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博士死亡案续 证据显示他杀

发表:2007-08-23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元月被发现死亡的史丹福大学华裔博士生周梦瑶一案又有新进展。经周梦瑶的父亲聘请的独立法医开棺验尸后,结果显示,死者周梦瑶身上有多处外伤,显示她是他杀,而非此前警方初步判定的自杀。

据周梦瑶的父亲周逸通8月16日表示,他接受知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的建议,今年5月10日正式为已入土的女儿开棺,聘请私人法医,重新为他女儿进行验尸,以了解女儿的真正死因。

23岁的周梦瑶在今年元月20日上午离开史丹福大学研究生公寓后,音讯全无。5天后的清晨,在距史丹福大学一百英里的圣他路萨市青年学院停车场,警方发现周梦瑶的尸体藏在她汽车后面的行李厢内。稍后,加州警方初步判定周梦瑶为自杀。

但周梦瑶的父亲周逸通坚称,女儿很坚强,也未受到学习压力或感情因素影响,绝不会自杀。并要求警方重新开案,并得到官方验尸报告,遭到拒绝。

周逸通于是接受知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的建议,决定将私人法医完成的调查报告,送到著名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的办公室,要求李昌钰审查案件,协助找寻事件的真相。

李昌钰8月16日表示,他要等收到周梦瑶的第二份验尸报告与警方结案报告后,比较检视,看验尸报告有无不足之处,再重建现场,希望能解答一些疑问。如果验尸报告确认有外伤,则可以“发现致死新证据”要求警方重启调查,如果警方抗拒,可迳自找检方。

李昌钰表示支持周家对现行制度提出挑战,他也愿协助周家找出周梦瑶的真正死因。他收到验尸报告后,将尽快仔细了解,解除疑点,再做建议。

失踪死亡案案情回放

周梦瑶,23岁,生前是史丹福大学电机工程学(Electrical Engineering)博士研究生。
  
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周梦瑶,自圣地牙哥拉荷雅(La Jolla)高中毕业后,进入麻省理工学院(MIT)就读,获得电机工程与电脑科学学位的她,随后进入史丹佛大学攻读博士,且为仅录取优秀学生的Kappa Alpha Theta女生联谊会的会员。
  
周梦瑶一家四口现居圣地牙哥,她去年圣诞期间回家与父母和妹妹团聚,元旦前才返回学校。据报导,周梦瑶于20日星期六上午10时半左右离开宿舍,之后一直未归。其室友感到可疑,遂报警求助。
  
1月25日,加州圣他罗沙(Santa Rosa)警方公布,周梦瑶的尸体在她所属的银色2006年丰田Corolla轿车的后车厢被寻获,警方发言人贝纳雅特(Lisa Banayat)表示,从车内的一些物品可初步推断死者为自杀。但是遭到死者家人质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