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深夜遭老板强暴 喝除草剂自杀生命垂危

发表:2006-10-16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崇州一名16岁的少女喝除草剂自杀生命垂危,警方已立案调查

  “她被老板强暴,一时想不开服毒,老板却跑了。”16岁的纱纱(化名)本该像其他少女一样,背着书包走进校园,但她却躺在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病床上,生命已步入尽头。据其家人介绍,她在一水果店帮工时,被老板高某强暴,因想不开才服下大量除草剂。

  医生说,纱纱的心脏和肝功能正逐渐衰竭,肺已纤维化,生命随时可能结束。崇州市妇联昨日获悉情况后非常震惊,已介入协助警方调查。

  悲剧事件 少女辍学打工突然不辞而别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纱纱,她苍白的脸上写满稚气,眼里满是泪花,她紧紧抓住父亲罗仕昌的手,不停地喘粗气。据医生介绍,她的声道开始糜烂,现已无法说话了。“天呀,这叫我咋个活哦!”罗仕昌抹着眼泪冲出病房,站在医院走廊上捶胸顿足。

  据纱纱的大叔罗某介绍,因为罗仕昌没文化又无手艺,仅靠出卖苦力,打工收入很低。尽管罗仕昌很勤奋,一家人日子依然过得紧绷绷的。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两个月前,正读九年级的纱纱辍学回家,帮怀远镇的高某卖水果,月薪350元。8月27日上午,纱纱突然从水果店失踪了。罗某立刻找到高某询问情况,高某称纱纱于当日上午离去。“干得好好的,为啥不辞而别?”高某对此问题却一再闪烁其词。

  一声不吭 她回家便喝除草剂

  就在罗某到处打听侄女去向时,“失踪”一个多月的纱纱却于10月9日上午突然回到家中。回家后,她脸色苍白、一声不吭,然后在家翻箱倒柜找东西。其母杨玉英问了半天,她才说正找家中的那瓶除草剂。

  杨玉英预感到事情不妙,上前抱住纱纱号啕大哭。纱纱挣脱母亲冲向大叔罗某家,罗某还没反应过来,她已从他家找出一瓶除草剂,并迅速地拧开瓶盖,随即仰面喝下一大口。

  无力回天 主治医生泪湿双眼

  纱纱随即被120送往医院抢救。医生为纱纱洗胃、输液,忙活几个小时后,她才恢复神志。

  “尚无一起服除草剂获救的先例!”提及纱纱的病况,纱纱的主治医生张某眼眶立刻湿润了。张还告诉记者,纱纱至少服下20毫升剂量的除草剂。而一个人在服5毫升除草剂后就无生还可能了。“我们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张医生称,医院上下对纱纱都非常同情,医院昨天还特地从成都某大医院请来内科专家,与他们一道对纱纱进行会诊。专家查看纱纱病情后,也深感无力回天。

  目前,纱纱的肠道、口腔等处的黏膜被药物烧伤严重,她的肝、心脏正逐渐衰竭,肺已开始纤维化,随时可能终止生命。

  内幕调查少女讲述:老板深夜强奸了她

  纱纱清醒后哭着告诉妈妈,8月26日晚,她正在熟睡时被高某敲开房门,高不顾她百般反对强暴了她。事后,高给她5000元现金,并再三恳求纱纱不将此事外泄。深感屈辱的她觉得无脸见家人,于是离开水果店外出漂流,在外期间,纱纱整日以泪洗面。

  随后,她去了以前的几个要好同学家,本想把委屈倾诉给同学,但她始终难以启齿,她的苦闷就这样一直积压心头。最终因无法走出那段阴影,她产生回家自尽的想法。而高某付给她的5000元钱,已在她流浪过程中全部花光。

  罗家乖乖女 亲人邻居都称赞

  在罗仕昌的眼中,女儿是他一生中的骄傲。孩子不仅勤做家务,从小就很懂事。为了维持一家人生活,罗仕昌一直在成都等地打工。每次回家,纱纱总是变着花样,想办法为他做几道他喜爱的下酒菜,让他吃饱喝足。每天放学回家,纱纱立刻放下书包,帮她妈妈做家务,里里外外都是把好手。一家人日子虽然过得贫苦,可是却和和美美的,让邻居们羡慕不已。

  据介绍,纱纱病危的消息传出后,邻居们都争着去医院看望她。“多乖的孩子,就怎么这样苦命哦?”纱纱的邻居张婆婆提起纱纱,立刻老泪横流。老人告诉记者,“孩子见人嘴就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每次见到她总是亲切地喊她声“奶奶”,喊得比自己亲孙女还亲切。孩子从小不仅学会尊敬长辈,还乐于助人,村里小孩都喜欢纱纱,大家都羡慕罗家养出这么个好闺女。

  私了协议:5000元解决“私人事”

  在医院里,纱纱的大叔罗某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协议书复印件,这是纱纱写给高某的一份“私了”协议书。协议书的主要内容是:我纱纱和高××有关双方私人事,现经双方协商,达成高赔偿我精神损失费5000元,我将不再因此追究高相关责任……”落款时间为10月6日。

  罗某称,5000元钱是高某在8月26日晚上支付的,协议是纱纱以后出具的,具体情况家人都不太了解。

  关门上锁 老板携妻离家外出

  高是否强暴纱纱,记者昨日赶到高某的水果店,发现高经营的3间铺面已关门闭锁。经多方打听,记者又找到了高某的家。没想到这里也是人去楼空。

  附近街坊告诉记者,在纱纱家人报案以后,高某已带着妻子离家外出,邻居们从此再没见过他。而有关高某与纱纱的事,已在怀远镇传得沸沸扬扬。街坊们对高某的做法都深为不解,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怎样高某都不能逃避现实。如果真是做了犯罪的事,就应该承担责任,毕竟纱纱还未成年。

  各方反应报案过迟 警方破案很棘手

  “由于没及时报案,案侦很困难!”据怀远镇派出所民警徐警官透露,在纱纱服毒后,她的家人才向派出所报案。由于没有现场证人和证物,警方侦破起来很棘手。徐警官进一步称,派出所已对此立案,一旦查实此事,将立刻缉拿高某。

  妇联心痛 呼吁保护未成年人

  一朵尚未绽放的花蕾却即将凋谢,此事再度引起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关注。昨日下午,当崇州市妇联主席刘启蓉从本报记者处获悉情况后非常震惊,正在成都度周末的她,连夜驱车赶回崇州,来到纱纱病床前看望她。刘启蓉称,崇州市妇联已介入此事,协助警方调查情况。

  刘启蓉说,当前很多学校片面追求升学率,忽略了对学生心理等各方面的综合教育,导致学生心理脆弱。在面临不法侵害时,他们便不知所措。刘呼吁广大未成年人,一定要珍爱生命,遇到不法侵害时,一定要搜集证据并及时报警。选择自尽的方式不但无法维护自己的权益,还会伤害自己家人。

  律师说法强奸罪成立可判死刑

  “如有证据证实高某强暴纱纱,高就涉嫌强奸罪!”四川法银律师事务所冯明超称,若高某的行为导致纱纱死亡,法院将会对其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冯明超称,受害人家属可以向高某民事索赔。值得注意的是,若证实纱纱服毒与高某有关,罗的家人就有权要求高某对其赔偿。高某与纱纱签订的5000元赔偿协议属于非法行为,将不影响当事人的索赔行为。

  心理咨询师心灵伤痛导致悲剧

  “要是她的苦闷能得到及时倾诉,也许她就不致走上这条绝路!”成都某心理咨询师称,纱纱的心灵伤痛正是没得到及时治疗,才演绎出了这出悲剧。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