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華人男童被囚 牽動荷蘭國人心

發表:2006-10-08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輝,一名年僅8歲中國男孩,隨同母親被關入荷蘭的等待遣返拘留中心,失去自由,牽動了全國上下人心。在荷蘭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兒童保護組織、救援組織、教會代表以及多個人權組織紛紛行動起來,在荷蘭媒體上發起了一項」沒有孩子在監獄」 (www.geenkindincel.nl)的公益活動,為小輝爭取自由。

八年半前小輝的母親非法來到荷蘭,尚未成年亦未婚,但已懷上了小輝。兒子在荷蘭出生後,與一般荷蘭小孩無異,講一口流利的荷蘭語,只差沒有合法的身份證明文件而已。小輝的母親由於非法入境居留而被捕,同時申請難民。但申請已於去年在最後一審中遭到拒絕,據說原因是因為她拒絕與荷蘭當局作最低限度的合作。

母子倆自今年的2月起在荷蘭小城福特的「出境中心」生活了半年並不斷向當局進一步申訴。 但這半年來8 歲的小輝心中最大的恐懼在9 月 18 日成為事實,當天他和母親一起被關入位於附近的「拘留中心」,等待最後被遣返回中國。

據荷蘭政府的說法,被關的不是小輝而是他的母親,而這位母親「選擇」了她的兒子一起被關起來。雖說如此,但事實上的確小輝的自由完全被剝奪了,他不能再像以往那樣快樂的上學去,也無法和朋友們一起玩耍。他思念在阿姆斯特丹的奧林匹克小學的同學們,同學們也想小輝。

拘留中心的生活質量很糟,一直遭到公眾指責,一般成年人都無法承受,更何況是一個孩子。許多專家們明確的指出,荷蘭有關當局的做法違背了國際兒童法。雖然移民部長費爾東克女士也曾經表達過要盡量避免兒童被關的可能性,但她覺得有時是別無選擇的。數天來,荷蘭各界紛紛表明瞭保護兒童的立場,聲援這位8歲的中國男孩。由於各界的伸援與再申訴,在未來的數日,法官將對小輝和他母親的命運作出最終判決。

由於荷蘭移民融合事務部長麗塔.費爾東克女士近年來在一直推行嚴格的難民政策中,不時有不合法律或違反人權等意外情況發生,令許多費爾東克的支持者們也頗感不滿,同情小輝的遭遇,認為在荷蘭不應該會發生此不人道的事情。

費爾東克以其強硬作風被政界稱為「鐵娘子」。今年5月,由於她執意取消一名荷蘭前議員的公民資格,引發聯盟執政的小黨派不滿,退出聯合政府,導致內閣解體,政府提前下臺,荷蘭被迫將於今年11月22日舉行新的議會大選。

来源:新聞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