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退出中國影院市場

發表:2006-11-09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縮緊外資比例的限制後,中國首家中外合資多廳電影院上海永華電影城即將易主,控股49%的華納兄弟子公司「華納兄弟國際影院公司(WBIC)」已決定撤資,並退出中國影院市場。

  上海《新聞晨報》報導,華納兄弟公司一向看好中國市場,2002年華納兄弟國際影院公司進入中國,成為首家將專業技術和資金帶入中國電影放映產業的外資媒體公司。

  2002年,華納兄弟開設上海永華電影城,華納兄弟國際影院公司佔股49%,上海電影集團公司佔股51%。

  據表示,永華連續三年蟬聯中國影院票房冠軍,不僅為華納進一步進軍中國市場帶來信心,更在中國掀起一股外商投資影院熱潮。

  2003年9月,中國廣電總局發布「外商投資電影院暫行規定」,外資入股中國電影院不得擁有控股權,但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等七個試點城市,外方持股比例可放寬至75%

  據此,華納在中國成立第一家外資控股影院「南京上影華納影城」,並籌劃進軍中國市場的詳細方案。根據計畫,除了已建的南京、廣州、重慶、長沙及南昌等五家合資影院外,華納未來幾年還將斥資在中國30多個城市合建30幾家多廳影院。

  但2005年底中國頒布「關於文化領域引入外資的若干意見」,「試點城市」被取消,各地新建影院被要求「中方控股51%以上或中方佔有主導地位」。

  中國廣電總局電影局市場處有關人士表示,今後外商投資中國電影院,都應按這份文件辦事。

  報導說,政策改變使得華納最終下了退出的決心。

  決定退出中國影院市場後,華納原先籌建的影院將全面叫停。至於受影響的六家影院,華納公關公司負責人說,「我們的善後工作將盡量朝好的方向努力;這六家影院,每一家都有中方合作方,最終接盤方案我們也得同他們討論之後才能公布。」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