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华人男童被囚 牵动荷兰国人心

发表:2006-10-08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辉,一名年仅8岁中国男孩,随同母亲被关入荷兰的等待遣返拘留中心,失去自由,牵动了全国上下人心。在荷兰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组织、救援组织、教会代表以及多个人权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在荷兰媒体上发起了一项”没有孩子在监狱” (www.geenkindincel.nl)的公益活动,为小辉争取自由。

八年半前小辉的母亲非法来到荷兰,尚未成年亦未婚,但已怀上了小辉。儿子在荷兰出生后,与一般荷兰小孩无异,讲一口流利的荷兰语,只差没有合法的身份证明文件而已。小辉的母亲由于非法入境居留而被捕,同时申请难民。但申请已于去年在最后一审中遭到拒绝,据说原因是因为她拒绝与荷兰当局作最低限度的合作。

母子俩自今年的2月起在荷兰小城福特的“出境中心”生活了半年并不断向当局进一步申诉。 但这半年来8 岁的小辉心中最大的恐惧在9 月 18 日成为事实,当天他和母亲一起被关入位于附近的“拘留中心”,等待最后被遣返回中国。

据荷兰政府的说法,被关的不是小辉而是他的母亲,而这位母亲“选择”了她的儿子一起被关起来。虽说如此,但事实上的确小辉的自由完全被剥夺了,他不能再像以往那样快乐的上学去,也无法和朋友们一起玩耍。他思念在阿姆斯特丹的奥林匹克小学的同学们,同学们也想小辉。

拘留中心的生活质量很糟,一直遭到公众指责,一般成年人都无法承受,更何况是一个孩子。许多专家们明确的指出,荷兰有关当局的做法违背了国际儿童法。虽然移民部长费尔东克女士也曾经表达过要尽量避免儿童被关的可能性,但她觉得有时是别无选择的。数天来,荷兰各界纷纷表明了保护儿童的立场,声援这位8岁的中国男孩。由于各界的伸援与再申诉,在未来的数日,法官将对小辉和他母亲的命运作出最终判决。

由于荷兰移民融合事务部长丽塔.费尔东克女士近年来在一直推行严格的难民政策中,不时有不合法律或违反人权等意外情况发生,令许多费尔东克的支持者们也颇感不满,同情小辉的遭遇,认为在荷兰不应该会发生此不人道的事情。

费尔东克以其强硬作风被政界称为“铁娘子”。今年5月,由于她执意取消一名荷兰前议员的公民资格,引发联盟执政的小党派不满,退出联合政府,导致内阁解体,政府提前下台,荷兰被迫将于今年11月22日举行新的议会大选。

来源:新闻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