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深夜遭老闆強暴 喝除草劑自殺生命垂危

發表:2006-10-16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崇州一名16歲的少女喝除草劑自殺生命垂危,警方已立案調查

  「她被老闆強暴,一時想不開服毒,老闆卻跑了。」16歲的紗紗(化名)本該像其他少女一樣,背著書包走進校園,但她卻躺在崇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病床上,生命已步入盡頭。據其家人介紹,她在一水果店幫工時,被老闆高某強暴,因想不開才服下大量除草劑。

  醫生說,紗紗的心臟和肝功能正逐漸衰竭,肺已纖維化,生命隨時可能結束。崇州市婦聯昨日獲悉情況後非常震驚,已介入協助警方調查。

  悲劇事件 少女輟學打工突然不辭而別

  昨日下午,記者在醫院見到紗紗,她蒼白的臉上寫滿稚氣,眼裡滿是淚花,她緊緊抓住父親羅仕昌的手,不停地喘粗氣。據醫生介紹,她的聲道開始糜爛,現已無法說話了。「天呀,這叫我咋個活哦!」羅仕昌抹著眼淚衝出病房,站在醫院走廊上捶胸頓足。

  據紗紗的大叔羅某介紹,因為羅仕昌沒文化又無手藝,僅靠出賣苦力,打工收入很低。儘管羅仕昌很勤奮,一家人日子依然過得緊繃繃的。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兩個月前,正讀九年級的紗紗輟學回家,幫懷遠鎮的高某賣水果,月薪350元。8月27日上午,紗紗突然從水果店失蹤了。羅某立刻找到高某詢問情況,高某稱紗紗於當日上午離去。「幹得好好的,為啥不辭而別?」高某對此問題卻一再閃爍其詞。

  一聲不吭 她回家便喝除草劑

  就在羅某到處打聽侄女去向時,「失蹤」一個多月的紗紗卻於10月9日上午突然回到家中。回家後,她臉色蒼白、一聲不吭,然後在家翻箱倒櫃找東西。其母楊玉英問了半天,她才說正找家中的那瓶除草劑。

  楊玉英預感到事情不妙,上前抱住紗紗號啕大哭。紗紗掙脫母親衝向大叔羅某家,羅某還沒反應過來,她已從他家找出一瓶除草劑,並迅速地擰開瓶蓋,隨即仰面喝下一大口。

  無力回天 主治醫生淚濕雙眼

  紗紗隨即被120送往醫院搶救。醫生為紗紗洗胃、輸液,忙活幾個小時後,她才恢復神志。

  「尚無一起服除草劑獲救的先例!」提及紗紗的病況,紗紗的主治醫生張某眼眶立刻濕潤了。張還告訴記者,紗紗至少服下20毫升劑量的除草劑。而一個人在服5毫升除草劑後就無生還可能了。「我們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張醫生稱,醫院上下對紗紗都非常同情,醫院昨天還特地從成都某大醫院請來內科專家,與他們一道對紗紗進行會診。專家查看紗紗病情後,也深感無力回天。

  目前,紗紗的腸道、口腔等處的黏膜被藥物燒傷嚴重,她的肝、心臟正逐漸衰竭,肺已開始纖維化,隨時可能終止生命。

  內幕調查少女講述:老闆深夜強姦了她

  紗紗清醒後哭著告訴媽媽,8月26日晚,她正在熟睡時被高某敲開房門,高不顧她百般反對強暴了她。事後,高給她5000元現金,並再三懇求紗紗不將此事外泄。深感屈辱的她覺得無臉見家人,於是離開水果店外出漂流,在外期間,紗紗整日以淚洗面。

  隨後,她去了以前的幾個要好同學家,本想把委屈傾訴給同學,但她始終難以啟齒,她的苦悶就這樣一直積壓心頭。最終因無法走出那段陰影,她產生回家自盡的想法。而高某付給她的5000元錢,已在她流浪過程中全部花光。

  羅家乖乖女 親人鄰居都稱讚

  在羅仕昌的眼中,女兒是他一生中的驕傲。孩子不僅勤做家務,從小就很懂事。為了維持一家人生活,羅仕昌一直在成都等地打工。每次回家,紗紗總是變著花樣,想辦法為他做幾道他喜愛的下酒菜,讓他吃飽喝足。每天放學回家,紗紗立刻放下書包,幫她媽媽做家務,裡裡外外都是把好手。一家人日子雖然過得貧苦,可是卻和和美美的,讓鄰居們羨慕不已。

  據介紹,紗紗病危的消息傳出後,鄰居們都爭著去醫院看望她。「多乖的孩子,就怎麼這樣苦命哦?」紗紗的鄰居張婆婆提起紗紗,立刻老淚橫流。老人告訴記者,「孩子見人嘴就像吃了蜜糖一樣甜」,每次見到她總是親切地喊她聲「奶奶」,喊得比自己親孫女還親切。孩子從小不僅學會尊敬長輩,還樂於助人,村裡小孩都喜歡紗紗,大家都羨慕羅家養出這麼個好閨女。

  私了協議:5000元解決「私人事」

  在醫院裡,紗紗的大叔羅某向記者展示了一份協議書複印件,這是紗紗寫給高某的一份「私了」協議書。協議書的主要內容是:我紗紗和高××有關雙方私人事,現經雙方協商,達成高賠償我精神損失費5000元,我將不再因此追究高相關責任……」落款時間為10月6日。

  羅某稱,5000元錢是高某在8月26日晚上支付的,協議是紗紗以後出具的,具體情況家人都不太瞭解。

  關門上鎖 老闆攜妻離家外出

  高是否強暴紗紗,記者昨日趕到高某的水果店,發現高經營的3間鋪面已關門閉鎖。經多方打聽,記者又找到了高某的家。沒想到這裡也是人去樓空。

  附近街坊告訴記者,在紗紗家人報案以後,高某已帶著妻子離家外出,鄰居們從此再沒見過他。而有關高某與紗紗的事,已在懷遠鎮傳得沸沸揚揚。街坊們對高某的做法都深為不解,大家一致認為,無論怎樣高某都不能逃避現實。如果真是做了犯罪的事,就應該承擔責任,畢竟紗紗還未成年。

  各方反應報案過遲 警方破案很棘手

  「由於沒及時報案,案偵很困難!」據懷遠鎮派出所民警徐警官透露,在紗紗服毒後,她的家人才向派出所報案。由於沒有現場證人和證物,警方偵破起來很棘手。徐警官進一步稱,派出所已對此立案,一旦查實此事,將立刻緝拿高某。

  婦聯心痛 呼籲保護未成年人

  一朵尚未綻放的花蕾卻即將凋謝,此事再度引起社會對未成年人的關注。昨日下午,當崇州市婦聯主席劉啟蓉從本報記者處獲悉情況後非常震驚,正在成都度週末的她,連夜驅車趕回崇州,來到紗紗病床前看望她。劉啟蓉稱,崇州市婦聯已介入此事,協助警方調查情況。

  劉啟蓉說,當前很多學校片面追求升學率,忽略了對學生心理等各方面的綜合教育,導致學生心理脆弱。在面臨不法侵害時,他們便不知所措。劉呼籲廣大未成年人,一定要珍愛生命,遇到不法侵害時,一定要蒐集證據並及時報警。選擇自盡的方式不但無法維護自己的權益,還會傷害自己家人。

  律師說法強姦罪成立可判死刑

  「如有證據證實高某強暴紗紗,高就涉嫌強姦罪!」四川法銀律師事務所馮明超稱,若高某的行為導致紗紗死亡,法院將會對其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直至死刑。馮明超稱,受害人家屬可以向高某民事索賠。值得注意的是,若證實紗紗服毒與高某有關,羅的家人就有權要求高某對其賠償。高某與紗紗簽訂的5000元賠償協議屬於非法行為,將不影響噹事人的索賠行為。

  心理諮詢師心靈傷痛導致悲劇

  「要是她的苦悶能得到及時傾訴,也許她就不致走上這條絕路!」成都某心理諮詢師稱,紗紗的心靈傷痛正是沒得到及時治療,才演繹出了這出悲劇。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