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儲蓄存法利息收益相差240倍

發表:2006-11-1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萬元人民幣兌換成日元存款的一年定期利息只有0.8元人民幣,換成美元再存就有240元人民幣的利息。同樣多的錢,不同的儲蓄方法,差異真有這麼大嗎?

理財師介紹,外匯儲蓄由於各幣種處於不同的利率體系,因此各幣種之間的利率差異很大,投資者選擇不同的儲蓄方法,在所得利息上會有較大的差異。

例如,日本是不鼓勵老百姓儲蓄的,因此,日元在日本國內的儲蓄利率幾乎為零。在日元的儲蓄利率也是外匯中最低的,日元的一年定期利率只有0.01%。

在不考慮外匯風險的情況下,不同的外幣以同樣的期限、同樣的方式存在銀行,利息收益能差240倍。

以上週的外匯中間價來計算,一萬元人民幣兌換成外匯再存一年定期的利息差異。人民幣一萬元定期存款一年的稅後利息是201.6元。

一萬元人民幣可兌換成1270美元,美元的年定期利率為3%,一年期稅後利息為30.48美元,相當於240.03元人民幣。

如果將一萬元人民幣兌換成英鎊,可兌換666英鎊,英鎊一年定期存款利率為2.3125%,一年期稅後利息為12.32英鎊,相當於184.83元人民幣。

如果兌換成日元,一年定期的利息卻只有0.8元人民幣。

由此不難看出,同樣的一萬元人民幣存一年定期,兌換成美元存款是日元的240倍。因此,理財師建議投資者可根據自己的家庭需要進行選擇以何種外匯儲蓄,如果家裡有孩子要去日本留學或是家人要去日本旅遊,可考慮這種存法。

外匯存款不論是用本幣存還是用人民幣存款,都要看存款利率,在存期相同的情況下還是要選擇外匯儲蓄利率高的幣種為佳。

但就目前人民幣相對於美元不斷升值的情況來看,理財師建議投資者,不要輕易將人民幣兌換成美元進行理財,因為存在匯率風險。

目前,人民幣理財和外匯理財不能一概而論,它們各有利弊。如有的外匯理財產品現階段的年收益率較高,而且沒有利息稅,但卻存在流動性和匯率風險。而人民幣理財產品沒有這方面的風險,但收益會低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