月被發現死亡的史丹福大學華裔博士生周夢瑤一案又有新進展。經周夢瑤的父親聘請的獨立法醫開棺驗屍後,結果顯示,死者周夢瑤身上有多處外傷,顯示她是他殺,而非此前警方初步判定的自殺。

據周夢瑤的父親周逸通8月16日表示,他接受知名刑事鑒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的建議,今年5月10日正式為已入土的女兒開棺,聘請私人法醫,重新為他女兒進行驗屍,以瞭解女兒的真正死因。

23歲的周夢瑤在今年元月20日上午離開史丹福大學研究生公寓後,音訊全無。5天後的清晨,在距史丹福大學一百英里的聖他路薩市青年學院停車場,警方發現周夢瑤的屍體藏在她汽車後面的行李廂內。稍後,加州警方初步判定周夢瑤為自殺。

但周夢瑤的父親周逸通堅稱,女兒很堅強,也未受到學習壓力或感情因素影響,絕不會自殺。並要求警方重新開案,並得到官方驗屍報告,遭到拒絕。

周逸通於是接受知名刑事鑒識專家李昌鈺博士的建議,決定將私人法醫完成的調查報告,送到著名華裔刑偵專家李昌鈺的辦公室,要求李昌鈺審查案件,協助找尋事件的真相。

李昌鈺8月16日表示,他要等收到周夢瑤的第二份驗屍報告與警方結案報告後,比較檢視,看驗屍報告有無不足之處,再重建現場,希望能解答一些疑問。如果驗屍報告確認有外傷,則可以「發現致死新證據」要求警方重啟調查,如果警方抗拒,可逕自找檢方。

李昌鈺表示支持周家對現行制度提出挑戰,他也願協助周家找出周夢瑤的真正死因。他收到驗屍報告後,將盡快仔細瞭解,解除疑點,再做建議。

失蹤死亡案案情回放

周夢瑤,23歲,生前是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學(Electrical Engineering)博士研究生。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周夢瑤,自聖地牙哥拉荷雅(La Jolla)高中畢業後,進入麻省理工學院(MIT)就讀,獲得電機工程與電腦科學學位的她,隨後進入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且為僅錄取優秀學生的Kappa Alpha Theta女生聯誼會的會員。
  
周夢瑤一家四口現居聖地牙哥,她去年聖誕期間回家與父母和妹妹團聚,元旦前才返回學校。據報導,周夢瑤於20日星期六上午10時半左右離開宿舍,之後一直未歸。其室友感到可疑,遂報警求助。
  
1月25日,加州聖他羅沙(Santa Rosa)警方公布,周夢瑤的屍體在她所屬的銀色2006年豐田Corolla轎車的後車廂被尋獲,警方發言人貝納雅特(Lisa Banayat)表示,從車內的一些物品可初步推斷死者為自殺。但是遭到死者家人質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